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Oct
  • 2017

同居看似很甜蜜,其實真正的地雷正要引爆…

作者 城旭遠

2017/10/05 16:13
▲圖片來源/pakutaso

在愛情裡,情侶間遇到的狀況可說是百百種,光是「同居」這份課題可能就會讓自己的情感變得岌岌可危了,如果妳曾經有過同居的念頭,不妨看看別人的案例、別人的結局,再來考慮同居也不遲;

曾有個朋友,他總是認為自己的愛情課題總是百分之百的滿分,但關於同居後的她逐漸認為同居是場災難的開端?於是他終於向我詢問關於同居情侶間的問題。

【我們同居後什麼馬腳都露出來了?】

 

是不是…同居後有很多莫名的「點」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地雷,而且還超雷。

仔細想想,是不是蠻多情侶在交往不到多久的時間就考慮同居了?戀愛中的情侶總是在外頭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對方看,相對的未必會將這份完美的表現完完整整地帶回家裏頭;

而在兩個還沒有熟透的人,印象中的對方是個不折不扣的完美暖男、無敵女神,但同居後卻發現對方其實是個地下宅男與地下魚干女?

抑或是,同居後卻發現對方的整潔與生活習慣根本與自己不搭,妳愛狗他愛貓、妳習慣晚上洗澡才上床睡覺,而他卻是早上洗完澡後到家倒頭就睡。

(以上絕對沒有侮蔑宅男與魚干女的意思,請別介意)

包括我在內,相信很多人都認為「家」是個無與倫比的放鬆之地,而我們在家愛怎樣躺著坐著趴著都可以,想要下了班臭襪子亂丟、高跟鞋亂踢那也只是一種「總算回到家了啊!」的歸屬感。

但兩個愛情尚未成熟的人即要同居的狀況之下,相對地看見不修邊幅的對方總是會有扣分的作用,不過換個角度想想…愛個人是該「愛他的完美」還是「欣賞他的不完美」呢?這的確是我們需要好好思考的課題。

【還沒成夫妻,就貧賤「情侶」百事哀】

給小情侶們,同居不是妳們想像中如此簡單的,除非妳們有個富爸爸、富媽媽。若是小情侶雙方都是涉世未深的社會新鮮人,想必月薪收入並不是相當優渥的;

關於房租、水電瓦斯費、生活民生用品、三餐開銷與各式娛樂花費,並不是如此容易就能夠解決了是的。當然,也有人想著:「如果我們省一點,或許還過得去吧?」是的,的確過得去。

▲圖片來源/pakutaso

 

不過相對的兩個對於生活與花費總是斤斤計較著、這個不准買、那個不許吃、不然下個月等領薪水再買好了,久而久之甚至連一個人要付多少金額而大吵一頓。仔細想想,這樣的生活品質會是妳們想要的嗎?

坦白說,除了兩了相知相愛之外,最重要的並且也是最現實的其實就是金錢,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真的沒辦法將生活好好地安頓下來、過著屬於真正的「生活」。

我們每天要面對的工作與雜事煩惱已經夠煩人了,我們何必要為了金錢而讓情侶間多了摩擦、少了溫情呢?不如就讓雙方的經濟穩定了、感情成熟了,再來考慮同居這個選項,妳說好不好?

【深夜回家就算了,上次性愛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人常說「小別勝新婚」這句話真的從古至今無論任何人都可以體會吧!同居的兩個人可能睜眼閉眼都是對方的臉孔,或許下一秒他會去廚房倒杯牛奶、九點鐘到了他會去洗滌整天的疲憊;

無論大大小小事情似乎只要看見對方的臉孔、時間到了就會神算出對方的一舉一動。

這當然不是壞事,畢竟有個如此了解自己的人是多麽棒的一件事;但時間久了,原本美好的事卻突變成為一件「差事」。可能妳的他徒留妳在客廳等門、寧可與同事、朋友聚餐喝到三更半夜、吐得死去活來才甘願搖晃著步伐回到家中。

這也作罷,甚至妳連上次性愛的愉悅感觸是什麼時候妳也說不出來、更是早已忘了他的任何溫度。

那麼,曾經想過幾個問題嗎?在同居的空間裡頭,有沒有嘗試過整天的時間兩人各做各的事情,可能妳在床邊、書房看著自己喜歡的愛情小說、他在客廳享受著啤酒與球賽的樂趣?有沒有任何飯局邀約是妳找妳的姊妹淘、他找他的義氣幫?

其實,兩人相愛相之總會想要膩在一起的想法大家都懂、大家都做過,但是一旦忽略了「彼此應有的喘息空間」無論在長久的感情也會被緊繃的氣氛給崩解了。

我說:關於愛,其實它很單純卻也沒那麼簡單,彼此間的距離、互相尊重的程度、能夠愛上多少對方的優缺點,這些種種都是關於妳與我都需要修煉的,這門科目不及格也沒關係,就讓我們用其他科目來將這份愛情習題得到不完美的90分,

 

至於剩下的那10分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因為妳愛他、他愛妳,總有天走過的青春會給妳們專屬的幸福。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