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發炎 結果共1,664筆

  • 免疫負債可怕!多種病毒輪番上 醫揭「感冒頻率變高」咳不停

    疫情解封後,「免疫負債」也開始出現,疾管署統計,光是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多以流感為主,甚至還會同時合併呼吸道融合病毒,而咳嗽可以說是共同症狀, 醫師受訪指出,臨床甚至看過咳嗽超過兩、三週還有到一個月的個案,因為像是流感或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後都會留下氣管發炎症狀。甚至也觀察到,很多民眾「感冒次數變多」且每一次都是感染不同病毒。
    2023/10/16 10:34
  • 小五生狂搔抓下體又頻尿!反覆感染惹禍 醫祭解方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陳小弟,平時常常搔抓下體和跑廁所,被家長帶往泌尿外科門診求助,醫師檢查結果,確認是包皮紅腫發炎合併包莖,反覆發炎感染導致,先開立抗生素和藥膏治療一週,再以包皮槍進行包皮環切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順利解決困擾。
    2023/10/15 11:33
  • 找嘸腰痛元凶!醫教1招檢測 10秒揪出有無椎間盤突出

    腰痛是一個常見的健康問題,但症狀卻千差萬別。有些人感到腰部隱隱作痛,彷彿椎間盤問題;有的則覺得像是肌肉痠痛;還有一些人可能感受到腎臟區域的不適。究竟該如何分辨這些不同的症狀?據《健康2.0》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骨科部副主任王偉勛曾在《健康2.0》節目解析腰部不適的3大原因,並以一張圖教授10秒即可辨別是否為椎間盤突出。
    2023/10/13 14:04
  • 劉德華、張學友「愛吃1物」!竟防大腸癌 醫讚:抗腫瘤、發炎

    大家心目中的亞洲2大男神劉德華和張學友,竟然都62歲了!除了年紀一樣,兩人的飲食習慣竟也相同,都是素食主義者。醫師指出,茹素多吃蔬果,真的對腸癌有一定程度的抑制功能,尤其男性吃素,降低腸癌風險更是明顯!
    2023/10/12 14:22
  • 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 專家揭怪病因!37萬人同受苦

    男星小煜日前透露,2歲兒子皮膚嚴重過敏,每天睡醒「床上全是血」,得天天洗床單,經過半年才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專家表示,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須嘗試多種用藥,有些患者等不及看到療效就換醫師,但這會不斷重來,無法找到有效的療法。
    2023/10/10 22:19
  • 中秋節大吃大喝易上火!專家分享6大秘訣 身體發炎退散

    不少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趁著連續假期出遊享用美食,或是和親朋好友們相聚大吃大喝,但這時身體就很容易處於上火和發炎的狀態,進而造成身體的不舒服,生機食養專家王明勇分享6個消火氣、抗發炎的訣竅,消除身體的發炎狀況。
    2023/10/01 20:03
  • A流變重症!俯臥加葉克膜 搶救17天轉危為安

    流感疫情嚴重,台中一名病患因為感染A流,在診所治療兩周後卻突然呼吸困難,原來肺部嚴重感染發炎,病情急轉直下變成重症,在加護病房搶救了17天才拔管,後續轉到普通病房,住院了將近一個月,幸好最後康復出院!
    2023/09/28 18:59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爭議!林凱威因傷退亞運「恢復快」 已回一軍

    味全龍投手林凱威,因傷退出亞運,但他重返一軍,引發爭議,棒協強調從沒有規定,選手必須等到亞運結束才能回到原母隊出賽,一切遞補程序都照規定,而棒球隊三天集訓已結束,25日將前往杭州,中信兄弟鄭浩均,目前他右手肘肌肉輕微發炎,但他說距離亞運比賽還有1個禮拜,仍有時間調整。
    2023/09/23 20:24
  • 吃完藥更不舒服?發炎其實是「排毒反應」 醫揭2方法可舒緩

