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2017

男生,你不是網美!臉書別出現這4種NG照

作者 那個奧客

2017/11/30 15:48
圖片來源/pixabay

自從臉書改變人類的社交模式,在上頭po照片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主軸之一

 

 

就算是男生,上餐廳吃個飯,也要讓手機先請,上桌的菜千萬別浪費,大快朵頤之前,總要先拍個幾張照放上臉書好顯示自己過人的生活品味,再怎麼說,喜愛美食仍是人類天性,要用來跟女生製造話題永遠都是不容易出包的安全牌。

 

但話說回來,有一些照片看似可以拉抬自己身價,在女生心中製造高價值,但骨子裡卻容易造成反效果,女生看了只會三條斜線,心中充滿說不完的OS,最後在手機螢幕前翻個白眼作收:

 

一、自拍,特別是你又不帥:

 

有自信是好事,我也認為自信是一切社交行為的基礎。但自信是不是要用自拍來呈現,就有待商確了。

 

千萬記得,人家正妹可以在臉書放自拍照,再怎樣都會有宅男粉絲跑去按讚刷存在感,但這招並不適用在男生身上,男生的高價值無法完全透過外貌來展現,自拍照不僅無法拉抬身價,反而會暗示自己是個「沒人可以幫忙拍照的邊緣人」

 

如果本身又不帥,那根本是在荼毒眾多好友的眼睛。

 

 

除非你是名人,否則盡量不要放自拍照,很多都只是一廂情願的自我感覺良好,多出門走走,找個朋友幫你拍吧。

 

二、和Show girl或正妹合照:

 

有一些把妹流派會推薦男生想辦法跟正妹合照,藉此拉抬自己的身價,畢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男生的價值,取決於身邊的女人外貌。」

於是,你可以看到許多不明就裡的傻逼宅男,想方設法到3C展場找Show Girl合照,再喜孜孜放上臉書意圖使人按讚。

 

但稍有社交直覺的一定可以發現,只要男生散發出弱弱的阿宅氣場,隨便都看得出來這是被找來合照的Show Girl,人家是為了工作混口飯吃才一起合照,心中還可能老大不願意,根本不是因為你的關係。

 

甚至,因為這種事有太多阿宅在做了,就算你不是阿宅,這種事一幹下去,難保不被貼上阿宅的標籤。

 

 

三、炫富:

 

特別是車子的logo,很多人會用這招來展現財力,我也同意這招還真有那麼點效果,特別是對那些涉世未深的小女生們。

 

不過,有點歷練的女生可就對這種老招反感了,這年頭的女生越來越有能力賺錢,也漸漸不用靠男人就能獨立自主,任何一種炫富行為,在她們心中已經大筆一劃,寫了一個「瞎」字等著砸在你臉上了。

 

這裡順便提醒一下拜金妹們,真正的有錢人行事作風都相當低調,若有機會和他們見面,一定可以從不經意的舉手投足之間發現他們驚人的財力,而那些頻頻在臉書打卡炫富的,很多都只是在網路上騙吃騙喝的男蟲。

 

四、正妹、小模照片:

 

許多有攝影興趣的男生(雖然我不知道動機,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常常拿著相機或手機,在外頭拍他看得到的所有正妹。

 

 

是的,所有,包括棒球場上的啦啦隊、展場小模、社交趴上名模等等,拍到照片後再上傳臉書,像藝術品一樣孤芳自賞。

 

我也同意「女生是上帝創造的藝術品」這句話,就算你今天真的有這特殊癖好,你可以藏在手機裡自己看了開心就好,貼上臉書,只會讓人覺得「哇靠,原來這傢伙有這癖好」,其他女生看了,只會皺著眉頭滑過,心裡畫上一個大大的叉。

 

經營臉書可是一門很新的學問,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在塗鴨牆貼圖文,最快的方法,是先把照片給自己的女生朋友看,問她們看了這張照片會有什麼感覺,得到的答案往往跟其他人的反應相去不遠,真的ok,貼出來才會有加分的效果。

更新時間:2017/11/30 15:4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