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Nov
  • 2017

不讓機艙細菌找上門,帶小孩搭機要這麼做! 

作者 張愛晶

2017/11/26 20:2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前一陣子,有朋友抱怨了一下航空公司的機艙衛生問題,她說上次帶小孩從美國搭回程飛機返台,一下機,就發現小孩手臂上長了一堆疹子,帶去皮膚科,醫師判斷應該就是機艙內那些看不見的可怕細菌惹的禍!

過去已經有不少新聞報導根據一些研究,把機艙內的細菌含量形容得比馬桶蓋還髒,這樣的報導其實並不是危言聳聽,想快樂搭機出遊,不能輕忽了這些問題所在。

 

因為飛機地停時間有限,機艙空間以及座位數龐大,清潔人員不太可能從容應付每一個細節 ,當然就無法達到百分百消毒殺菌的程度。也因此想消滅機艙細菌,不分國內外,是各家航空公司都很難達成的不可能任務!

但是乘客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自保的,尤其帶著小朋友搭飛機,為了自身的健康與衛生,拒絕機艙細菌找上門,這三招不可少:

1.穿著寬鬆的長袖、長褲以及襪子,不但能減緩搭飛機的不適,還能將皮膚與可能接觸到的機艙座椅細菌隔絕。   

2.自備旅行毯:機艙溫度相對低,雖然航空公司會提供被毯,但什麼時機採用有很大的差別。如果是從國籍地出發的航班,毯子通常會以塑膠套密封,這樣的毯子通常是清洗過、剛上飛機的備品,比較能夠放心使用。

如果是從外地起飛的回程班機,機上的被毯有可能還是同一批,很難確定有沒有被使用過,這個時候,如果有幫小孩或自己準備私人旅行毯,才能用的更安心!

現在坊間有很多旅行毯,樣式可愛、容易收納,甚至還能當成小孩的抱偶, 讓小孩自己提上飛機,一點也不費力 。  甚至有外籍航空公司腦筋動得很快,在飛機上,贈送小孩玩偶旅行毯,收服爸媽乘客的心 。

3.自備消毒紙巾以及乾洗手!超市現在都買得到有殺菌成分的消毒紙巾以及乾洗手,上飛機坐定之後,可以先將座位扶把,以及會使用到的收納式餐桌擦拭一遍,飛行途中,也可以隨時善用乾洗手液,為老喜歡東摸西摸的小孩清潔雙手。

但是因為這些有液體容量的限制,要記得100毫升以內的攜帶型產品才能帶上飛機!提供簡單的機艙抗菌123撇步,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減少機艙惡菌找上細皮嫩肉的機會,也能更安心享受飛行的愉悅!

穿著長袖、長褲及襪子,較能隔絕機艙細菌。作者提供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8 10: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張愛晶

熱愛新聞工作!單身時上山下海,想帶觀眾看全世界;當了媽咪後不改其志,還想帶寶寶行遍萬里路,挖掘世界的美好!篤信「我旅行,故我在」 從中汲取育兒養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