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Mar
  • 2017

【賞櫻包】避免去到雷!3分鐘升級京都櫻花達人!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7/03/09 09:53
▲圖片來源/轉自Tripbaa趣吧!

●京都櫻花季景點介紹

每年三月、四月是京都櫻花季最火熱的時候,身為一個專業的旅行浪人怎麼能錯過這股亞洲最hot的櫻花風潮,那為什麼去日本賞櫻一定要去京都呢?那是因為京都除了白天的賞櫻之外,還有著「賞夜櫻」的活動,夜色中一朵朵櫻花被燈光映照,有著另一種不同的神秘與浪漫。

那到底...京都櫻花季景點應該要去哪才不會踩地雷呢?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3分鐘快速升級京都櫻花達人!

●京都櫻花季景點推薦

#Top 10- 平安神宮

 

圖片來源:wongwt / Flickr

圖片來源:wongwt / Flickr

開放時間:06:00~18:00 3/15~9/30

電話:+81 75-761-0221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

平安神宮在入口處有著標誌性的鮮紅色鳥,進入神社後可以到正殿後方的神苑參觀,超大數量的櫻花都集中在這,神苑以數個池為中心,約3万平方公尺的回遊式庭園,園中植有300株櫻花,另外,平安神宮夜晚也有賞夜櫻活動(『紅しだれコンサート』紅枝垂櫻音樂會)除了被燈光照耀的浪漫櫻花倒映在湖上,還有悠揚的樂音伴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好不浪漫啊!

P.S 神射手注意『神苑內禁止使用腳架攝影喔!』

#Top 9- 蹴上傾斜鐵道

圖片來源:othree / Flickr

圖片來源:hkxforce / Flickr

開放時間:隨時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27

想在京都拍出美美的鐵道櫻花景色,就一定不能錯過蹴上傾斜鐵道,全長582公尺的舊鐵道,配上兩旁粉紅櫻花樹排成的櫻花大道,不管哪個角度都好拍。

蹴上傾斜鐵道 在明治23年左右完成,為輔助琵琶湖疏水道運送物資而建,鐵道在1940年停止運轉 卻也因現在兩旁種植的櫻花,讓這條廢棄鐵道找重新找到了新生命。

#Top 8- 高瀨川

圖片來源:othree / Flickr

圖片來源:othree / Flickr

開放時間:隨時

電話:+81 75-343-6655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一之船入町604-0924

高瀨川位於鴨川旁,其實就是一條貫穿京都東邊的小水道,從五条通到二条通之間,沿途種了一整排的染井吉野櫻。

在四條河原町最熱鬧的街角中,一個轉角就能發現連綿不絕、沒有盡頭的櫻花樹沿著高瀨川一路綻放著。櫻花柳樹下,流水潺潺,粉色京都,讓人容易在如夢似幻中,迷了路。

#Top 7- 二條城

 

圖片來源:ucamascaro / Flickr

圖片來源:chamzy90 / Flickr

開放時間: 08:45–17:00

電話:+81 75-841-0096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條城町541

二條城建於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居所。

園內有有著近400株的櫻花樹,櫻花種類多達45種,因此比起其他景點的花期還長,如果錯過了一般賞櫻景點的盛開期,可以來這邊碰碰運氣喔!二條城在夜晚也有著賞夜櫻的活動,燈光打照在不同的櫻花樹下,五顏六色,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不過園內燈光昏暗又禁用三腳架,所以不太適合攝影喔!

P.S 神射手注意『園內禁止使用腳架攝影喔!』

#Top 6- 祇園白川

圖片來源:Kyoto Picture / Flickr

圖片來源:Kyoto Picture / Flickr

 

開放時間:隨時

電話:+81 75-561-1191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元吉町605-0085

祗園是京都的藝妓區,也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附近有條白川南通是一條沿著白川200多公尺的石坂街道,白天幽靜,可以放鬆心情的漫步在櫻花樹下,而夜晚白川旁的一盞盞燈火亮起,配上京都古色古香的氣息,有著另一種穿越時空的浪漫,而每一個街角都可機會與美麗的藝妓擦身而過

#Top 5- 清水寺(目前正進行修繕,預計2020年開放)

圖片來源:wongwt / Flickr

圖片來源:othree / Flickr

開放時間:06:00~18:00

電話:+81 75-551-1234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清水寺雖沒被列入日本櫻花百選之內,但他的世界遺產名號更加響亮,春天的櫻花把寺院點綴出另一番絕色,除了白天,晚上還有夜櫻可賞。清水寺不但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之一,也是數一數二的京都賞櫻、賞楓名所;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嘆為觀止。

#Top 4- 平野神社

圖片來源:wongwt / Flickr

圖片來源:Kyoto Picture / Flickr

開放時間:06:00~17:00

電話:+81 75-461-4450

地址:京都市北区平野宮本町1

平時平野神社十分幽靜,但一到了春天的櫻花時節、平野神社馬上變身成京都市區內最著名的賞櫻景點之一。

比起其他景點佔地小上許多的平野神社卻有著400株左右的櫻花樹,更顯得花團錦簇,就連神紋都以「櫻花」做代表。平野神社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賞夜櫻的活動配上滿滿的攤販夜市,有種夏季慶典的熱鬧感。

#Top 3- 嵐山

圖片來源:tetsukun0105 / Flickr

圖片來源:pang yu liu / Flickr

說到嵐山大家一定不陌生,不管是賞楓還是賞櫻,嵐山一定是榜上有名。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嵐山公園、天龍寺、野宮神社以及渡月橋之外,更不能錯過搭乘蒸汽火車走山路飽覽嵯峨嵐山滿山遍野的山櫻景色,以及乘著小船順流而下欣賞這條長達16公里的秀麗溪谷。

#Top 2- 哲學之道

圖片來源:fish0835 / Flickr

圖片來源:Kyoto Picture / Flickr

開放時間:

電話: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下南田町26

京都的哲學之道,是來京都必訪的賞櫻景點,清澈的水面如鏡子一樣倒映藍天與櫻花,還有魚兒游來游去,若踫上散落的櫻花鋪滿了琵琶湖運河道,就有出現如絨毯般的景色,又被稱作「櫻之絨毯」,抬起頭藍天下高聳入天的雪櫻,夢幻指數更是破表啊!

#Top 1- 醍醐寺

圖片來源:Kyoto Picture / Flickr

圖片來源:torne (where's my lens cap?) / Flickr

開放時間:09:00~17:00

電話:+81 75-571-0002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醍醐東大路町22

醍醐寺既是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櫻花百選名所之一!有一句傳言,如果來京都只能看一個賞櫻景點,就是醍醐寺。

這座建於唐貞觀十六年(874年)的醍醐寺,元內有著700多株的櫻花,其中最為知名的莫過於有著百歲的枝垂櫻花,粉色高大的身影,宛如枝柳般垂下粉色花瓣配上藍天白雲當畫布,美不勝收啊!

●京都櫻花季景點地圖

看完了以上十處京都櫻花季景點,是不是一整個少女心大爆發了呢,今年別繼續躲在螢幕後面羨慕別人在櫻花雪中打卡了,怒衝一波征服超夢幻的京都櫻花季景點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09 18:4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