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惠利討厭討人厭排行榜物價上漲結婚生子感情演員許維恩海邊照OL資深媒體人病逝
  • 搜尋:

    政府 結果共10,000筆

  • 林志玲嫁妝「東成醬油」爆造假!竟外購醬油調味欺騙消費者

    在台南創立逾一甲子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還被台南市政府選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嫁妝,並獲米其林主廚江振誠指名使用,聲明大噪,但本刊接獲爆料,指東成為降低成本、提高產能,不再自釀,而是向萬家香、高慶泉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涉嫌欺騙消費者。
    1小時前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11小時前
  • 泰北玫瑰.亞洲巴黎皆蒙塵 清邁.河內空汙冠全球

    泰國與越南在經濟發展的軌跡上,有不少類似之處,如今也受到一樣的考驗:在工業與觀光兩種產業蓬勃起飛時,空氣汙染指數也跟著起飛飆升!3月初至今,越南河內與泰國清邁,輪流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排行榜冠軍。是否能兼顧經濟收入與環境保護?考驗著這兩個東南亞經濟體,政府的執政智慧。
    14小時前
  • 人人加薪!日本春鬥調薪破5% 33年最高

    日本每年的勞資談判「春鬥」有了初步結果。為了實現穩定且持續的物價,日本政府下令全面加薪,大企業響應政策,加薪幅度衝破5%,創33年來新高;平均月薪成長1.6萬日圓,約台幣3千5百元。工會團體呼籲,中小企業跟進,落實「人人加薪」。另外,統計發現員工歲數與休假率成反比,地方政府因此推出「顧孫假」,鼓勵銀髮員工多多休息。
    14小時前
  • 租屋電價透明專區沒用?房東每度多收3元 林右昌:1個月內解決

    電價又要調漲,雖然政府表示受影響的戶數有限,但根據目前租屋族的現況,不管夏季或冬季,房東每度電,平均都可以多收到3元,等於賺到價差,因此有民代擔心電費漲價後,只會讓房東賺得更多,內政部長林右昌18號面對質詢也覺得不合理,將會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
    14小時前
  • 火場求生大作戰!新北消防局赴板橋國小 宣導防災教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板分隊上周四造訪板橋國小,以創新方式進行防災教育。消防員尤偉檁帶來獨特的防災關卡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讓學生在遊戲中思考應對緊急情況的策略。這種教育方式受到學生歡迎,並獲得正面回饋。 在遊戲結束後,尤消防員提供正確的防災知識,讓學生加深對防災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宣導方式,提高社會對防災的重視,鼓勵民眾由「聆聽學習」進步到「思辨對錯」,最終實際執行「防災行動」,並積極為居家安全努力,降低災害風險。
    19小時前
  • 泰勒絲粉絲也受害 拜登拚連任打擊垃圾收費

    美國總統拜登力拼連任,除了對抗通膨更積極減少民眾支出,並且拿所謂的不當隱藏費用開刀。這種被稱為垃圾收費的附加費,出現在金融交易、訂房、買機票,甚至是泰勒絲演唱會門票當中,預估業者一年從消費者口袋裡多掏出650億美元。拜登政府三月初為信用卡滯納金規定最高上限,要幫民眾守住荷包。
    19小時前
  •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將進駐「這縣市」 預計5月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117年量產。
    20小時前
  • 4個月噴發4次! 冰島火山熔岩吞噬公路「藍湖」泡湯客急撤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也是從去年12月以來,火山第4次噴發。知名景點藍湖的遊客,溫泉泡到一半警報大作,遭到緊急撤離。大量的火山岩漿流,也直接穿過路面,導致道路封閉。冰島警方全面戒備,阻擋岩漿流進附近小鎮,還好專家表示,熔岩的威力已經減弱,當地政府所建設的屏障,也發揮了作用。
    20小時前
  • 太陽花十周年 黃捷酸有人倡議價值已不同

    在太陽花學運十周年之際,當年不少學運領袖紛紛被問及感想,現任立委黃捷感慨時光飛逝,當年在牆外,如今已在立院牆內,並稱十年過去,現在有些人的倡議價值,已經跟當年不同;而黃國昌則稱,民進黨政府十年前答應大家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多年,至今未履行承諾。
    20小時前
  • 政治獻金風波續發酵 岸田政府支持率連兩月低於20%

    日本每日新聞昨天公布最新民調,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僅17%,雖較2月民調回升3個百分點,但連續兩個月低於20%;3月內閣不支持率77%,較2月民調的82%減少5個百分點。
    21小時前
  • 政府幫你繳一半!這補助「免申請」 最高爽領5337元

