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疫情再起淪新冠重災區 德、奧接種站擠搶打第三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5:00
奧地利接種站外出現大量排隊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接種站外出現大量排隊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近期已然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的重災區,其中又以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德國及奧地利最為嚴重。不過,有鑑於國內疫情明顯升溫加上政府祭出強硬限制措施,德國及奧地利的疫苗接種站也在本週湧現人潮。目前奧地利約65%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德國約68%,仍然遠落後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在疫情初期就遭受重創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昨(17)日新增通報超過5萬2000例確診,再度刷新單日新高,另外有近300人病逝。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形容國內第四波疫情非常嚴峻,再度呼籲,「現在選擇施打第一劑疫苗還不算太晚」,強調充足的疫苗覆蓋率,就是擺脫疫情的出路。

 

德國的疫苗打氣也明顯提升,民眾於接種站外排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德國衛生部統計,國內接種劑數在週二創下約3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單日共有43萬6000人施打疫苗,其中有30萬劑加強針。全國各地的疫苗接種中心都出現排隊人潮。
 
據了解,德國部分地區已要求所有民眾進行室內休閒活動時,都需要提供已接種疫苗或最近從新冠肺炎中痊癒的證明。梅克爾透露,近日也將與地方政府首長開會,討論加強防疫措施,可能將要求所有民眾搭乘交通工具,以及進入工作場所時,都要出示接種疫苗或康復證明。

 
隊伍中多為等待接種第三劑的高齡族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德國外,奧地利在週三也通報超過1萬4000人染疫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奧地利於本週一(15)正式對未完整接種疫苗的約200萬名公民祭出「封城令」,除了必要的工作、超市採買外,一律不准出門,違者將面臨將近4萬6000元新台幣的罰款。官方數據顯示,奧地利上週每天接種的疫苗數量已從10月份的約2萬,狂飆至7萬3000劑,不過大多數仍是加強劑,而非首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病逝#防疫#確診#全球#新冠#接種#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9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