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第三劑 結果共596筆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新冠疫苗還要打嗎? 醫:全球估1年「打這些數量」

    最近香港專家觀察到,他們近期的死亡個案中,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人有增多,推測因為不少人接種第三針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效力漸漸減退;而這一陣子台灣疫情升溫,加上快要過年了,還有國門開放,出來打次世代疫苗的民眾也開始增加,醫生認為,現在全球的主流病毒株仍然是Omicron家族的,建議還是要打次世代疫苗比較好,疫苗間隔也不要超過6個月,就算確診,也比較多是輕症。
    2023/01/17 23:06
  • 小孩該不該打第3劑?「兒科界巧虎」6大QA釋疑 這句最關鍵

    隨著疫情持續,5至11歲兒童施打第2劑疫苗已經滿3個月,再加上開放BA.5次世代疫苗後,許多家長關心孩子到底該不該打第3劑疫苗?又是否會有混打問題?以及疫苗該如何選擇?對此,素有「兒科界巧虎大神」封號的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今(15)日直接以「6大QA」回應眾家長疑問。
    2022/12/15 11:23
  • 11/1起青少年接種次世代 小學生第3劑將開打

    BA.5莫德納雙價疫苗,預計11月初會先到貨60萬劑,ACIP委員也開會最新討論,只要滿12歲以上,都能夠接種次世代疫苗,而且不論是BA.1還是BA.5雙價疫苗,民眾能夠自選擇要接種哪一款,至於,食藥署雖然目前,尚未核准任何新冠兒童疫苗,能當作第三劑,ACIP也討論出,一旦通過EUA,跟前一劑間隔滿3個月,5到11歲的兒童也可以接種第三劑。
    2022/10/28 00:29
  • 厭倦抗疫、需求低迷 印度藥廠銷毀1億劑AZ疫苗

    全球最大疫苗廠、「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取得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授權,於國內生產新冠肺炎AZ疫苗印度版「Covishield」,但由於抗疫疲乏、需求低迷,追加的第三劑施打率不高,今年9月有1億劑AZ疫苗到期未使用,只能銷毀。
    2022/10/22 15:00
  • 「次世代」優秀免疫 莫德納:至少維持3個月

    公衛專家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而根據莫德納最新數據證實,次世代二價疫苗在接種3個月後,對Omicron的保護力比第一代還要高。研究結果也表明,追加劑所提供的優異免疫反應持久,能在今年冬天提供重要保護。
    2022/10/20 18:57
  • 高端補打!接種站「找嘸人」僅30萬人打3劑

    第三階段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放接種,很多長者已經打第五針,但前面接種廠牌很少打高端,不諱言「沒興趣」,也質疑保護力,畢竟出國還得補打,像是前兩劑打高端,要再補接種的人,間隔6個月,等於至少半年後才能出國,公衛專家則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
    2022/10/20 13:37
  • 日本二價疫苗開打 10月有望免簽自由行

    日本今天(20號)起注射二價新冠疫苗,首先補齊尚未接種第三劑民眾;同時下放權力給地方政府,可依在地情況開放高齡者、醫護人員施打。另外,日本政府為有效重振經濟,計劃10月大幅放寬邊境,有意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解禁自由行、短期免簽證等等,以吸引更多遊客觀光日本。
    2022/09/20 19:55
  • 半年後疫苗保護力歸零?指揮中心:次世代疫苗不排除納入年輕人

    國內BA.5疫情快速升溫,面對BA.5變異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確實因為BA.5病毒株的免疫逃脫,在接種完第三劑後中和抗體的保護效果會下降的比較快,所以其實在要推出的次世代疫苗部分,食藥署的核准使用年齡是在18歲以上,也不排除年輕人會納入次世代疫苗第三階段施打。
    2022/09/12 15:07
  • 聯亞第三劑數據曝光 稱UB-612可對抗BA.5

    聯亞生技宣布,旗下所研發的新冠疫苗UB-612第三劑最新臨床數據出爐,展現出安全,以及對於新冠B細胞和T細胞的雙重免疫力,當中甚至包括Omicron。聯亞表示,與莫德納、輝瑞、等疫苗相比,UB-612對BA.1/BA.2/BA.5中和效價值,都明顯較高。
    2022/09/07 09:27
  • 加速接觸者解隔返工 日本居隔期7變5天

    日本第三劑新冠疫苗,29歲以下接種率低迷,不滿5成。暑假來臨,年輕人頻繁外出,加上高傳染力的主流病毒「BA.5」,疫情快速惡化,也向長者擴散,長照中心群染頻傳,護理人力嚴重不足。為維持社會機能,日本政府放寬接觸者隔離期,從7天縮至5天;且第二、三天若為陰性,第三天就能解除隔離。
    2022/08/01 19:56
  • 幼兒「6個月到5歲」莫德納開打 2歲以下打大腿

    台灣開放莫德納幼兒疫苗接種,對象是6個月到5歲,施打位置考慮幼兒肌膚較薄,所以會打大腿、股外側肌,另外,22日起,也將開放第四劑疫苗接種,施打對象下修到50歲以上,與第三劑間隔5個月可以接種,但如果是確診者,必須要再隔3個月才能施打。
    2022/07/21 12:14
  • 婦女當心!打完疫苗月經異常、子宮肌瘤變大?醫曝原因

