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Sep
  • 2017

冏!碰到舊情人的尷尬時刻,你會選擇做何反應?

作者 城旭遠

2017/09/07 10:39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隨著年齡不斷增長,可能某種商業飯局、可能某朋友的慶生歡度大壽,我們去的社交場合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元化,雖然中獎的機率可能微乎其微,但總是有不小心幾次經驗碰到「前任」就這樣筆直地站在你面前。

這時候總不能當個木頭人吧?總是要有些表示才會讓你、前任、在現場的朋友們感到不尷尬不驚慌不會想找地洞埋起頭。但又有什麼樣的方式才能讓自己全身而退、又不為難身邊的人呢?

【放輕鬆,談談關於自己與他的一切吧】

 

忘記所有愉快與不愉快的事件吧!無論是談論工作、生活起居、養的寵物如何了,談論什麼都好都隨意,只要是關於他的大小事情都可以稍作討論。

當你認為他已經是友誼的小部分,就代表你已經真正地放下了。

然而「放下」這個議題其實要說難也是挺令人掙扎,畢竟曾經是讓你朝夕相處的人、可能度過的日子好幾年了,要做到讓人感到你當他是朋友,就會顯得自己相當有肚量、灑脫得多。

【閃為上策!這時候就別逞強了】

趕緊閃人吧!這招雖然看起來很窩囊膽小如鼠,但如果當時你們兩分手根本不是愉快的收場,又何必為難自己與他有正面衝突的機會呢?有時候做個膽小如鼠的人不是也挺好的嗎?

總比帶著朋友或是新歡讓自己、舊情人尷尬來得好,如此一來不是替自己著想同時也是體貼朋友嗎?

【當作空氣般存在,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

如果當時你們的分開是不愉快的收場,而且之後各說各話、讓身旁的朋友們都霧裡探花,根本不知道究竟誰說的話才是真相,那就當作空氣般地存在吧!

因為如果在一場必去的社交場合,譬如像是某商業晚會,總不能不識相的臨陣脫逃吧?此時此刻我們可以選擇反方向去避開前任。

既然當時都不愉快收場了,現在碰到也沒有見面打招呼的必要了。如果硬要上前打招呼讓彼此尷尬,那根本就是自討苦吃的一種行為啊!

【誤會糾結,就在巧遇之下說清楚講明白吧!】

誤會這件事情,可能要花好多年好多時間才能真正放下,當下所說的話、行為可能到現在都記憶猶新;既然都巧遇前任了,不如就花個5-10分鐘將誤會解開吧!

總比讓這糾結的問題每天在腦子裡轉不停、情緒崩裂來得好。說不定物會根本就是無關緊要的小事情,但卻讓你們倆糾結個好久好久來得好。搞不好你們因為解開誤會又重新愛上對方也說不定呢!

 

總之遇上前任就像是莫非定律,總會不知覺地出現在身邊。

但遇上前任真不是個可怕的事情,只要妥善的解決當下的「尷尬」那就一切沒問題了。但請務必記得,請保有風度地解決任何事情,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情緒失控、又開始翻閱舊帳,這樣只會讓自己的深淵越陷越深啊!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07 11: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