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Feb
  • 2017

要去日本賞櫻?這些體驗不跟著做就Low掉了!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2/16 08:00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作者/IRENE C )

賞花,日語稱之為「花見」。除了沖繩人沒有賞花習俗外,對於日本人來說,賞櫻花是一年中的大事,大家圍繞的話題都是櫻花。日本全國各地都種植著櫻花,沒有人討厭櫻花。

 

每年從1月下旬到5月,日本的櫻花由南向北逐漸綻放,國家氣象台也會在專門網頁上不斷更新各地開花狀況,網路上更是有許多賞櫻指南、攻略,還有各種關於櫻花的知識。今天,Klook客路編輯部為大家彙整 日本人的賞櫻之道 !

●日本人為何這麼愛櫻花?

賞花習俗源自於奈良時代的貴族,當時賞的是中國來的梅花,直到平安時代才變成賞櫻花。到了江戶時代這項賞花習俗才逐漸普及到民間。

東京上野公園賞花的小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櫻花不同於別的花種,開花時只有花沒有葉子。盛開的櫻花,美麗至極,也是大家喜愛它的原因之一。

垂落在河川兩岸的美麗櫻花。圖片來源:走進日本。

另外櫻花的花期不到兩週,短暫的絢麗正是最打動日本人心靈深處的原因。這種強烈的季節感,令日本人對櫻花情有獨鍾。

日本人怎麼賞櫻?

如果你有去日本賞過櫻花,會發現日本人和台灣人賞櫻的差異。

日本人會在櫻花樹下鋪上野餐墊,擺上花見便當、清酒、花見團子等日式點心,像在野餐似的非常熱鬧。

櫻花樹下的人群們。圖片來源:大紀元。

傳統日式甜點:花見團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花見便當。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除了賞花、聊天喝酒外,有的人甚至會搬出整組卡拉OK唱歌,應該也只有在櫻花季能見識到日本人瘋狂的一面!

像在這樣熱門的賞櫻季節裡,好地點一定得提前卡位,因此可以在一些熱門賞櫻點,看到大家放上藍布佔領位置。在東京等城市,甚至會在夜間懸掛燈籠,以方便民眾賞「夜櫻」。

夜間賞櫻記得做好保暖工作!

●去日本賞櫻可以這樣穿

櫻花季如此美,拍照當然是基本配備,為了不讓台灣的親朋好友以為你在台灣賞櫻,穿上和服是必要的。

除了能體驗日本傳統服飾之美,更重要的是穿上和服拍照更美。

櫻花樹下剪影。

 

和服包含了至少12件的部件,光是選配件就得花上20-30分鐘,加上穿著繁瑣,需要專業人士協助。但著裝完成後的美麗優雅感,非常值得一試。

記得,來到日本一定要預訂和服體驗!

各種和服花色任你選擇,當然有專業人士在旁協助提供建議!

若不想穿和服,你也可以穿上今年春季火紅的開運色「櫻花草黃」,在櫻花樹下的你絕對是相片中的亮點。

不敢穿上黃色系,也可以試試輕鬆明亮的空氣藍,顏色上也能修飾膚色,看起來更加白皙。由於賞櫻季通常在四月時節,雖然這時已回暖,但日夜溫差大,建議還是要加件外套,以免著涼。

今年春天流行的黃色,穿上它絕對成為亮點。圖片來源:ENA MATSUMOTO。

喜歡洋裝不妨穿上一件簡單的針織洋裝搭配空氣藍的外套,保暖又時尚。

 

休閒派的你,可以穿上舒適球鞋搭上洋裝。4月的天氣還是有點微涼,記得搭上牛仔外套。

日本人的賞櫻之道 紅色條紋上衣搭配高腰褲,俏皮中帶點法式風情。圖片來源:shibasaaki。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2/16 10: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