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Nov
  • 2017

老公外派中國,女人不跟著去就注定婚姻破裂?

作者 素素

2017/11/29 17:1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當老公要被外派到中國的消息,在小紅的親友圈傳開時,所有的人,甚至包括她自己,都無法抑制的往負面方向想:「如果老婆不跟著去,那就注定讓婚姻走向失敗!」

 

 

小紅雖然很怕兩人婚姻因此出問題,但又不忍老公跟公司拒絕這樣一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加薪20%,而且還配有宿舍及房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除了福利比起在台灣好太多外,老公若能在對岸多磨練幾年,當調回台灣時,兩岸經驗都有了,在公司地位肯定無人可取代,所以小紅心裡明白,她怎樣也不該,甚至沒有理由,為了自己莫名的擔憂而斷送老公的好機會。

 

外派有利有弊,旁人正反意見成壓力

 

週日回婆家時,婆婆見到小紅劈頭就說:「軒奇這次公司有這麼好的機會,你可不要阻擋他喔!」

 

原來,前天晚上老公問小紅對於他外派中國的事有何想法,小紅認為沒有必要隱瞞,於是就把自己的擔憂托盤而出,沒想到婆婆知道後,開始窮緊張,擔心媳婦阻礙了兒子的前程,於是一見面馬上表明立場,半威脅的要媳婦別壞了好事。

 

也因此,原先就已籠罩在烏雲下的外派事件,現在更是雪上加霜。

 

 

為了這件煩心事,小紅的好友Terisa特地跑來找她喝下午茶談心。「妳應該也常看到那些新聞事件,中國女生都很主動的,男人自己去,免不了都有小三。

 

如果只是玩玩,回台後就分手也就算了,怕到時遇到一個強悍的,硬是鬧得你非離婚不可,甚至還要分家產,那可就問題大了!」Terisa的分析確實有其可能性

 

畢竟小紅也聽過幾個這樣的案例,最後把中國小三帶回台灣變成正宮的,還真是大有人在。所以男人去中國,對元配怎麼說都是威脅。

 

「跟著去吧!不然就不要讓老公去!」Terisa離開前給小紅的最後警告,但兩個建議卻都讓小紅感到十分為難。

 

該順自己的心,還是顧全婚姻?

 

 

經過幾天思考,小紅對老公外派到中國去,做了7個面向的分析:

 

1.老公對調往中國的意願極高,若小紅阻擋,老公雖表面配合,但勢必心生芥蒂。

 

2.婆婆認為外派是兒子事業往上晉升的絕佳機會,且擺明媳婦不該阻檔,如果老公去不成中國,勢必將引發婆婆對自己不滿。

 

3.為堤防老公感情走失,最理想的狀態是小紅跟著一起去,但她心裡其實並不想久居中國,為婚姻違反自己意願,這樣值得嗎?

 

4.老公有升遷好機會固然老婆要支持,但老婆的職場生涯也還不錯,目前身為部門小組長的小紅,要放棄台灣工作跟著去,若最後感情又生變,不就落得兩頭空。

 

 

5.夫妻兩人分隔兩地,感情該如何維持?尤其是男性最在意的親密關係馬上就被攔腰斬,就算經常往返台灣及中國,可能也好幾個月才能聚一次,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6.遠距離對感情維繫絕對有殺傷力,不過所幸現在有許多通訊軟體可以運用,只要雙方有心,這問題應該是裡面相對來說最容易解決的部分。

 

7.預防小三毀了整個家,甚至因此讓元配失去所有,老公獨自前往中國前需做一些預防性措施。

 

小三要的除了人之外就是錢,如果能在男人前往中國前,將名下的財產移轉到妻子名下,或者兩人共同持有,並約定好公司薪水直接匯入台灣帳戶,再由太太轉匯至中國,這樣就算是最後搞出小三,在台灣的元配及小孩至少也有個保障。

 

把未來交給自己,做不後悔的決定!

 

仔細分析過後,小紅決定尊重先生的選擇,同時支持他調往中國。因為,愛一個人不就是支持他繼續往前走嗎?

 

其次,小紅也重新檢視自己對婚姻的看法。她發現雖然久居中國並非她一開始的選項,但比起遠距離婚姻,後者絕對是她更在意且無法接受的。所以她既然想繼續這個婚姻,便得跟著老公前往中國。

 

有了這個決定後,小紅開始上網找資料,也詢問身邊有元配跟著到中國去的,結果發現,那裏的台灣人還真不少,孩子就學不成問題外,那裏的商機無限大,自己的職場生涯若趁此機會轉個彎,或許在不同地域下發展,也能迸出更多可能性。

 

自從小紅下定決心後,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心態轉變後,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了,原本以為阻擋在前方的障礙,其實多數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老公外派中國,老婆跟不跟,該評估的是自己最在意什麼!充分權衡輕重之後,做出不後悔的選擇就對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