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Aug
  • 2017

別再當孩子了,倚賴成病傷得是碎一地的心!

作者 城旭遠

2017/08/31 10:2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Mary See the Future 先知瑪莉|Cheer(Official Video)

看著身邊一對又一對情侶經歷了紛紛擾擾、離合悲歡,有的離開是不得已,有的離開則是突如其來,我開始思考著一些問題;當然,這些問題是好早之前就有讀者來信尋找出口或宣洩,只是將這些問題重新拿出來反覆看著思考著。面對著不同的故事情節,將同一套觀點置入後,莫名地會有不同的見解而更深入地思考起來也特別有味道。

「你想要的我全都給得起,哪怕是我的全部我也從不害怕。但我給不起的是需要迎合你那令人作嘔又變態透頂的個性!你最好給我從這一秒起消失在我的世界。滾,滾得越遠越好!」嘩….這應該是我近期聽到最讓我偏頭痛的一番話了吧。

 

有時還真會摸不著頭緒,明明當時在一起前說什麼「我覺得跟你相處很愉快很輕鬆」、在一起後的「你是我這輩子遇到最好的對象」那些好聽又美滿的話語,竟在在分手前一刻完完全全推翻不留情!而我也不曉得他那瘦瘦斯文的外表之下到底還藏著什麼樣的人格?究竟還有多少情緒尚未爆發出來?

那個夏天夜晚,我靜靜聽著他與她的故事。

「所以…你臉上的傷其實是他造成的,對吧?」我抱持著一種想安慰、又怕被他不可測量的眼淚給淹沒的心態小心翼翼地說出這幾字。「嗯,我真不知道我們的感情會這麼禁不起打擊,好像輕輕晃動心就碎了一地,不可收拾了。可能要怪就怪我吧,太倚賴他所給的全部,包括感情後的自己,倚賴到我認為我自己都病入膏肓了。」他緩緩地憋著不潰提,感覺上言語間有延遲有種說不出的心酸與感嘆。

其實這對情侶能吵的不外乎就是鳥屎般大小的事情,可能旁人看了都會噗疵一笑的那種,但哪對情侶能夠例外呢?莫名其妙地就會為了雞毛蒜皮而吵,大多數也都跟自我感官有著相當大的關聯,吵到頭來就也彈性疲乏了,耐性到了臨界點也就會用些極端手段宣洩出來,但動了手的那一刻,相信兩人都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你呢?之後有什麼打算嗎?繼續留在這還是想要回老家一段時間,好讓自己放空也陪陪家人?我覺得可能你需要稍微放鬆一下自己,好讓自己沈澱後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這段問題他並沒有多回應什麼,只是仰起頭來和我坐在陽台,感覺臉部的表情與臉部肌肉正在幫他表達內心的世界。

那晚,我們的話題沒有太多大多數的時間都耗在陪伴與一口接一口的消暑啤酒,但我也總相信靜靜待著、聽著朋友的身旁與心事,就會是溫馨的陪伴。

說實在的,每個人都渴望愛情能帶來美好且鞏固的堡壘,但偏偏事與願違。人們總喜歡將愛情想得好天真,以為相愛就可以,但往往愛情中真正適合才最重要。

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做了錯誤的決定,那麼必定在內心則會陷入萬惡深淵的煎熬。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雙眼總會被數不清的障礙物給遮蔽了雙眼,當你真正看清的時候,你也知道你再也回不去那無止盡的回憶中了。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31 11: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