    補助來了!衛福部為鼓勵國民積極繳納國民年金,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的保險費,便可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最高可獲得5337元。該方案不需提出申請,勞保局會自動進行作業。
    23小時前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1天前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1天前
  • 虐童致死提「唯一死刑」!發起4天破2萬人連署門檻 待政府回應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2023)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一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凱凱(化名),但保母竟與胞妹一起凌虐男童,不但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還把男童手腳捆綁,呈現「木乃伊」的方式睡覺,引起社會大眾公憤。就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日前已經通過門檻。
    1天前
  • 不是辣椒粉!營養師曝「這類油」最常用蘇丹紅 泡麵、餅乾皆中標

    「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常用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皆遭受波及。對此,營養師吳映澄便引用歐盟食安通報資料數據警告,有四分之一的不合格食品內含「棕櫚油」,呼籲政府應針對食用油加以檢驗、抽查。
    1天前
  • 以色列抗議不滿納坦雅胡! 警出動水砲車驅離爆衝突

    以色列台拉維夫,爆發激烈示威,上千民眾,包括人質家屬也一同上街,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台,大喊停止戰火。但抗議群眾,情緒越來越激昂,阻擋交通、甚至在路上生火,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甚至和民眾爆發推擠。
    1天前
  • 衛福部虐兒案報告都是「都是空話」 李彥秀:AI都寫得比較好

    北部一起震撼社會的虐童案引發熱議。衛福部長薛瑞元預計於周一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然而,該報告的九項結論中,有六項批評地方政府的管理問題,剩餘三項被視為無具體預算和成效的空口白談,導致衛福部遭到輿論的砲轟,被指責推卸責任。
    1天前
  • 4月電費擬漲10-11% 1家三口每月電費恐多800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本周五前召開四月電費醞釀漲價,平均漲幅控制在10-11%,用電門檻可能下修到500度以上,調漲7%,超過1千度漲1成,以一家三口平均一個月用電800度來說,之後可能會多個700-800元,更可怕的是,夏月電費恐往上衝到"8字頭",這也讓租屋族傷透腦筋。
    1天前
  • 臭氣熏屋!鄰控早餐店油煙竄屋害咳 環保局:未超標

    高雄仁武一間連鎖早餐店,才剛開幕一個月,鄰居抗議油煙味太重,味道竄進隔壁透天,已經造成支氣管不舒服,更是害怕會得肺癌,環保局接獲檢舉到場稽查,當天去並沒有發現明顯油煙及噪音污染,口頭要求業者注意防範,而早餐店對此則是表示,會依照政府規定處置。
    1天前
  • 北市接連2虐嬰案!疑染諾羅1死1重症 移工母竟失聯

    近日虐嬰案件引發國人關注,昨(16)日台北市又接獲2起虐嬰案件,據悉皆為外籍移工子女感染諾羅病毒後引發一名男嬰死亡及一名女嬰重症住院。對此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目前已確認女嬰生母身份,但她於去年2月後就失聯,因此目前無法確認相關案情。
    1天前
  • 冰島火山3個月內4度爆發 名景點「藍湖」急關、岩漿狂湧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Rekyjanes Peninsula)當地時間16日火山爆發,是近3個月以來第4度爆發,當地政府已宣布緊急狀態,「藍湖」(Blue Lagoon)等世界知名景點已緊急關閉。影片顯示,這次火山爆發裂縫長度約2.9公里,岩漿狂湧濃煙沖天。
    2024/03/17 09:58
  • 2移工子女遭通報重大兒虐 北市府:持續提供協助

    衛福部今天接獲2起疑似重大兒虐事件通報,均為移工子女,其中一案孩童已死亡,另一案搶救後生命跡象穩定。台北市政府說明,2名孩童皆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將持續提供協助。
    2024/03/17 05:35
  • 又傳虐童案?衛福部緊急掌握2案 1童搶救不治

    1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引起社會譁然。本刊掌握,衛福部今(16日)收到台北市政府通報2起案件,皆為外籍移工子女,其中一案發生地於桃園市,但已送至北市醫院住院當中,身上有瘀傷;另一案則已死亡,疑似為諾羅病毒造成。但2案是否與虐童有關,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2024/03/16 21:43
  • 快訊/18:45地牛翻身!台東4.6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3級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16)日晚間6時45分左右發生一起有感地震,震央位置位於北緯23.2度、東經121.49度,即為台東縣政府東北方60.2公里的台東縣近海。至於地震深度為41.9公里,芮氏規模達4.6,最大震度地區為台東縣3級。
    2024/03/16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