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一瓶成疫苗關鍵 康寧強化玻璃瓶銷售破億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2:15

美國玻璃大廠康寧以生產強化玻璃著稱,打造的大猩猩玻璃更是蘋果手機的重要材料,在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當中,康寧所研發的藥用玻璃瓶,不但特別堅固,還可以加快瓶裝速度,成為裝載全球疫苗的關鍵,也帶動康寧股價自疫情以來大漲64%。
 
摔在地上的手機螢幕依然完好如初,好吃的午餐也能用玻璃碗,放進微波爐烤箱裡,既能承受重摔,又禁得起高溫考驗,這些都是美國玻璃製造商康寧的招牌產品。但不說你一定不知道,康寧也是美國疫苗國家隊的重要成員。

 
 
康寧執行長 威克斯:「當新冠疫情出現 我們成為,政府與私人企業合作的好典範,政府提供2.5億美元資金,讓我們的產能增加超過50倍。」
 
康寧是美國「曲速行動」的成員之一。獲得美國聯邦政府大筆資金,在北卡打造全新的工廠,專心製造疫苗用的強化玻璃瓶,搶進全球產值規模高達32億美元的相關產業。
 
康寧醫藥科技副總裁 莫舍:「我們研發的Velocity玻璃,不經過離子交換,但具有低摩擦係數的外部塗層,使得我們的產品更加耐用抗裂,遠勝於競爭對手製造的,一般硼矽酸鹽疫苗瓶。」
 
 
疫苗玻璃瓶算得上是藥品本身的一部分,尤其mRNA疫苗需要冷凍保存,對瓶子的要求也就更加嚴苛。康寧研發出的新款玻璃瓶,堅硬度增加了20倍,還能承受攝氏零下180度到400度高溫的考驗,更利用特殊的塗層,減少玻璃瓶的摩擦。
 
Catalent藥廠副總裁 強生:「我們發現康寧疫苗瓶因為塗層的關係,能夠更快速通過我們使用的設備,現在至關重要的是盡我們能力所及,提供更多疫苗給全球患者。」
 
正在製作高科技疫苗玻璃瓶的北卡新工廠,號稱一年能生產五億個,來應付疫情期的大量需求。即使面對玻璃和砂土原料短缺,康寧仍然老神在在,靠的就是疫情初期的超前部署。
 
福斯顧問公司執行長 福斯:「他們那時就提出增產計畫,也得到主要客戶支持,康寧與輝瑞簽訂了長期協議,在疫情前就開發Valor玻璃,因為像默克和輝瑞等藥廠,早就看到進化型玻璃的商機和需求,而且當時玻璃供應鏈已經出現短缺。」
 
Valor和Velocity兩個新款玻璃瓶小兵立大功,康寧公司靠著前瞻性部署,從去年三月到現在,股價上漲了64%。
 
福斯顧問公司執行長 福斯:「我不是說它沒有其他對手要面對,但康寧的發明在未來3-5年甚至更久,創造了重大的商機,可能會達到10億美元的營收,尤其是以它目前140億美元營業額,這樣的營收是相當可觀。」
 
預估疫苗玻璃瓶產業到了2028年,規模可望達到74.6億美元。康寧執行長也看好未來發展,認為這波需求量,不會因為疫情減緩而有所減退,要靠小小的玻璃瓶,繼續扛起康寧的百年品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全球#新冠#新聞#討論#TVBS#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50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