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Nov
  • 2018

台北CP值最高的夜市是「它」!南機場夜市這幾家趕快寫進本本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11/11 12:00
圖片來源/Bella.tw儂儂

 

 

 

因為不易達很多外國觀光客其實不知道真正在地的夜市在這裡~幾個胃真的都不夠,南機場夜市真的好吃到losing my mind~不管是好吃的阿男麻油雞~吃得到媽媽味的越南河粉,還有紅樓戲院旁老台北人攏知道的東家火鍋~甜不辣~虱目魚滷肉飯~還有胡天蘭都愛吃的彰化肉圓,南機場幾乎已經囊括所有台灣人的食物,而且銅板價就能吃到!簡直是天堂啊這裡~

 

 

1.阿男麻油雞

 

 

老招牌老字號,飄香數十年,一碗麻油雞湯,輾轉流年暖了多少人心。

 

 

 

冬天必吃的除了火鍋!薑母鴨!還有麻油雞呀~雞湯香濃!麻油香超級祛寒的!肉質完全鎖住湯汁,雞肉軟嫩真的很必推啦~大家很常說吃麻油雞要配麵線,但儂編真的不這麼覺得!畢竟儂編是個飯控!什麼東西配上白飯才是絕配!麻油雞配白飯也好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320號

電話:  0955-572506

營業時間:

✎ 推薦菜單 ✎

✔ 麻油麵線/麻油雞

 

 

 

 

2.小鳳越南美食

 

 

不起眼的招牌,也許不吸引人走進去。清湯掛麵再撒上香菜,河粉對於他們來說是對家鄉的想念,也是從另一個國度飄洋過海,身在異鄉的百般滋味。

 

 

豬肉河粉湯汁鮮甜,河粉也Q軟。「吃得到鄉愁」的道地河粉,鮮甜的清湯、米白的河粉、的豬肉,飄洋過海的那些辛苦和堅持,只能用食物的香氣慰藉。

 

 

 

另外必推的有「媽媽味」的焢肉飯,表皮肉色滷的很漂亮,入口即化的軟嫩肉質,讓人想起媽媽來,這配飯可以來十碗吧。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20-1號

電話: 0919 480 616

營業時間:

✎ 推薦菜單 ✎

✔ 牛肉河粉/焢肉飯/炒麵/炒飯/越南春捲

 

 

 

3.東家火鍋

 

 

紅色招牌十分顯眼,以前的紅樓戲院旁飄揚鍋味,60年老店底加啦!後來搬遷到南機場夜市附近,老台北人小時候對火鍋的第一個印象,都是這個涮肉味~

 

 

豐盛、味濃,傳統的台式火鍋隱藏的迷人魅力!還有不得不說這個豬大骨熬煮的湯底!真的很好喝啦~已列入儂編老味道愛店~

 

 

地址:中正區西藏路8號

電話: 02 2304 0117

營業時間:11:30–00:00

✎ 推薦菜單 ✎

✔ 火鍋/豆皮/蛋餃/牛肉片

 

 

 

4.八棟圓仔湯

 

 

甜品一年四季都很受歡迎,夏天有清涼入心的剉冰,冬日裡喝碗熱暖的甜湯!八棟圓仔湯就是南機場夜市的好去處。

 

 

南機場吃完宵夜後,離開前一定會再吃個甜點,花生湯泡餅、桂圓粥、綠豆湯都是儂編深夜最愛,而花生湯也可以泡油條,一樣也很好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20號

電話: 02-23329617

✎ 推薦菜單 ✎

✔ 花生湯泡餅、桂圓粥、綠豆湯

 

 

 

5.基隆綜合黑輪甜不辣

 

一串一串的煮物在熱湯氤氳地加熱下,看著暖心,冬日驅寒必吃的台式關東煮,熱呼呼簡直是人間的美味。

 

 

湯可以一直免費加,哪怕你點的料再少,湯一定讓你喝到飽。

 

 

湯鮮甜味美~通常儂編會夾好一整盤去隔壁的小鳳越南小吃店配著河粉吃,必夾甜不辣、黑輪、很欠咬的香菇貢丸、鮮甜的玉米、吸湯汁的蘿蔔不小心會被燙的舌頭!高麗菜捲包的很漂亮、油豆腐也很好吃~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19號

營業時間:17:00-23:00

✎ 推薦菜單 ✎

✔ 甜不辣/黑輪/香菇貢丸/玉米/蘿蔔/高麗菜捲/油豆腐

 

 

 

6.康師傅麵疙瘩

 

 

 

寒冷的冬天,端上熱呼呼冒著煙的什錦麵,海鮮湯頭超鮮甜!可以自由地選麵,比如麵疙瘩、汕頭麵、烏龍麵、冬粉等種類,不喜歡吃麵,那也可以點海鮮什錦粥一樣飽飽,湯頭好喝之外還有蝦子跟豬肝可以吃(筷子夾),深夜吃這個簡直超罪惡啦~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口(南機場夜市)

✎ 推薦菜單 ✎

✔ 海鮮什錦系列

 

 

 

7.邱丘台南虱目魚飯

 

 

南機場早餐限定名店啦~不只吃夜市,連早餐都「傳遍遍」,魚鮮味美,真的很有南部人早餐的味道

 

 

清湯配著滷肉飯,滷肉飯肉香不膩,魚肚肉鮮甜還可以沾哇沙米吃出另一種口感,魚肚湯幾乎每桌都有人一碗。乾魚腸很限量而且也很多人推薦要點,現做比較久,味道稍微比較濃一點,但配飯還是很好下口,儂編對內臟都沒什麼特別的愛好,所以覺得還好。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南機場夜市)

營業時間:06:30~13:00(週二週四休息)

✎ 推薦菜單 ✎

✔ 魚肚湯/滷肉飯/虱目魚粥/乾魚腸/魚皮湯

 

 

 

8.彰化肉圓

 

 

老招牌掛著,營業時間每天只有三小時,但仍然排隊絡繹不絕,炸過後的肉圓散著味兒,讓人聞香而來。

 

 

每天真的只賣三小時,傳說級的南機場「彰化肉圓」,炸過的外皮很Q、裡頭的筍絲脆口、肉鮮嫩多汁超紮實!淋上辣醬味道更香了!雖然一顆50元稍貴,但不影響熱賣,只是排隊的人實在很多,大家還是早早報到,以免排到最後,落空明天請早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口

營業時間:13:30–15:30

✎ 推薦菜單 ✎

✔ 肉圓

 

 

 

延伸閱讀

都開好等你了!日本伊豆半島、韓國雪嶽山紅葉盛綻 走訪日韓楓葉5處這樣看

秋涼宜吃冰~暖簾混搭日式木窗門 連港日旅客都知道要去的這5家冰店!

恆春墾丁9間私房景點全攻略!吃喝玩樂全都幫你準備好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