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五生狂搔抓下體又頻尿!反覆感染惹禍 醫祭解方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1:33
小孩常常搔抓下體和跑廁所,竟是包皮惹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孩常常搔抓下體和跑廁所,竟是包皮惹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陳小弟,平時常常搔抓下體和跑廁所,被家長帶往泌尿外科門診求助,醫師檢查結果,確認是包皮紅腫發炎合併包莖,反覆發炎感染導致,先開立抗生素和藥膏治療一週,再以包皮槍進行包皮環切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順利解決困擾。

更多新聞:最廢國旅景點!他點名「水往上流」 1打卡聖地被酸:全是香腸

 

包皮如過長加上無適當清潔,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奇美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蘇家震表示,包皮主要為保護龜頭及尿道開口,如過長加上無適當清潔,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大多數初生男嬰都會有包皮過長狀況,隨著年齡增長,包皮過長情況也會逐漸下降,所以並非所有男性都要割包皮。

根據奇美醫院2022年泌尿外科門診統計,累計有800名男性因包皮過長求診,其中以5歲至12歲(50%)的民眾最多,其次為13歲至25歲(30%),執行包皮環切術的約100位。

 
勃起時包皮過緊無法完整露出龜頭或者反覆包皮炎,就應該割包皮。(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蘇家震說,包皮過長常見的症狀包括反覆性包皮龜頭炎、影響排尿、崁頓性包莖等,一般會先從藥物及生活型態改變治療,若無達到治療效果的話,可考慮使用手術方式處理,如幼兒及國小學童,曾發生包皮發炎兩次,或者發炎一次合併發燒,在控制感染後可考慮施行包皮環切術。

青春期後和成人,若勃起時包皮過緊無法完整露出龜頭或者反覆包皮炎,就應該割包皮,蘇家震指出,一般割包皮採局部麻醉,若是小於9歲或怕痛的病人,也可採靜脈麻醉,就不會感到不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包皮#健康#泌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7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