    有些民眾發現,生病吃完藥後,反而會更不舒服?中醫指出,這其實與「排毒反應」有關,排毒反應會使身體出現類似感冒、發炎的症狀,但這些症狀都是暫時的,症狀過後身體就會逐漸好轉,想舒緩排毒過程中的不舒服,可以多喝水、多吃綠色蔬菜,幫助排毒反應加速代謝,讓身體更輕鬆。
    2023/09/23 15:46
  • 洪曉蕾病危插管續命!保險1差別「理賠金差很大」 昔驚世夫妻互動被讚

    名模洪曉蕾今年7月帶15歲的兒子到西班牙旅遊,因扁桃腺發炎緊急送醫插管急救,前夫王世均在第一時間飛往當地處理,陪伴13天後待洪曉蕾狀況穩定才返台。王世均日前上吳淡如主持的podcast《人生實用商學院》談及當時情況,讓吳淡如發文大讚王世均是「最佳前夫」。
    2023/09/22 17:50
  • 女星離婚7年命危插管!他急飛當地照顧 吳淡如大讚「最佳前夫」

    女星洪曉蕾與前夫王世均育有1子1女,兩人2016年簽字離婚結束10年婚姻,過程鬧得沸沸揚揚,被喻為「驚世夫妻」,日前,洪曉蕾帶兒子到西班牙旅遊,扁桃腺突然腫大發炎,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救治,沒想到,王世均接獲消息後,立刻放下手邊工作,飛抵當地陪伴前妻。
    2023/09/22 17:32
  • 亞運棒球/鄭浩均右手肘肌肉輕微發炎 已向中華隊報到

    中職中信兄弟隊投手「美美」鄭浩均昨天先發出賽僅投11球就提前退場,球團回報檢查狀況為右手肘肌肉輕微發炎,休息3至5天後可傳接球;鄭浩均昨晚賽後也向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報到。
    2023/09/22 16:55
  • 眼乾、口角炎恐是秋季病!中醫授1招養目 「增酸」蔬果補肝

    進入秋天之後,天氣逐漸轉涼,氣溫常常一日數變,時涼時熱。對此,中醫師林名育在社群平台提醒,秋季容易發作的問題,如心肌梗塞、痛風、眼乾澀、過敏等,都常發生,要減少發作機率,應注意天氣變化及保養。
    2023/09/19 21:41
  • 大谷翔平本季告終 大聯盟官方讚:優異表現將久流傳

    美國大聯盟天使16日宣布,因右側腹發炎多日缺陣的大谷翔平,15日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傷勢尚未治癒,宣布本季正式報銷,近日將接受右手肘尺側副韌帶手術。天使宣布後,許多美國媒體和媒體人紛紛發文表達對大谷的感謝,大聯盟官網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大谷翔平的2023年將永遠被傳頌下去。
    2023/09/18 10:00
  • 換內褲了下面還是癢癢! 醫授「大絕招」:暫時解放

    內褲每天和私密處貼身接觸,即便定期汰換,都仍有可能持續陰部搔癢。醫師建議,常外陰搔癢或是陰道發炎的女性,最好穿淺色的純棉內褲;若情況沒有改善,也可嘗試寬鬆的男性四角褲,另還有1大絕招,能暫時「解放會陰」。
    2023/09/17 10:25
  • 黃越綏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胃癌3症狀快就醫

    資深媒體人黃越綏經常分享她對時事的見解,未料日前她無預警宣布「將要斷食善終」,令許多粉絲擔心。原來近來她胃痛難耐,懷疑已屆76歲的自己恐罹胃癌,因此在照胃鏡、切片化學結果出爐前做此宣示。所幸昨(9/11)她在臉書上發文,雖然完整報告要兩周後才能取得,但「發現病徵」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發炎」而非癌症,還勸粉絲「農曆7月不要自己嚇自己!」
    2023/09/16 15:43
  • 越吃越上火!「1食物」是隱藏魔王 2烹調方式也NG

