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Nov
  • 2017

女生要的另一半,不過就希望是正常人而已…

作者 那個奧客

2017/11/23 18: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前幾天才聽R小姐抱怨,在一次朋友聚會上新認識一個男生,看他長得人模人樣,談吐優雅,當天聊得感覺也還不錯,事後就加了臉書跟line以便後續聯絡。

之後兩人出去約會,R小姐覺得彼此個性、價值觀還是有落差,覺得並不適合進一步交往,打算用冷處理的方式退回朋友區,簡單說就是對他沒意思,要嘛是策略性的已讀不回,再不然就邀約一定都很忙有事,而且一定不會有counter offer。

 

這種套路其實是女生常見的拒絕手法,有點sense的男生會鼻子摸摸再找下一個,但要是遇到沒sense,還真容易給自己找麻煩。

這位男生在屢經幾次傳line碰冷釘子、邀約沒下文後,竟然開始對女生發飆,翻臉之外還一道算起先前被已讀不回跟邀約被拒的舊帳,甚至數落起女生的「家教」,讓R小姐頓然傻眼,想說自己到底是招誰惹誰。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為什麼不封鎖他呢?」我很好奇的問,畢竟這是一了百了的解決方式。

「因為他有我的臉書帳號,難保他不會換其他帳號繼續來亂。」,R小姐聳了一下肩,繼續說道「像這種魯蛇,沒人知道激怒他之後會做出什麼事來,還是小心一點,冷處理慢慢淡掉就好。」

實在很佩服R小姐處理事情的大智慧!

話說回來,很多男生都像R小姐遇到的這對象一樣,一旦被拒,除了惱羞成怒指責對方,說不定還會上網詢問像我這樣的角色,要怎麼「挽回」彼此的關係。

其實,先學會怎麼當個正常人比較實際:

一、控制自己的情緒:

像上面這種事後惱羞的發飆,絕對沒有哪一個女生可以接受。

談戀愛本身就不需要扯到什麼禮義廉恥之類的東西,雙方只要願打願挨、你爽我爽,旁人根本管不著,更不用說根本都還沒有交往,也頂多才見過一兩次面,就拿著「禮貌」、「家教」的大旗去扣在對方頭上

 

人家對你已讀不回,只說明了你無法吸引她,惱羞發飆只會打壞關係,人家只會想離你更遠。

因為被拒絕而發飆,只再一次證明人家拒絕你是正確的選擇!

二、一旦用到「挽回」這字眼,99%都沒救: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感覺,那些你想「挽回」的關係,十之八九都被搞爛了,多半是自己幹了蠢事,實在束手無策,才死馬當活馬醫上網問人,像我的粉專就很常收到這種私訊。

關係搞差,只有放棄一途。不光是男生,這道理也適用在女生身上。一旦你發現自己再也使不上力,低調退場再找下一個對象是最好選擇,只要線還留著,等到對方看到你的成長,總有一天會換她來敲你訊息(雖然可遇不可求就是了)。

如果其他對象都不喜歡怎麼辦?很簡單,就想辦法開發更多約會對象。

三、學著跟女生像朋友一樣相處:

標題的意思絕不是要大家先從朋友開始,再一步一步往上升級,這種上個世紀的老派作法,喜歡女生,一定要表達出你對她的愛慕之意,看你是要用肢體碰觸、還是要半開玩笑的言語曖昧,只要不是告白都行。

但再怎麼出招,你一定都要能跟女生用朋友模式相處,可以像朋友一樣自在聊天、打鬧、談心事,偶一為之出個招表達一下曖昧之意讓女生心頭一愣,再裝作沒事一樣,退回朋友狀態繼續打鬧。

朋友狀態才是女生最自在的相處模式,在這種不提防的狀態下出招,威力才能百倍加成,最有用的作法,就是在「朋友」跟「有意思」的尺度之間,把女生的胃口釣到心癢難耐。

但千萬別都不出招,太久不出招就會變姐妹了,慎之啊。

話又說回來,這年頭一堆男生把妹都超級認真,要嘛接送、專程送禮,每一樣都給女生好大的壓力,誰能夠忍受?拜託一下,當個正常人,讓女生跟你相處時感到自在吧。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在把妹之前,可能要先有幾個女生朋友練一下基本社交技能……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4 15:2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