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92共識! 趙:蕭吃稀飯我吃牛排就是共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9:42

副總統辯論會上,媒體提問階段,重點仍放在外交兩岸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跟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更是為了「中華民國憲法」隔空交火,不過儘管如此,兩人還是有互相稱讚對手優點,只是這題,發文的其實是在要求他們說「總統候選人」的優點!


 
TVBS主持人錢怡君:「要請您評價另外兩組總統候選人,請你各自說出一項他們的優點 。」

明明問的是總統候選人,但從趙少康開始。

副總統候選人(國)趙少康:「蕭女士對美工作做得不錯,我想這是他的優點,那吳女士對財經,我剛剛聽他蠻懂的,這可能也是他的優點。」

 
副總統候選人(民)蕭美琴:「趙少康先生曾經是政治金童,他的口才非常地好,吳欣盈女士對國際事務也很熱衷也有為國家奉獻的理想。」

副總統候選人(眾)吳欣盈:「柯主席的優點就是他不貪,他很勤勞,然後呢他是用數字在治國的。」


吳欣盈,雖沒受到趙少康影響,卻也答非所問,副總統辯論會的媒體提問,兩岸外交,仍是重中之重!延續總統辯論會爭議,中華民國憲法,到底是護國神山還是災難?尤其總統才說,有災難的不是憲法,是九二共識!

副總統候選人(民)蕭美琴:「我們今天所提到的風險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要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我們都知道九二共識當中並沒有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

副總統候選人(國)趙少康:「(民進黨說)九二共識,連結的憲法是風險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連結的憲法是一個中華民國的,一個中華民國的憲法,一個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請你注意,我趙少康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你叫我黎少康,我還是趙少康,我還是中華民國。」

副總統候選人(民)蕭美琴:「對岸已經明確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的一國兩制,有認同才叫共識,不認同不能叫做共識,這是懂中文的人都知道的。」


 
副總統候選人(國)趙少康:「我跟蕭女士說今天我們去吃晚餐吧,我想喝稀飯他說要吃牛排,我說好吧,那你吃你的牛排,我喝我的稀飯這就是共識啊,共識哪是要通通一樣呢。」

看來這題,沒吳欣盈的角色,不過被問到台灣的外交困境,吳欣盈,有備而來!

副總統候選人(眾)吳欣盈:「我最近去COP28的經驗的話,我覺得外交部就是穿國王的新衣,然後被我點破沒穿衣服啦。」

厚厚一疊資料,吳欣盈自豪,這題,猜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92共識#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副總統#蕭美琴#吳欣盈#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