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3月大兒子進議會遭警告 英國議員媽氣壞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16
英國工黨議員克雷西(Stella Creasy)。(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工黨議員克雷西(Stella Creasy)。(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週二英國一名工黨議員克雷西(Stella Creasy)帶著強褓中的兒子進入國會參與辯論,然而就在結束後她被告知「不應該帶著孩子」,這讓她相當忿忿不平,因為過去她也曾帶孩子進入議會中,但都沒有任何問題,克雷西認為規則過於陳腐,需要盡速將議會拉到21世紀。
 
綜合外媒報導,克雷西前胸背著3個月大兒子到國會參加辯論,不過卻收到一封秘書發給她的電子郵件,並引用了9月份發布的《英國下議院行為與禮儀規範》,指出「當帶著孩子時,就不應該在會議廳就坐」,帶孩子參加辯論明顯是違反規定。

 

克雷西帶著3個月大兒子進議會被警告犯規。(圖/翻攝自@SkyNews推特)
 
克雷西痛訴以前帶孩子進議會都沒問題,直到今年9月規定更改,她告訴BBC「我兒子13週大,我不能讓他一個人待著,而且我沒有任何產假保險。所以我贏不了」。「這個規則破壞了『政治更適合家庭』的努力,讓母親參與政治有了阻礙」。
 
議會規則引起爭議後,目前下議院議長霍伊爾(Sir Lindsay Hoyle)已經要求程序委員會啟動調查,他表示「議會需要依據時代來變動規則」。

 
克雷西曾在2019年帶著女兒投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於2018年締造歷史,她是第一個帶著新生兒投票的議員兼母親,幾天後參議院改變了長久以來的規定,允許參議員偕同1歲以下孩子到參議院內,在投票期間還能用母乳餵養他們。
 
此外,在紐西蘭工黨議員柯菲(Tāmati Coffey)於2019年帶著6週大兒子前來辯論,孩子後來被眾議院議長抱在懷裡,畫面相當溫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全球必讀

#英國#議會#孩子#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71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