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Aug
  • 2017

為何婚姻會是愛情的墳墓?因為你們倆都不努力啊!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8/31 16:5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 DANA )

「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我想不少人聽過這句話。但是為什麼婚姻會是愛情的墳墓呢?

 

婚姻不是應該是相愛的兩個人決定要一起過完這一生所做決定、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為何大部份的人的婚姻都會讓愛情步入停滯、讓熱情消滅、走入所謂的「倦怠期」呢?說倦怠期可能不太對,因為大部份的婚姻一旦不小心開始侵蝕愛情之後就很難回得來了。

這邊其實我們可以討論的問題有兩個,除了「婚姻為何會葬送愛情」這個議題之外,另外一個是討論為什麼「感情會淡掉」這兩個議題,其實核心的「因」都是一樣的。婚姻跟長時間的交往,兩個東西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兩者都無法經過時間的考驗,覺得已經對對方太了解,相處之中的熱情漸漸被一些「無聊」的瑣事消磨掉,覺得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至於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狀況,則是一般人沒有了解自己的魅力、與雙方相處的火花來自於哪裡?而相處的火花來自於魅力的相互交融,所以我們這邊只討論「魅力」的來源。

人們魅力的來源,不外乎是自己對生命的熱情、以及一直不斷吸收新的經驗、新的知識、不斷提升自己的「軟體」、「硬體」,能夠在單身的時候也能夠讓自己的世界多彩多姿的能量。一旦我們有了「交往」及「婚姻」這兩個讓我們有了「安全感」,也就是對方離開我們的機率因為交往以及婚姻的認定而變小之後,人們很容易開始擺爛。

想想看,在交往之前,男人會費儘心思想讓對方開心、想很多花招,而女人會用心打扮自己、儘量不穿同一套衣服在對方面前。就因為「喜歡」眼前這個人怕對方最後會跑掉而做出的努力。兩個人會覺得一直在挖掘對方、發現新東西的感覺能夠一直產生火花,且好像有聊不完的事情、說不完的話等等元素一直在不斷地讓兩個人的感情升溫。

感情升溫到一個程度趨於平穩這是一個不可避免的現象,感情的溫度降低也是必經的過程,但是讓整個火源整個消滅,卻是不一定需要發生的事情。上述說的「擺爛」是什麼意思呢?是人們走入一段關係之後漸漸地把我們自身產生魅力的元素漸漸的自我消滅。

我們的魅力來源來自擁有讓自己能夠發光發熱的興趣、對人生的熱情,不管是工作、休閒、還是任何東西。

在進入交往關係之後大部份的人為了維持一段關係,會漸漸捨棄對於原本屬於自己魅力來源的生活元素慢慢的犧牲,兩個人的自我框架因為漸漸把外界的東西灌入自我的通道一條一條封起來,兩個人的框架就越來越相似,裡面的空氣沒有跟外界的做交流,也就越來越沈悶,也越來越相似,最後就會變得好像已經對對方感到「沒有新鮮感」或是「厭煩」了。

進入婚姻關係更是讓自己擺爛的毒藥,認為只要有婚姻的束縛在,又加上如果有了孩子擁有了照顧家庭的壓力,就可以把兩個人關係的經營給放下。認為結婚了就不用甜言蜜語了、認為結婚了就不用繼續約會、繼續為對方製造驚喜、認為結婚了就可以展現自己一切給對方看,毫無保留連這個封閉框架唯一的「神秘感」也都抹煞掉。

而這種狀況更是在女性身上更容易看見,因為踏入感情而喪失原本的自我以及認為一段感情之中「全盤托出」才叫做好。

 

但殊不知婚姻開始之後,關係的維持才是真正需要「經營」的開始。

女人不再給男人性愛上的肯定,而男人也無法在女人身上找到令人興奮的元素。因為兩人都沒有關係需要用心經營、不能擺爛的認知,女人認為自己要照顧孩子又要工作已經夠累了,還要處理丈夫的性慾簡直無法負擔,不知道對於男性來說,性的認證對他們的自尊來說有多重要。

久而久之,丈夫也不知道要如何跟女人溝通、也許有試過求愛屢屢失敗,在自己的老婆身上不到受到挫折與羞辱(沒錯,這對男性來說算是種羞辱,若外面的女人想要自己、幹嘛被自己的老婆嫌呢)這是一個惡性的循環,導致許多出軌的男性,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出軌,因為心裡還是愛著老婆的。

那要如何解決這種問題呢?其實不管什麼樣的感情問題,唯一且治標又治本的方式就是「自我提升」,不斷地更新自己的軟體與硬體,讓對方一直有新的發現,一直吸收新的經驗、新的知識、改變自己的慣性,就能夠一直創造新的自己。

其實說實在的,其實我們連自己是誰都不認識,怎麼可能有辦法真的認識一個人?所謂的「無趣」只是自己跟他人不斷待在舒適圈與眼界狹窄的結果而已。再者,何謂多彩多姿的生活,並不是指自己做過多酷多屌的事情才叫做精彩,而是能夠從最平凡的事情裡面得到最大的樂趣,不管是多刺激或多平穩的事情都能夠發現一個新世界,那才是真正的多彩多姿。不然再多的刺激,內心沒有平靜,那都只是填補空虛寂寞的工具而已。

另外,也要了解男人的本性如何:

(1) 男人是需要被崇拜同時也需要被照顧的一種生物,就如同我們心中都有個大女人也有個小女孩一樣。他們需要一個他們同時能夠尊重、向她學習,也能夠寵愛的女人,就如同我們希望能夠讓男人對我們說出心事、扶持他,也希望能夠倚靠他一樣。

(2) 要一個男人永遠都疼愛妳而不厭倦,不管結婚了與否,他永遠都需要追逐的感覺,讓他來滿足妳的需求,這跟妳的權力無關,而是他的自尊心需要透過妳來滿足。

(3) 性對男人來說非常、非常地重要,所以不管如何,對於自己的男人(尤其老公),請開放一點。其實,對於已經認定的男人,越開放越好。

(4) 用男人的方式跟男人溝通,他才聽得懂。直話直說、不拐彎抹角,也清楚明確的告訴他如何取悅妳,並且不情緒化,也不要期待男人會有讀心術。

 

(5) 人是鼓勵出來的,請不要挑妳的男人的毛病,而是去看見他做得好的地方獎勵他,妳漸漸就能把他訓練成妳想要的樣子。

這篇看下來也許妳會覺得當女人很累,那男人呢?都不用付出嗎?當然,一段感情必須要互相,但是改變自己才是最快的,我們也沒有辦法改變別人。要是都期望別人為我們付出,那麼我們的心態就是很缺、匱乏的,這種心態,自然也就無法讓男人瘋狂地、欲罷不能地愛上妳。

期望自己成為一個世界上最棒的女人,而不是等待奇蹟,希望一個世界上最棒的男人降臨在妳身上。若妳能達成前者,後者自然會來。若妳只是後者,那麼奇蹟不可能會出現,永遠都只是那曇花一現的糖衣毒藥而已。共勉之。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01 10:0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