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單備註「這2字」一秒惹怒外送員 他嘆無辜:以為很禮貌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05:30
點外送通常可以備註需求讓外送員知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點外送通常可以備註需求讓外送員知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送近期成為許多民眾喜愛的服務之一!外送平台中也可以備註自身需求給外送員知道,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自己的無辜經驗。他表示,自已通常訂外送時會請外送員幫忙放在自家門前的鞋櫃上,不料他在結尾打上兩字竟被外送員嗆爆,讓他相當傻眼嘆「以為這是禮貌的表現」。
 

原PO自認使用「就好」兩字是比較禮貌的行為。(圖/翻攝自 Dcard論壇)

 
原PO在「Dcard論壇」上分享,自己點外送時都會請外送員將餐點放在家門前的鞋櫃上,於是在外送平台上備註「餐點幫我放在門前鞋櫃上就好,謝謝。」,結果外送員竟回覆「『就好』不用寫,難不成還要幫你放進你家廚房?」。讓原PO傻眼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認為「就好」這兩字是禮貌的表現,意思是幫我做到這個程度就很感謝了。從未想過會因為這兩字而被罵,原PO也解釋自己用「放到鞋櫃就好」,想表達的還有「不用再按門鈴」或是「不用打電話」的意思,就是不想麻煩外送員繼續做這些事。好奇自己的用字遣詞是否有問題,徵求網友意見。
 
外送員對於用字遣詞敏感,許多網友皆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不解表示「完全不理解為什麼他要這樣講話很派欸,我也覺得是禮貌問題 ,你沒有錯」、「我覺得沒寫『就好』反而比較像在命令對方…」、「妳這句話完全沒問題啊!他自己過度解讀吧」、「我原本也是有打什麼什麼就,後來就拿掉。怕遇到玻璃外送」、「沒講就好一般人都會覺得是命令」、「這外送員太好笑了吧!現在人壓力都這麼大嗎」。
 
還有人解釋「可能剛被甩,玻璃心炸裂」、「你也不是不知道,有些人就是這麼玻璃」、「他們的意思是覺得『要我爬樓梯上去還說即可,說得好像你給我很多方便了似的。』哪怕訂餐者並沒有這種意思……」、「說實話有些外送員並不想做這份工作XD 所以很容易被觸怒」、「可能他今天事情不順利吧」。另也有網友建議可以這樣寫「餐點麻煩幫我放在門前鞋櫃上,謝謝您」、「我是寫:麻煩幫我放在___上,謝謝!」、「我的話是會打:麻煩餐點幫我放在___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外送平台#用字遣詞#就好#禮貌#訂單備註#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1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