    許多人會發現,明明自己有注意飲食習慣,儘量吃的清淡、少油,但還是常有上火的症狀出現,包括關節痛、皮膚癢等。中醫師指出,這其實跟食材的烹調方式有關,常吃高溫烹調的食物,容易把大量的自由基累積在體內,造成身體負擔促進發炎,尤其是民眾認為能抗發炎、抗老化的堅果,更是上火大魔王。
    2023/09/16 12:17
  • 流感太猖狂!2食物舒緩喉嚨痛 「5營養素」提升防護力

    流感疫情不斷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11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提醒民眾要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減少感染機會、降低感染後併發重症風險,平時也要勤洗手以及做好環境清潔。另外,透過飲食提升免疫力是很好的方式,好食課營養師何采璇提供流感流行期的飲食原則,也提供流感病患在休養期間的飲食建議。
    2023/09/15 23:42
  • 金馬影后親揭10年隱疾「痛到睡不著」 內心狂哭:快要爆炸

    金馬影后李心潔以藝術家身份,第2度舉辦畫展,今(15)日出席《不止於靜》開幕記者會,她表示有10年期間長時間作畫,導致右手肌肉及筋膜嚴重發炎,更讓她痛得難以入眠,加上她不喜歡吃藥治療,只能默默忍受,至今仍難以痊癒。
    2023/09/15 16:32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唾液變多!睡覺後易流口水

    您是否感覺到唾液分泌過多,其實唾液分泌不只是在進食吞嚥時增加,若自覺口腔內,唾液不斷分泌和需要吞嚥口水,醫師認為唾液分泌過多可牽涉到不少問題,像是口腔牙齦衛生、牙齒位置形態,唾液腺過度受刺激(例如唾液腺發炎或腫瘤)或神經調節腦部功能問題、胃腸疾病問題,也有可能服用藥物後,出現唾液變多狀況。」
    2023/09/14 22:58
  • 9種日常紫色食物富含滿滿花青素!「這蔬果」加熱更營養

    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不僅保護細胞免受氧化損害,還能幫助抗老、抗發炎,是女性朋友的最愛。營養師蔡濰安指出,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就可以攝取到花青素,尤其花青素普遍存在紫色食物中。
    2023/09/13 13:25
  • 嘴巴破差點丟命!男口腔潰傷竟「心臟感染」 住加護動刀搶命

    59歲的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出現口腔潰瘍,他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因發燒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隨後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送醫發現患者血氧濃度只有92%(正常為95%),且雙側肺浸潤、發炎指數極高,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詳細檢查揪出二尖瓣嚴重逆流,且有多處贅生物,診斷為口腔細菌「血鏈球菌」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合併二尖瓣逆流,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成功救命。
    2023/09/13 11:07
  • 男星高燒39度唱不了!宣布取消痛哭下跪 主辦公開退票細節

    大陸歌手薛之謙唱紅〈醜八怪〉、〈你還要我怎樣〉等曲,微博擁有5689萬人追蹤,人氣非凡,他原定9月9、10日在成都開唱,豈料因高燒39度加上扁桃腺發炎,在10日場次當場宣布取消演出。而他每次開唱尾聲,都會下跪感謝粉絲支持,這次他帶病上陣,對於造成粉絲困擾相當難受,更因此痛哭,他除宣布開放退票,同時幫外地歌迷負擔交通住宿費,退票細節昨(12)日也公開了。
    2023/09/13 07:25
  • 大號完怎麼擦才乾淨?醫點名「1部位」別忽略:擦錯方向恐肛裂

    每天都會上廁所、擦屁股,然而大號完如何正確擦屁股也是一門大學問。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提醒,擦屁股時除了肛門口、屁股縫外,屁屁縫內的二側需注意清潔,並指出擦錯方向恐對健康產生影響,導致尿道感染、肛門口挫傷發炎、甚至痔瘡或肛裂。
    2023/09/13 0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