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an
  • 2018

你的小孩…都是最早到學校的那個嗎?

作者 皮諾丘

2018/01/17 12:0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近來發生多起校園安全事件,包括台灣大學潑酸案、世新大學學生持刀刺傷學妹,台南市也有民眾持美工刀劃傷學童,以及男子穿著國中女生制服進入校園引發恐慌等

 

 

教育部發函全國各級學校,要求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加強門禁管理和校園巡邏,以及學生安全意識宣導。

 

學生在校園裡的安全問題再度被提出來討論:警方加強校園週邊的巡邏,學校圍牆是否要增高,學校警衛落實門禁管制,教育孩子看到可疑人物要立即回報師長….等等。

 

前陣子早上當我踏進校園,看到辦公室對面大樓的那一幕衝突景象,不禁替那位學生的安危捏了一把冷汗,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子的

 

本校的上學時間是7點45分到校即可,我個人習慣提早出門,到校時間差不多在7點15分左右,幾乎都是全校老師最早到校的前三名,另外兩個是學務主任跟生教組長

 

那一天我正要開門進辦公室的當下,聽到對面大樓傳來三字經辱罵學生的聲音,一個我沒看過的校外人士指著一位學生破口大罵,生教組長那時已經在校門口指揮交通,保全也在學校的另一個十字路口看交通路隊,我趕緊衝上去了解狀況

 

 

該名男子渾身酒味,自稱是學生家長,說什麼女兒成天不再家往外跑,要來學校教訓那些帶壞她女兒的同學。

 

至於那位被他狂罵的學生,在本校是出了名的情緒障礙學生,兩個在走廊見面互看不順眼,醉漢嗆他看三小,學生也不示弱地反嗆他罵三小,其實兩人根本不認識

 

事後我輔導那位學生:「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今天若那位醉漢身上有凶器,學校又沒老師在,你打得過他嗎?遇到這種狀況,在心裡回嗆就好,趕緊回報師長才是正確的應變方式。

 

至於那位發酒瘋的家長,口口聲聲說女兒成天往外跑,要來教訓帶壞她女兒的同學,然後在他女兒教室的前走廊滿口三字經,罵天罵地罵不認識的老師和學生,以後她女兒在班上不知該如何立足

 

這讓我想到以前高中同學過年約我們這群死黨去他家打麻將,結果他父親打電話給我媽,要我媽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帶壞他兒子。這位行為嚴重偏差的父親,自己都管不好自己,還要來教訓別人家小孩,我聽了也是醉了,比他還醉。

 

 

校園安全再怎麼設下天羅地網還是會有漏洞,你的小孩也都這麼早到學校嗎?你放心讓自己的小孩在沒有老師在的校園裡遊蕩嗎?

 

很多事情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已經在考慮是不是要再早一點出門上班,天曉得那位學生家長哪一天又要跑來學校發酒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