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Aug
  • 2017

給女人:對他太好並不是寵愛而是對你傷害。

作者 城旭遠

2017/08/17 11:5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我的前半生》預告片

曾經聽過一對夫妻的故事,女生在事業上相當努力時常在兩岸三地往返,相對地她在事業上的優異成績讓她不但賺到了許多錢、也賺到了相當廣大的人脈;這樣的她可想而知生活過起來算是舒適的。

相反地,男生懷抱著滿滿虛幻夢想,他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卻往往做不出一番成就與成績,女生沒有思考太多沒有嫌棄太多,只想要好好愛他並且讓他也融入相當安逸的舒適圈,要什麼有什麼就連兩人共同居住的房子與美麗溫馨裝潢也都是女生這些年辛苦打拼來的成果。

 

但這樣的付出並沒有讓男生學會什麼叫做珍惜,直到有天有著廣大人脈的女生輾轉得知自己的丈夫在感情上並不專一地對待她,讓她成了婚姻中的失敗者。這對她來說的確是個人生莫大的侮辱與汙點,當時的她只輕輕淡淡地說出「是我不好,把他給寵壞了」。

不過這些感情破洞慶幸沒將她給擊垮了,沒多久的時間她已經在癒合的路上,只不過對於信仰愛情的她已經害怕了、收斂了,只想要一心一意地繼續衝刺她那遠大的事業成就。

【為什麼男人不滿足?】

我想,人類終究是個欲求不滿的動物吧。只不過每個人對於不滿足的領域可能不太一樣,有些人喜歡東買西買來滿足他對於物質上的不滿足、有些人則是在感情上滿足他對於新鮮感上的不滿足。

用不對的方式來滿足對於新鮮感的欲望,如此一來不但相當不負責也相當不正確,當然我們真的無法左右那些人們,也只能期盼自己在感情選角上能夠張大自己的眼睛、完善地分析對方的人品與生活、習慣後再來進行交往、定下來也不遲。不過的確有些人是在結婚後才漸漸地露出馬腳,等待發現時也已經為時已晚了。

【為什麼女人要寵男人?】

有人說過,談感情跟養寵物差不多只是差別在於外型不同、寵物不會說話罷了。為什麼會這麼形容感情呢?沒錯的,感情是互相的、是雙向的,需要兩人共同付出共同承擔一些風浪才會有成長與收穫,但感情上如果遇到故事裏相似的狀況,一方是能力較好、給得起些物質上的滿足,那麼另一方可能就成為了寵愛的對象了。

女人寵男人想也知道是因為「太愛了」而捨不得他過著不好的日子,另一方面是因為彼此是夫妻、是家人,所以認為付出是理所當然。但我要說的是,寵愛並沒有不好,而是在寵愛之餘也要懂得讓對方學習,並不是對方一昧地要求,自己就要愚昧地給。你當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是源源不絕的噴泉嗎?總是要讓對方學會什麼才是對自己負責才是!

有時候男人的確是個摸不透猜不穿的動物,就連同樣身為男人的我也深深感受到這樣的想法。有時給了你承諾可能過了幾月幾年後就似乎早遺忘,例如:戒菸這回事。

同樣地,也會在不同的地方展現自己的價值,明明就已經有女友了還是狂跑夜店還亂摟妹,好像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值多少錢一樣,用在感情上就是個多情種的概念。太多情太濫情只是個傷害別人的渣男,太多的假承諾太多的美言只會讓人無盡地心碎,往往東窗事發我們都會措手不及,也許真的只有仔細觀察才能減低我們在感情中的傷害吧。

 

另外,生活這件事情是互相扶持的,我們應該在感情中讓自己成長的同時也要讓對方蛻變,不能讓自己已經在百米以外了,對方還在源地遲遲不肯起步追上你的步伐。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