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新冠疫情加劇!法總理出訪比利時 接種兩劑仍確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04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確診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確診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昨(22)日驚傳確診新冠病毒。據了解,卡斯特克斯已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週末期間曾出訪比利時,不料週一返國後就被驗出陽性反應。
 
綜合外媒報導,卡斯特克斯於週末期間出訪比利時布魯塞爾,還曾與比利時首相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會面,並於週一返回法國。卡斯特克斯的女兒則是在週一當天確診,卡斯特克斯接受檢測後,結果也呈現陽性。

 

卡斯特克斯(右)週末出訪比利時期間,曾與總理(左)德克魯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理辦公室透露,卡斯特克斯週一從比利時返國後數小時就檢測出陽性反應,未來10天的行程將重新調整,並在隔離期間持續工作。針對卡斯特克斯目前是否有出現任何病徵,辦公室則未多作說明。
 
由於卡斯特克斯確診,曾經與他會面的德克魯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比利時首相辦公室報導指出,德克魯將於週三(24)進行篩檢,在檢測結果期間將持續隔離。

 
維也納出現大量抗議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美地區的疫情近期再度加劇,美國日前宣布開放國內18歲以上人群接種第三劑加強針,但仍超過30個州仍在感恩節前夕出現確診數飆升的狀況。歐洲地區則是出現第四波新冠疫情,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奧地利已從22日起,開始實施為期至少10天的全國封鎖。確診數同樣持續刷新紀錄的德國,也正在針對是否要強制全民接種新冠疫苗一事進行討論。不過德國政府表示,目前尚無重新實施封鎖的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全球#新冠#接種#歐洲#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96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