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Dec
  • 2017

想找到靈魂伴侶,就不該害怕受傷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2/26 12: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亞瑟)

 

 

前幾天有個朋友跟我說他告白了,對方問了他一些問題,當下他只覺得,讓對方自己去思考,所以也沒多說些什麼,過了幾天後,對方說覺得還是當朋友就好。

 

他說當下他有點沮喪,覺得自己好像永遠都在這樣的循環裡。我告訴他,有沒有女朋友,只是一個成績,不代表了成就。

 

交女朋友難嗎?其實只要你不挑,我相信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不會太困難,但是交了女朋友又如何呢?就能保證你未來的感情一路順遂嗎?我想也不見得。

 

每一次的追求,其實就只是一次段考,有沒有追到,也就只是那一次的段考成績罷了,有須要為了一次段考沒考好而崩潰嗎?最後大考考上哪才是重點吧?

 

段考考不好,也就只是代表了一次的挫折,不代表失敗,重點是你有沒有從這次的考卷中找到自己的問題、有沒有從挫折中成長。如果沒有,代表你這次的牆白撞了,如果有,表示你這次的挫折將會成為你未來的養分。

 

 

成功一直都不是一條捷徑,不是一條一帆風順的路,它必定充滿了曲折,甚至有些時候,過去的成功會成為未來的阻礙。但不管如何,你都必須先釐清,你想要去的地方到底是哪裡?

 

只有明確的知道自己的目標,你才不會在佈滿荊棘的道路中迷失。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個可以走下半輩子、彼此互相扶持的對象,那你就應該要清楚,單純的使用技巧並沒有辦法幫助你達到你要的目的,甚至會混淆你的目標族群。

 

既然要走一輩子,那自然要去了解對方,同時也讓對方了解你,在這互相自我揭露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恐懼,諸如自我揭露時的不安、自我揭露後是否會被厭惡的恐懼、會不會因為太熟而變成朋友的惶恐…等等

 

這時候能幫助你的,只有穩定的心性。

 

 

當你能揭開層層掩蓋你靈魂本質的事物時,你才能真正開始跟另一個人產生聯結,你們就不再是一個對象和一個對象的關係,而是兩個靈魂在產生共鳴。

 

當你們不再只是兩個個體,而是同時可以獨立完整又可以互相結合的完整體時,那將會是最好的關係狀態。

 

但這樣的關係必須付出代價,那就是將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中的代價、可能會受傷的代價。如果關係永遠停留在彼此只是彼此的對象,那隨時都可以被代換,因為你對他而言可能只是一個男人/女人,他對你而言也是。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這世界上滿足「男人/有安全感/幽默/溫柔」條件的人何其多,你又憑什麼認為自己會是那最獨一無二,且永遠不會被取代的?

 

 

如果你對另一個人而言,只是一個這樣的角色,那你永遠都必須活在競爭之中,因為你永遠不會是條件最好的那個。那這樣永恆恐懼的關係又是何必呢?

 

當彼此不再是某個角色、某個標籤,而是一個純然的個體時,個體的價值將完全的展現,將不再有任何一處是缺點,所有的特質都成為一塊拼圖,完整的拼湊出這個個體獨一無二的面貌。

 

這是我們最終追求的完美關係,所有的人回歸到本質,不再比較,而是發現自己與他人的靈魂羈絆。這樣的關係,又豈是純粹的技巧能達成的?

 

進入親密,本身就伴隨著失去的恐懼、被遺棄的恐懼、不被喜愛的恐懼、失去保護的恐懼,所以很多人終身不願意進入這樣的關係。但,如果這樣的關係可以不付出任何代價和風險就能得到,我們又怎麼會如此渴望?

 

這樣的關係,有可能一次就找到嗎?你也想得太美了吧?所以,這途中遇到挫折是必然的。遇到挫折不代表你不值得,只是你還沒準備好遇到那個人。如果你已經做了很多努力,那就不要在到達目的地前放棄。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其中有一段對白是這樣:

 

「深愛太傷人,毫無保留的把心交出去,就害怕有一天,得自己一個人療傷。」

 

「可要是不再試,你又怎麼知道那個人是不是最對的呢?」

 

如果你想要的只是一個結果,只是一個女朋友,那你可以用很多方法達成,但如果你想要的是一段勾動靈魂深處的愛情,那你沒有任何捷徑。

 

唯有靈魂能觸動靈魂。如果你再害怕受傷,你永遠也碰不到任何人的靈魂,或許你將一生停留在渴望愛的原地。

 

更新時間:2017/12/26 12:4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