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Oct
  • 2017

偶爾,問問自己「你幸不幸福?」

作者 編輯病

2017/10/26 10:2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

偶爾,突然想問問你幸不幸福。

不是無話可說,不是因為我正經歷跌倒,而是好奇你現在過得如何。

 

有時,想問問是否曾經深愛過。

不是因為想知道那個人是誰,而是好奇

你是如何深刻地活著。

不能愛上任何人而感到快要爆炸,難道不比愛上一個人所感到的爆炸。

我想這麼問。

因為是不可能的愛情、是不該有的愛情,

但這個愛情卻因熾烈的火焰而持續下去,不是嗎?

不是因為人人不懂我心而沉悶,而是因為別人都懂,

所以更想問問你可知道我寂寞的原因。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而那,就是你。

 

處在這世上曾經歷過我、與我所經歷過的一切面前,

我想問:「你過得好嗎。」

為了想這麼做,所以與你結識。

●迷人的一句話

有時候,一句話能存留很長的時間。那是在別人耳裡聽起來沒什麼,但是飄著、轉著就掉進我心窩裡的一句話。

只不過是一句,卻帶來莫大振盪的話。彷彿先貫穿了我,再插進我背後樹上的一句話。

「如果你想,可以住我家。」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為什麼笑不出來、只感到難過。難道是因為我聽不出這句話的意思嗎?

此刻只覺得像是躺在寬大的木板、將己身付諸於河水,隨它的流速流下。話語為何竟成了風與流水。

「你有帶傘嗎?」

 

那晚,除了我以外,好像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無法入眠似的。

即使一切都消失了,你也不會離開我、也會留下來;是因為這句話的關係吧。即使一切都被雨水洗去,你也不會被洗去;當時,那句話成為我很大的力量,但我卻沒有機會告訴你。

「我們會再見面吧?」

怎麼可能不見面呢。聊畫作、養的貓咪,甚至還要一起看晚霞暮色,我們怎麼能相隔遙遠。

看著事物的消逝與奮力抓住消逝的事物,這兩者無法只靠一個人而兼得,所以我們又怎麼可能各走各的。

「你,可以為我走遍天下嗎?」

從不曾有人這樣對我說過,是我沒預料到、像被路人撞到肩膀般的一句話。

據說,人從出生起,一輩子要走16萬公里,等同於環繞地球將近3次的距離,但此時站在我面前的人,卻擁有比16萬公里更寬大的心胸,這真讓我高興得心花怒放。

於是,每當我去往任何地方,在包包裡一定帶上裝著那句話的小盒子。

這個包包,無論裝了多少東西,也不會重的。

 

(作者/李秉律:詩人兼編劇的李秉律,被譽為以未精煉的感覺「吟唱世上最美的歌之風」。1967年出生於忠清北道的堤川,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文藝創作系,1995年於韓國日報的新春文藝徵稿活動裡,以詩作〈善良的人〉與〈那天〉登上文壇。現為「詩力」的成員。著作包括:詩集《你想要去某個地方》、《風的私生活》、《燦爛》等。曾獲得第十一屆現代詩學的作品獎。)

>>本文出自《起風時 我愛你》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起風時 我愛你
更新時間:2017/10/26 11:1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編輯病

這病,只有好奇心可治療。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