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領地「疫苗通行證」示威暴動!法國派50人菁英部隊維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5:36
民眾於推特上公開現場駭人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Based France Poland 推特 @from_based)
民眾於推特上公開現場駭人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Based France Poland 推特 @from_based)

法國於加勒比海地區的領地瓜德羅普(Guadeloupe)近日因國內反防疫措施抗議升級成嚴重暴動,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20日宣布,將派遣50名警方菁英部隊前往協助維持秩序。
 
根據《路透社》報導,瓜德羅普自從推動疫苗通行證明政策後,已經連續多日出現示威活動。原本的反疫苗通行證的抗議,也演變成暴動和四處劫掠。儘管瓜德羅普島省長羅查特(Alexandre Rochatte)於19日宣布施行晚上6點至清晨5點的宵禁令,但憤怒的人民完全不放在眼裡。

 

法國政府宣布將派遣50人的菁英部隊前往維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馬南與海外領地部長勒孔奴(Sebastien Lecornu)結束危機會議後,向媒體表示,此次派出的50人菁英小組,都是來自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GIGN)和國家警察黑豹突擊隊(RAID)的菁英戰術部隊。預計在本土小組前往支援後,可讓瓜德羅普的軍警單位人數增加至2250人。
 
勒孔奴也透露,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22日將會和當地官員討論相關情況。

 
網友放上當地19日晚間反新冠疫苗通行證暴動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Based France Poland 推特 @from_based)

目前當地警方已經逮捕了31名示威人士。但當地工會也發出聲明,將從23日起發動「無限期罷工」,抗議法國政府強制要求醫護相關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以及疫苗通行證等政策。
 
據了解,歐洲地區疫情再起,不斷刷新紀錄的確診數也迫使多國政府重拾封鎖令,或是祭出嚴格的疫苗通行證政策。在奧地利、荷蘭、法國等地也都因此出現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全球必讀

#疫情#疫苗#防疫#確診#全球#新冠#接種#法國#瓜德羅普#疫苗通行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3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