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數近臨界點!法國新冠防疫升級 開放成人打加強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09:57
法國政府擬將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政府擬將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美國日前宣布開放所有18以上的成年人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針後,法國也傳出政府最快將在今(25)日,宣布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加強針。此外,法國也將針對新一波疫情,祭出更嚴格的口罩規定和健康通行證使用。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政府週三(24)曾表示,他們將把重點放在更嚴格的社交距離規範,和加速第三劑疫苗的接種速度。希望能藉此抑制當前疫情,避免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被迫再度實施封鎖措施。

 

法國百貨公司提供免預約接種疫苗的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BFM TV和《費加羅報》(Le Figaro)等媒體,也詳細報導政府將用來控制這一波感染的策略。其中包含,縮短完整接種2劑疫苗和第3劑之間的間隔時間,預計將把6個月減少到5個月。另外,用來取代疫苗接種證明的PCR檢測的有效期限也將縮短為1天。
 
除此之外,法國政府似乎也有意將讓加強劑列入健康通行證的必要條件。據了解,目前在法國境內,民眾要進入餐廳、咖啡廳、電影院和博物館等公共場所都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24日前往總統府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衛生部官員尚未發表評論。不過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已預計將於當地時間週四舉行記者會。
 
根據統計,法國24日新增通報3萬2591例新冠確診個案,目前全國染疫重症人數已接近 1500 人的臨界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疫情#新冠#接種#第三劑#確診#法國#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03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