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吳欣盈辯論「牛頭不對馬嘴」 沒準備好就上戰場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9:36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胡瑞麒攝)

副總統辯論會今(1)日正式落幕,但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不管在媒體提問或交叉詰問,似乎都沒釐清題意,幾次回答牛頭不對馬嘴,像是被問若當選如何團結台灣,她竟離題講述《個資法》、最低稅收、企業能源轉型等議題,被問兩位對手優點,她反稱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且當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問核能議題時,她不但突然補充稱讚對手,還建議一起吃buffet,讓人看了不禁一頭霧水,不是說她昨晚與幕僚演練到很晚,最後表現卻像是根本沒準備好就上戰場。

媒體提問環節中,TVBS資深主持人錢怡君提問,如果當選要如何團結台灣?並各自說出兩位候選人優點?吳回答時稱台灣可以有很多跨黨派合作,舉例包括世界50幾個國家都已經有《個資法》,民眾黨執政後將透過《個資法》接軌世界,指出目前稅率是12%,應該拉到15%,不然這3%到國外還是會被扣稅,不如投資台灣、協助產業綠能轉型等等。

 

至於另外兩位對手優點,吳欣盈壓根沒提到,卻狂稱讚柯文哲,認為柯的優點就是不貪、很勤勞、數字治國,所以相信不管在國防、勞健保等許多議題上,柯文哲會向醫師一樣勇敢面對問題、尋找解方。

吳欣盈辯論時,好幾次答非所問。(圖/胡瑞麒攝)

之後在交叉詰問環節,蕭美琴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問,新建的核電廠到底要蓋在哪裡?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都反對,那難道是要蓋在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裡面嗎?要蓋在哪些縣市?而核廢料又打算怎麼處理?不管是低階或高階燃料棒,打算要放在哪些縣市?同時也想請教吳欣盈看法。

 
不過吳回應時突然表示,上場節目結束前忙著稱讚柯文哲,沒講到兩位對手是最尊敬的政治金童以及外交女士;而趙少康闡述九二共識時,以請蕭美琴吃晚餐為例,吳天外飛來一筆的脫口「上次趙叔叔請我豆腐,今天請美琴吃飯,吃不同樣的菜,那我建議之後我們大家一起吃buffet(自助餐),大家就可以挑自己喜歡吃的」。

而趙少康提問,吳蕭都曾經是美國人,宣示效忠美國,「如果中華民國跟美國利益衝突時,你們效忠誰?台積電到美國投資,張忠謀說成本起碼上漲50%以上,你們逼得劉德音董事長都辭職了,就是因為美國建廠不順嘛」。

吳欣盈沒回答「美國」議題,卻說柯盈配的主張就是核二、核三延役,核四盡速討論下一步怎麼處理,講到能源政策就是講到產業是否在國際上有競爭力,台灣是以製造業為主,如果能源昂貴,產業是沒有競爭力的,要解決這些問題,還要解決水的供應,水庫要清淤,老舊水管要淘汰,減少漏水;還有資訊安全也是一部分,另外台灣也要快速從碳權轉移到進入碳排放交易所,這樣商品的出口才有國際競爭力,不過回答一大串全都未回應到趙少康提的美國籍問題。


吳欣盈先前在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中,已經不斷低頭看稿、還頻吃螺絲卡詞,雖然這次在辯論會申論時,可以看到吳全程盡量不低頭看稿,整體流暢度也有進步,沒那麼容易卡詞,但在接受提問、辯論這種需要臨場反應的環節,卻經常離題、答非所問,明顯感覺不清楚題意,對相關議題也沒那麼了解,恐怕更讓人質疑是否準備好擔任副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副總統辯論會#文不對題#準備#趙少康#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6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