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Oct
  • 2017

親愛的:提升自我之餘,也給自己喘口氣吧。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0/26 10:0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DANA)

喘口氣吧。Give yourself some break.

 

我相信,願意花時間反覆閱讀文章的妳/你們一定是個願意替自己負責、想要讓自己更好的人。對於旁人、社會的壓力,對於人生的彷徨,我能夠深刻的了解。我的文章時常提到的都是一直督促自己不斷審視自己、一直進步的文字。

Put your make up on Get your nails done Curl your hair Run the extra mile Keep it slim

提升自己是必要的,我們必須面對這世界殘酷的現實,讓自己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得更有自主權、尊嚴,為了自由。

但你這麼做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所以放慢自己的角度,用自己的速度。

So they like you. Do they like you?

雖然我知道,要不去在乎別人的看法、批評、冷眼冷語、不看好,這世界上大部份的人都習慣給別人負面的回饋,你也許漸漸知道,雖然我們是群居的動物,但不管是什麼事情,也許能有陪伴,但我們仍然得獨自承擔跟面對很多事。

也許你需要大哭一回。沒關係的,哭泣不是一件壞事,哭完之後,讓我們繼續前進。

今天,給自己一點放鬆與休息的時間吧。停下來,看看自己,深呼吸,聽聽自己的聲音。

放下給自己的壓力,不要對自己太嚴格。It’s about you, but it’s never your fault.

曾經。

 

我一直以來都是對自己很嚴格的人,對於環境所發生的事、身邊的人的反應、以及自己做的事,身邊所有所有的事,都覺得是自己造成的。

我把太多的責任放到自己身上,造成自己莫大的壓力。我不太會哭、不太會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就為了一直督促自己可以成為我心中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做人怎麼會那麼難?

但那時我不知道,不懂得釋放的我是卡住我進步的一大原因之一。 我記得我有一次,仍然對於自己感到挫折,覺得自己怎麼毫無進步,一無所成。

我崩潰了,在捷運上一直哭一直哭,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我問我的朋友我到底怎麼了。但那天,他跟我說:

「妳已經很好了。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妳的問題。妳對自己太嚴格了。」

You don’t have to try so hard You don’t have to give it all away You just have to 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 You don’t have to bend until you break

我得救了。

但我沒有因此停止自己的腳步,我發現放在我身上的重擔不見了,我走得更輕盈,反而更能對所有的事情負起責任而沒有悲傷,更能用豁達的態度面對所有的事。

我發現,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有那麼嚴重。我更學會了怎麼愛自己。

 

這條路,真的不好走,我知道妳很辛苦,而且掙扎了好一陣子。妳很好,真的很好,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妳應該已經跟以前有所不同,而不是一直停滯著,妳只是尚未衝破。

就快了、就快了,但妳需要休息,什麼都不用想。別對自己這麼苛求,沒關係的,今天不用去想進步,不用想、什麼都不用想。

Take your make up off Let your hair down Take a breath Look into the mirror, at yourself

這世界上真正重要的事,就只有妳能否完全地接納自己,而這沒這麼難,因為生命是由我們自己去定義的。

妳喜歡自己嗎?喜歡自己每個狀態,每個不足與不完美,別去抗拒它。

它在那,不代表它不能夠改變,但妳必須相信自己的現在就已經很不錯了,因為很不錯,所以以後會更好。活在當下,去注意自己的呼吸、自己的存在,想想大海、想想世界、想想宇宙。再想想自己。

妳值得活得快樂,而這個東西,妳就能給妳自己。多愛自己一點。

Don’t you like you? Cause I like you.

「妳已經很好了。」

 

我很感謝當初對我這麼說的那個人,我常常看著跟我提出問題,時常給自己難題的朋友們覺得心疼不已,這是蛻變必經的過程,如果妳喘不過氣了,那麼,妳已經在蛻變了。

然而這樣的妳/你很棒,真的。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26 10: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