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Nov
  • 2017

今年冬天!衣櫃裡一定要有全風格套裝才行!

作者 Mr.36

2017/11/29 17:05
photo from haibao.com  

photo from fashionweekdaily

 

 

世界知名穿搭者Nick Wooster說過:其實最時尚也最舒適的穿搭就是同系列同顏色的穿搭法

 

看到封面的照片就知道,國際蔡風格回來了,(誤

 

其實今天要講的是「全色系穿搭」,或是「全格紋穿搭」,但講到「格紋」就一定會想到的奢侈品牌就是「Burberry」,跟大家說個小新聞,早年以經典格紋起家的他們,其實近五到十年用盡各種方法來把這屬於品牌精神的格紋隱藏起來

 

因為品牌覺得格紋非常老氣而且已經玩膩了,但說來奇妙,即將在明年三月卸任的創意總監Christopher Bailey卻在2018s/s大玩這風格,似乎想要讓Burberry回到那經典時代。

 

而不只Burberry,像是封面照國際蔡愛穿的品牌Mashama也是大玩全色調或是全格紋穿搭,然後全世界又吹起了這股全系列穿搭。
 
 
photo from ader error

photo from ader error

 

photo from XGIRL

不只是歐美奢侈品牌,有在追日本及韓國時尚穿搭的人,一定知道全系列穿搭的魅力真的是一股非常強大的風潮。

 

從今年秋天的格紋褲流行就非常有感覺,而一直到冬天越來越多不只是穿格紋褲子了,而是都跟上格紋套裝的行列

 

上三張look style正是韓國知名品牌ader error 以及日本品牌XGIRL 2017秋冬風格,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全系列穿搭的魅力,以及韓國及日本的新風格穿搭是什麼樣子。

 photo from charistakeiko.com
photo from pamper.my.com
photo from XGIRL
而全系列風格穿搭已經不是一朝一夕了,除了格紋之外,同色系穿搭已經是每個穿搭者必備的穿搭技能了。

 

更不用說線條與運動風格或是花紋等等的,上述這些穿搭風格運用在近年受到超多人追捧的穿搭方法,其中又以材質不同為主要變化,可看到上圖日本品牌XGIRL的選擇絨布這樣異材質全系列穿搭。

photo from vogue / 2017 fw fashion week 50 beat style  

 

 

全系列穿搭可以完整傳達出慵懶卻又不失風格態度的感覺,今年冬天不仿讓自己試試看這樣的全系列穿搭,不用侷限特定哪一種樣式,也不一定侷限於哪一種材質

 

然後一定要記得,因為全系列風格穿搭已經夠顯眼以及風格傳達更明確了,所以在配件以及鞋履頭飾等等都要盡量簡單,不要混淆身上的穿搭重點即可。

 
photo from haibao.com

 


如果你覺得格紋或是同色調有點無聊的話,你也可以跟我們國際蔡一樣穿上整套賽車服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r.36

  • Mr.36,名稱只是簡單生日加起來沒任何意義。 一個從24歲才開始文字創作的社會人士,卡在一個再不努力就爬不上去的年紀以及被晚輩追著跑的日子。 想從自己看到的世界和你們聊聊時尚,也想從自己的生活中和你們聊聊不是時尚的東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