    打完新冠疫苗卻發現肌瘤好像變大了,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傅佩德表示,隨著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增加,許多女性不僅表示打完疫苗月經紊亂、停經的人月經又來,還有婦女說打疫苗後子宮肌瘤變大,而且長大速度更快。但其實可能是因為疫情限制不敢到醫院,拖過期才回診出現的錯覺。據美國婦產科醫學會的分析發現,疫苗對女性的性腺軸無顯著影響,最長只會影響1、2個月經周期。若發現肌瘤影響生活,建議趕快治療。
    2022/07/14 08:41
  • BA.5全面入侵!日本新冠確診急速反彈

    疫後時代與病毒共存以衝刺經濟,卻也讓疫情反彈,日本近來確診數快速增加,多達42個行政區「確診比例」高於前一週,全國「染疫比例」也持續飆高。公衛專家表示,Omicron亞變種株「BA.5」正在日本流行,高感染力、高免疫脫逃特性,恐怕使疫情再爆發。
    2022/07/07 19:52
  • 本土+28489「近2個月新低」 BA.5暴增53例

    本土現在出現反轉,全台近2個月以來,再度看到二字頭,27日增加了28489例本土,都沒有超過五千例,死亡也終於看到百例以下,增加了91人,最年輕是一位30多歲女子,確診後因為心肺衰竭死亡,至於兒童沒有新增中重症,專家小組也最新決議,6個月大到5歲兒童,能打兩劑莫德納,至於,5到11歲只要隔5個月,就能再打第三劑。
    2022/06/27 17:31
  • 再次確診「4大QA」解惑! 醫曝這動作增68%保護力

    儘管確診新冠肺炎後,「無敵星星」恐沒用了,因為有可能會再度確診。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疫苗接種,尤其是打滿第三劑(加強劑)是很重要關鍵的。針對Omicron病毒,打滿第三劑(加強劑)的保護力可以達到68%。
    2022/06/22 11:24
  • BA.4/BA.5進國門之前 專家們:你第三劑疫苗一定要打

    國內這波爆發的Omicron疫情主要是BA.1/BA.2,而歐美正流行的BA.4/BA.5,專家們擔心,傳播力更強、患者症狀更明顯!從數據上來看,醫師認為,對「高齡、慢性病」者威脅比較大,但對一般健康民眾影響應該還好,可是有一大關鍵,得打滿3劑疫苗,如果打滿,何美鄉說,連國門都不用特別擋。
    2022/06/21 13:51
  • BA.4&5入侵!若重症提升 醫籲:開放全民第4劑

    第三劑去年底開放全接種,防重症死亡效期大約6到8個月,加上現在BA.4、BA.5入侵,有專家呼籲秋冬前趕快開放第四劑,甚至得有新疫苗才有效,賽諾菲最新公布次世代追加劑,對Omicron也有強大免疫反應,指揮中心說了解評估後,如果可以會納入接種考慮。
    2022/06/14 17:48
  • 陳時中最新病況曝 陳宗彥:有症狀已服藥

    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前兩劑接種AZ、第三劑(追加劑)則選擇高端,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研究,發現陳時中施打的疫苗組合,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提升倍率最低,但也有醫師認為與施打哪款疫苗無關,因為部長第三劑間隔時間已4個月,抗體已經削弱;而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陳時中也跟其他確診者一樣,有出現症狀,因此視訊看診並且服藥,但是不是口服藥,則不願多談。
    2022/06/13 17:42
  • 陳時中打「A+A+高端」 長庚:抗體增倍率最低

    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前兩劑接種AZ、第三劑(追加劑)則選擇高端,但根據林口長庚醫院,3月時公布的追加劑接種研究成果報告,發現陳時中施打的疫苗組合,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提升倍率最低。但也有醫師認為與施打哪款疫苗無關,因為部長第三劑間隔時間已4個月,抗體已經消弱。
    2022/06/13 13:44
  • 打3劑疫苗仍突破性感染近40萬人 比率逾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自今年1月至5月中旬,打完3劑COVID-19疫苗的民眾,有近40萬人確診,突破性感染率為3.03%,主要都是染上Omicron變異株病毒。
    2022/06/08 21:11
  • 屏東國高中 BNT第三劑開打!高雄疫情高原期畢典照辦

    屏東國高中生,BNT第三劑入校開打,因此校方上午先暫停遠距教學,讓學生回校打疫苗。高雄才單日確診數超過新北,進入疫情高原期,但為了讓國小生有畢業典禮,在兼顧防疫的狀況,還是照常舉辦,有學生說很幸運。
    2022/06/06 13:29
  • 無敵星星失效了?新研究曝光 專家籲:快做「1件事」

    無敵星星恐怕失效!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表示,近期的「重複感染率」,陽過變重陽真人,似乎大家興趣蠻高,指出丹麥有項研究指出「無敵星星論在Omicron時代,可能不適用在抗感染的層次」,並強調如果來不及打第三劑而確診過,痊癒後還是要把第三劑打完。
    2022/06/06 10:56
  • 有片/怎選第四劑疫苗?重點不是選廠牌 而是這類人保護力夠嗎?他說了真話

    現在台灣疫情進入與病毒共存,事實上仍有不少人尚未打滿第三劑,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即使施打疫苗也會發生突破性感染,專家指出第四劑疫苗主要針對高危險群,對一般民眾來講,像美國疾管署也不建議要打第四劑,主要因為Omicron已經改變太多,他們後來發現第三劑的追加劑,對Omicron預防效果也不是特別好。
    2022/06/02 22:57
  • 65歲以上打疫苗享好康 新北6月底前「打就送」2快篩

    本土疫情狂飆,為了鼓勵長者施打疫苗,以降低高風險族群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在6月底前出來施打疫苗,不管是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還是第四劑,新北市就會送2支快篩試劑。
    2022/05/25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