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趙少康猛攻蕭美琴 吳欣盈尷尬嘆氣:請不要把我當空氣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7:01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今(1)日辯論會中,指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2003年受訪時,就已經不認為我們是中華民國,那我們是什麼國?而且這樣的主張美國不怕嗎?最後請蕭美琴以及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說明。讓吳欣盈尷尬嘆口氣表示,「趙先生全部問題都只問蕭女士,突然冒出一句要我回答,我只是要跟大家說,請不要把我當中間的空氣。」

趙少康在交叉詰問的環節中,質問蕭美琴2003年接受媒體訪問時,那時蕭已經是哥倫比雅碩士,但該媒體仍稱呼她歐柏林學院學生,「為何不叫你碩士而是大學畢業生」,不過真正要問的是,當時蕭接受訪問意思稱2003年已經不認為我們是中華民國,「那我們是什麼國?你的腦筋裡是什麼國?你們到底要把我們帶到哪去?而且這樣主張美國不怕嗎?美國真的覺得這樣很好嗎?請蕭女士答覆、請吳女士說明?」

 

吳欣盈嘆一口氣表示,剛剛趙全部問題都只問蕭,突然冒出一句要自己回答,喊話「請不要把我當中間的空氣,民眾黨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支持我們」,尤其最近幾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外縣市造勢,不用發便當三萬、五萬人都自願出來,所以「絕不要搞棄保這件事」,棄保就是喪失投票權,在民主必須要投下神聖的一票,尤其像女性,百年前女性無法投票,所以在台灣多麽幸運,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

蕭美琴回答時指出,提問裡面有好幾個問題,首先為何不以哥倫比亞大學、歐柏林學院(Oberlin College)形容,「當然我也不知道應該以政治金童,還是中廣董事長來形容趙先生,各有各的看法」。

蕭美琴狠酸,現在國民黨可能就是翻箱倒櫃找了二十幾年前,很喜歡找自己二十幾年前的媒體發言,或書裡面的講法來做攻擊,「顯然近年來他們都知道我講話非常謹慎,找了二十幾年前的這一段」,她還原這一段的前後文字,當初在講的是在國際社會在活動、在生存,不希望我們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搞混,「所以對外說我們是台灣人,I am Taiwanese,我相信這是很多台灣人的驕傲。」

蕭強調相信很多留學生到國外去,「自我介紹會說我是台灣人,台灣有那麼難聽嗎?」這是整個文章的原意,討論到這個認同的問題以及中華民國,其實早年台灣曾經歷經威權戒嚴的統治,一黨獨大、黨國不分的年代確實有很多的台灣人對於中華民國這個體制有很多的質疑甚至是挑戰。

 

蕭指出如今解嚴了,台灣中華民國也歷經2、30年的民主洗禮的過程,今天中華民國的認同跟台灣的認同已經不是社會問題,應該要團結一致,「不管你是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或者是台灣派,我們都在守護這塊土地,我們都在一起努力」,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即便經歷了那段黑暗的過去,但是今天很驕傲的,中華民國是世界民主的前線,一起守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吳欣盈#國民黨#趙少康#民進黨#蕭美琴#副總統辯論#副總統辯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