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醫學 結果共4,564筆

  • 世界睡眠日!醫曝睡眠隱形健康殺手 枕邊人有這類症狀注意了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五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題為「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盼使民眾注意睡眠健康的重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醫學中心醫師方麗娟指出,民眾最常忽略的打呼問題,其實是健康殺手,睡覺如出現打呼聲,且突然中止呼吸,白天更常常有頭痛、喉嚨痛、記憶力退步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導致高血壓、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等狀況。
    2024/03/15 11:45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開季惡夢!洋基王牌柯爾受傷得缺席1個月 法官傷兵歸期未定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洋基隊新科賽揚獎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因右肘受傷,預計將缺席常規賽至少一個月時間,柯爾已從春訓基地前往洛杉磯,接受知名運動醫學醫師艾特拉奇(Neal ElAttrache)的診療。洋基隊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柯爾將留在加州進行進階檢查,目前尚未確定他回歸的時間。布恩指出球團仍在收集資訊,需要評估後才能決定目前具體面對什麼情況。「在完成評估之前,我不會對柯爾回歸時間做出任何預測。」除了柯爾,洋基打線也出現傷兵,隊長賈吉(Aaron Judge)日前傳出肌肉緊繃,離開春訓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有機會在開季之前回歸打線。
    2024/03/14 15:14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男星進演藝圈「爸轟沒出息」怒甩巴掌! 爆武力父揍鄰居:頭破血流

    男星黃豪平日前上白家綺主持的民視《醫學大聯盟》,節目中黃豪平談起爸爸,透露爸爸有斷掌,年輕時相當衝動、暴躁,愛和人打賭,遇到不順心的事,甚至會用武力解決問題,爸爸還曾被大師提醒,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很有可能會把人打死。
    2024/03/13 07:00
  •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2024/03/12 15:04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近期諾羅大軍出現」 網紅醫師蒼藍鴿:大家注意腸道安全

    臉書粉專《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分享,提醒「近期諾羅大軍出現,大家注意腸道安全」。蒼藍鴿醫師是前台大小兒科醫師、知名YouTuber,他強調,「用酒精乾洗手無用,只能濕洗手」。
    2024/03/11 14:42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頭髮為何會變白?醫揭1元兇 加碼再授6招恢復烏黑秀髮

    你是否經常為了白頭髮所困擾呢?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變白是不可避免的,但你知道嗎?2023年有個令人振奮的醫學發現,就是找到讓頭髮變白的「元凶」,這也代表未來要恢復一頭烏黑秀髮不是不可能的!
    2024/03/08 15:01
  • 年輕病患看診「神明說找你」 醫檢查驚:冥冥之中有神秘力量

    好靈驗!有名病患原本要到一家醫學中心安排全身麻醉和手術,但家中神明指示「不要去」,並要他去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安排完檢查後,發現病患體內沒病灶,根本不需要全身麻醉和手術,讓戴定恩驚呼「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
    2024/03/08 12:47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掛號費取消上限!診所到醫學中心,各級醫院掛號費標準一次看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掛號費用,等於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用調整無上限,引起議論,更傳出有已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讓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越來越貴;《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包含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各醫療院所目前的收費標準,以及現在掛號費調整的狀況,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3/07 16:10
  • 口試爆爭執!狠師竟掏槍射學生 包包藏81發子彈如小型軍火庫

    孟加拉有間醫學院的講師日前與學生爆發爭執,沒想到他憤而掏出手槍、朝學生膝蓋射擊,且校方事後在學生的抗議之下才作出停職2天的處分,警方後續也將這名講師逮捕,並從他身上搜出2把手槍、超過80發子彈和其他武器,引發軒然大波。
    2024/03/07 11:29
  • 女業務控台大醫疑性侵!痛批「醫學院」恐復聘

    去年3月有3名台大醫院女業務指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疑似下藥性侵,當時這位醫師被台大醫院和醫學院停聘,但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事隔一年醫師又申請復聘,台灣大學將在3月8日舉行教評會,3名女子再次出面控訴,認為台大助紂為虐。台灣大學回應,教評會尚未決議復聘,強調仍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處理。
    2024/03/06 14:56
  • 韓醫抗議醫學生擴招 民眾不同情力挺政府

    上千名南韓實習醫生發起辭職罷工,抵制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事件已經延燒兩個星期,南韓政府對此立場強硬,痛批醫生不應該以國民的健康和生命為籌碼,威脅國民生命安全,而南韓近期民調也顯示,多數南韓民眾認為醫生貪心、要求過多,醫生罷工不但沒有引起社會同情,還招惹大批民怨。
    2024/03/06 14:48
  • 南韓今起吊銷罷工醫師執照!醫學院教授剃頭抗議

    南韓今天開始對七千名罷工醫師,展開執照吊銷。罷工醫生批評,這根本是獨裁政府的作法,醫學院教授還公開剃頭抗議。南韓政府態度強硬,放話 還沒有當兵的罷工醫生,辭呈受理後,必須立即入伍當兵。
    2024/03/05 19:10
  • 聲援學生 韓醫學院教授「公開剃髮辭職」反擴大招生

    關於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除了選擇辭職的9000名實習醫師,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開始有許多醫學院教授選擇以剃光頭髮和遞出辭呈,對此表示抗議與支持學生們的決定。其中位於春川的江原大學醫學院,有10名教授以公開剃髮表達抗議,反對校方貿然接受擴大招生;慶北大學醫院一名教授則在個人社群發文,不滿政府只知道不斷威脅恐嚇年輕實習醫師,讓他感到非常心寒決定要辭職。
    2024/03/05 17:25
  • 石川強震多死於:屋倒壓迫 木造老宅不抗災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7.6強震,最新統計,有超過7萬5千棟建築受損,重創當地民生、觀光、文化。另外,日本法醫學會調查,石川縣罹難者大多死於房屋倒塌。而靜岡縣被列為南海地震主要受災區,多年來推廣公費老宅健檢,並提供高額翻修補助,是全日本老宅耐震補強進度最快的行政區。
    2024/03/04 20:00
  • 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南韓衛生部從今日(3/4)開始,對約7000名實習醫生祭出「暫停執照」懲罰,原因是這群醫師違反返回工作命令,衛生部甚至警告,這種懲罰將不可逆轉,會對他們未來職業道路留下永久紀錄。《韓聯社》報導,近9000名實習醫生連續14天離開醫院工作,藉此抗議政府即將從明年起,增加2000個醫學院名額招生計畫。
    2024/03/04 12:11
  • 7成民眾睡覺打呼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中風、心梗風險

    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但根據統計,全台約有460萬人患有睡眠障礙,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以此推估,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者超過70萬名,已嚴重威脅國人健康,臨床上也不乏患者在睡眠中猝死的案例;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會造成心臟負荷增加、血壓上升、血管內皮功能異常,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
    2024/03/04 10:09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罷工醫師最後通牒已過!南韓警方大舉搜查醫學會

    南韓對罷工醫生的最後通牒,時間已過,返回崗位的醫生還是不到三百人。南韓警方今天大動作,搜索醫學會辦公室,扣押相關證物,同時下周一,將對罷工醫生吊銷執照三個月。
    2024/03/01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