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Dec
  • 2017

約會成功的最大重點:不要做這件事!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2/25 12:4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關於約會的注意事項,坊間已經有非常多書和文章都已經提過了,包含乾淨、要打扮、有禮貌、準時赴約⋯⋯這些甚至已經變成常識的東西,我在這就不多提了。唯一要跟大家提到的事,只有一點,那就是「不要裝」。

 

 

太多人在約會時為求表現,會裝B、裝衿持、裝氣質、裝大方,不管是裝什麼,總歸到底就是在裝。

 

但事實上「裝」這件事,本質上就表示了我們正在扮演某種不屬於我們的樣子,而這個樣子只會讓整個約會變得不自然,或是讓別人對你產生錯誤的認知。

 

我有些學生會在跟女生相處時,刻意表現出不屑或避免讚美對方,因為他們害怕會被別人看穿自己的喜歡、怕自己變得沒價值、怕被笑、怕對方有壓力。

 

但其實這些都也只是「在裝」,只是在裝出「我不喜歡你」、「我很高傲」,這都對關係的進展沒有幫助。真正對關係有利的事情,反而是誠實與自然,誠實與自然才能反映出你最真實的樣貌,也會讓整個約會走向自在的氛圍。

 

但請注意,誠實與自然跟嘴賤、不在意別人的感受不同。

 

 

誠實不代表我們就能輕易說出傷人的話,也不代表你一定要在初次見面就將自己的身家全都向對方報告,而是自然的依據與對方的熟悉程度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用能讓對方接受的方式將自己的意見包裝呈現。

 

或許你會不知道自己怎麼樣叫作自然,那你可以回想一下與自己的好朋友相處時,自己是否會去想「我現在該說什麼」、「我該做些什麼」、「我講這些好嗎」,還是會自在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即使你的朋友可能會笑你?

 

講到這,你可能會產生另一個問題:「可是我如果把對方當成朋友一樣相處,那不就會變成朋友了嗎?」

 

 

聽好了,這裡我指的是「像朋友一樣的相處」,而非真的完全把對方當朋友,即使我叫你把對方當朋友,你也是做不到的,因為對方對你而言就是有性吸引力,所以你才會把他當成一個對象,不然你才不會需要來看這篇文章。

 

 

「像朋友一樣相處」指的是在相處過程中的自然感覺,以這種感覺做為基底,在其中加入其它的元素,這樣你們才能保持在「既像朋友一樣輕鬆,又令人心動」的狀態裡。

 

但大部分的時候,你們都只顧著「製造心動感」,完全忽略了「輕鬆」這個最重要的基底,以致於男生的推進都變成了怪異、女生的推進都變成了約炮。

 

所以在相處之中,「輕鬆」才是最基礎的關鍵,唯有讓關係在輕鬆的氛圍下,相處才有可能被延續,其它的可能才會產生。

 

大多數的時候約會會不輕鬆,都是因為我們想要「裝成某個樣子」,而這個樣子則是我們認為會吸引別人的樣貌,這表示了你不相信原本的自己是會被喜愛的,所以又回到了我們前面提過的,你有沒有「我本來就是一個對象」的信念。

 

當我們擁有「我本來就是個對象」的信念時,做出任何的行為都會是在自然的狀態,不論是拉對方的手過馬路、給對方外套、送對方回家,你的態度都會自然到讓對方產生一種「好像本來就該是這樣」的錯覺。

 

 

而有這樣的信念時,你根本就不會去想「我要如何表現自己」,你只要展現出自己在那個當下會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會自然的展現出魅力。

 

所以,不要裝的方法,其實就是讓自己保持在「我是一個對象」的狀態下。

 

這個狀態不但提供了我們一種「嗯,我是」的安全感,讓我們不會不斷想努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也讓我們不致於只敢做朋友做的事,而是能自然在對的時間點做出令人心動的事。

更新時間:2017/12/25 12:4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