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Feb
  • 2018

張孝威的人生哲學:「峰與谷之間都是人生修練。」

作者 天下文化

2018/02/01 15:41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作者簡介:張孝威,台灣公司治理先驅,目前為聯利媒體集團 (TVBS)、威望媒體(CatchPlay)及竹科廣播公司)IC之音)董事長。曾擔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暨執行長、台積電資深副總暨財務長、中華證券投資信託董事長、中華開發總經理,是企業界極少數橫跨金融、高科技、電信和媒體的專業經理人。)

 

 

峰與谷之間都是人生的修練,走不出來的是傷痕,跨越了的是啟示!

 

張孝威首度分享他縱橫金融、科技、電信、媒體的工作智慧,看他如何與企業強人張忠謀共事,如何與權傾一時的劉泰英交手,跨越人生的峰與谷!

 

他,38 歲帶領大華證券成為各大企業爭相合作的第一名證券商;
 

他,47歲接任台積電財務長,成功募得11億美元外資,奠定台積電龍頭地位;
 

他,52 歲掌舵台灣大哥大,讓公司市值翻倍,成為台灣最受尊崇的企業!
 

他,勇於開創,不做守成的人;他,熱愛挑戰,不耽溺每個成功;
 

他,有守有為,以正直磊落的心,力抗時代歪風,為台灣的公司治理寫下新頁。

 

 

台灣公司治理先驅張孝威,首度分享他職涯三十五年的波瀾起伏和人生體悟。面對不公不義,他「直說」不屈;面對營私舞弊,他「直做」不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那些生命裡曾經的怨懟和曲折,在他智慧的篩濾下後,都成了他向前拚搏的能量和養分。

 

在攀上每座事業峰頂後,他從不耽溺其間,不斷往更高的山峰走去,成為台灣少數縱橫金融、科技、電信、媒體領域的企業領導人,為台灣的公司治理立下了標竿典範。

 

這本書,有他最真誠赤裸的人生分享與職場回顧,而每一段的職場經歷和人生抉擇,都能在你困頓、失意時,如同黑夜中的閃閃星光,給你力量和指引,成為你面對每一階段人生勇敢的開端!

 

「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

要讓過去的結緣成為未來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每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我們如果能夠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學會放下過去扮演的角色,

努力扮演面前的角色,就能快速成長。

我喜歡嘗試新的事物,而且一旦開始就有決心把事情做好。

職場中最吸引我的不是金錢,也不是權位,

而是能夠把事情由無變有的成就感。

我做事堅持「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如果我相信我做的事符合多數人的利益,

即使會得罪既得利益份子也無所畏懼。」—張孝威

 

文章取自《縱有風雨更有晴:張孝威直說直做

更新時間:2018/02/07 11: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天下文化

  • 堅持「傳播進步觀念,豐富閱讀世界」,涵括財經企管、心理勵志、社會人文、科學、文學、健康親子、大樹文化等領域,累積你的閱讀競爭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