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內褲了下面還是癢癢! 醫授「大絕招」:暫時解放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0:25
醫師建議,常外陰搔癢或是陰道發炎的女性,最好選淺色的純棉內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建議,常外陰搔癢或是陰道發炎的女性,最好選淺色的純棉內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內褲每天和私密處貼身接觸,即便定期汰換,都仍有可能持續陰部搔癢。醫師建議,常外陰搔癢或是陰道發炎的女性,最好穿淺色的純棉內褲;若情況沒有改善,也可嘗試寬鬆的男性四角褲,另還有1大絕招,能暫時「解放會陰」。

女性內褲要適時做更換,以避免私密處細菌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已經全都換了純棉內褲還是常常覺得陰部搔癢?婦產科醫師謝筱芸在臉書發文說明,對於常常外陰搔癢或是陰道發炎的女性,淺色的純棉內褲無疑是最好的選擇,棉質透氣又吸汗,而染料或人造纖維都可能引起皮膚敏感,悶熱的材質也容易引起陰道的黴菌感染。

更多新聞:MLB/連缺11場比賽!大谷翔平入傷兵名單 本季確定告終

醫師分享挑選內褲重點。(圖/翻攝自謝筱芸醫師的泌密診療室臉書)

她分享,如果更換後問題沒有改善,可以考慮其他因素,例如大腿根部有鬆緊帶也可能會引起不舒服,可以選擇沒有鬆緊帶的款式,像是寬鬆的男性四角褲也很適合外陰敏感的女性穿著。
 

此外,清洗內褲的方式很容易被忽略,可以檢視:

一、用來洗內褲的洗潔劑或肥皂是否含香料?

二、避開漂白水和衣物柔軟精!


最後還有一個大絕招:不穿內褲 

謝筱芸建議,如果出門在外不穿內褲,實在覺得太沒有安全感,可以考慮在家裡不穿內褲,甚至考慮裸睡。現在很多女性睡覺都不穿內衣了,內褲其實除了生理期以外也不是必需,尤其對外陰容易刺激、搔癢、疼痛的女性,暫時的會陰解放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她舉例,自己曾經在診間不止一次建議,有此困擾的患者睡覺時不穿內褲,印象深刻的是有位30歲的女生大驚失色地說:「如果不穿內褲的話會被我媽殺了(誇飾法)」!最後,謝筱芸也開玩笑指出,「我只想說,親愛的,我只是要你裸睡,沒有要你裸奔啊 !」

更多新聞:郭台銘因賴佩霞失分?沈富雄斷言「沒戲唱」:跑掉很多人
 

新竹國泰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先前也列出內褲建議汰換的3個狀況:

一、3-6個月定期更換

二、內褲已經鬆掉了

三、有分泌物黃漬殘留


醫師建議,1方法洗內褲省時省力還更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張瑜芹直言,男女都建議定期更換,男生定期更換內褲也會減少皮膚、私密處發炎、搔癢的狀況。此外,其實內褲手洗「容易導致洗滌劑殘留在內褲上,對私密處造成刺激」,及「水份擰得不夠乾使細菌滋生」,所以除了內褲沾到分泌物、經血需要強力洗滌,可以先手洗再機洗,省時省力更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褲#汰換#手洗#私密處#搔癢#發炎#純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162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