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嗆蔡英文胡說八道亂講 趙少康:老拿習近平的話當聖經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6:24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登場,媒體提問環節中出題,中華民國憲法、台獨黨綱誰是護國神山、誰是神話、災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狠嗆,總統蔡英文上午元旦升旗活動「胡說八道亂講一通」,「奇怪了,我們什麼時候支持過一國兩制了,是侯友宜接受過?還是我趙少康接受過?我們從頭到尾反對一國兩制」,酸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怎麼老是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當聖經、金句」。

聯合報執行副總編輯王茂臻指出,中華民國憲法是大選核心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稱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關係護國神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說中華民國憲法護國是神話、災難,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說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先前知名美中關係學者建議,台灣依中華民國憲法處理兩岸事務,並建議若賴當選要凍結台獨黨綱,「中華民國憲法與台獨黨綱,誰是護國神山?誰是神話、災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強調,賴清德已經澄清有關在辯論期間有些口誤,也提到使命就是要守護台灣、中華民國,我們都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參選總統、副總統,如果當選,也將以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就職,中華民國國旗也會繼續在總統府前升起。

蕭美琴表示蔡英文多次提到,處理兩岸關係就是以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關係條例和現行法規,未來賴清德也是一樣,今天提到的風險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都知道九二共識當中並無中華民國憲法存在,尤其習近平已經明確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的一國兩制。」

她酸有認同才叫共識,不認同不能叫共識,「這是懂中文的人都知道的」,既然沒共識,怎麼會把九二共識拿來當作護國神山?必須務實面對未來處理兩岸關係,除了剛提到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外,主張現在的國際戰略架構下,維持現狀是維持現狀有八成以上支持共識,也是國際對我們的期待,承諾會持續維持台海現狀、守護台灣民主、自由與和平。
 

輪到趙少康時,他舉例跟蕭提說今天去吃晚餐,自己想喝稀飯,蕭說要吃牛排,所以兩人各吃自己想吃的,這就是共識,「共識哪是要通通一樣呢?都共識可以不一樣啊」,接著將炮火對準蔡英文,稱蔡上午胡說八道亂講一通,替她感到不堪。

趙少康表示,「她說三位一體,是抨擊三位一體,什麼是三位一體,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一國兩制」,質疑什麼時候支持過一國兩制,誰支持過一國兩制次,哪一位支持一國兩制的,「是侯友宜接受過?還是我趙少康接受過?我們從頭到尾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共產黨在香港胡作非為,把黎智英到現在還關起來。 

他狂炮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怎麼老是拿習近平的話,當聖經、金句,要反對習講的話,「而且你民進黨老是逼人家問習近平說,欸九二共識的一中是不是中華民國啊?你是他,你會講是中華民國嗎?你逼他嘛,他當然講是他他講的話,他來問我,我們也講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啊」。

他指出,蔡英文說3位一體是災難,「我告訴各位,什麼叫災難?賴清德、臺獨、戰爭,這才叫3位一體」,所以她說九二共識連結的憲法是風險,跟九二共識連結的憲法,是一個中華民國的、一個中華民國的憲法、一個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我趙少康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你叫我黎少康,我還是趙少康,我還是中華民國,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吳欣盈#民進黨#蕭美琴#國民黨#趙少康#副總統辯論#副總統辯論會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32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