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Jun
  • 2017

到底?為什麼聰明又美麗的女孩,總跟笨男人約會?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2017/06/20 14:35
▲圖片來源/《明日、昨日のきみとデートする》劇照

●讀者提問

Max大,你好:

我想問在約會情場裡,有個新趨勢很匪夷所思:為何女人都被腦子有洞的男人吸引?難道她們因此獲得掌握權力的快感,或,這是個天大的玩笑?我有些朋友,真的是人呆看面就哉,但還能每晚都跟女人上床。

 

至於女人,無疑是聰慧的。我跟很多女人聊過這個問題,而她們覺得,跟笨男人約會,會莫名感到興奮。她們都是事業有成的女人:醫師、律師、股票經紀人等等。我要說的是,這些女人可真不蠢。所以這個潮流,到底是他媽的怎麼來的?拜託為我指引明路,因為我才不想為任何人,降低自己的智力水準。

●回答

哈囉!你好:

我懂你對這世道的質疑。女人可以選擇那些受過高等教育,或是絕頂聰明的男人,卻為何跟蠢材約會?她不懷念有趣的情侶拌嘴嗎?跟另一半聊不起來自己的專業時,她難道不覺得掃興嗎?

其實不一定。你的問題核心是一個危險的假設,那就是:

天生聰明的男子本就高人一等。而這點,大錯特錯。有兩個原因,讓我講給你聽。

理由一:女人並不需要男人,才能有智識上的刺激

她們可以自己來。你應該也注意到了,女人可以做律師、醫師、艦長、行銷經理、保險高階經理人,也就是說——事業強人。有很多、很多女強人,在資訊產業裡扮演重要的決策者。她們投入了長時間來工作,分析並吸收大量數據,並提出複雜的顧問意見。

沒有人——幾乎——沒任何人,會想要腦子每秒鐘都在狂轉。如果你是位聰慧女子,工作上得殫精竭慮,那麼,選擇一個不太動腦的傻瓜,而不是同樣在智識上活躍的男人,就顯得合情合理。

如果你覺得不合邏輯,那麼請你花幾秒鐘自省一下。

那健身房裡的女孩,也許不一定跟你一樣聰明,但在舞池裡看起來美極了,或者,說得更赤裸一點,她在房間的地板上性感到讓你成為真男人,這不是很吸引你嗎?難道你不愛那天真無邪單純,那種特有的女孩魅力嗎?

理由二:很多聰明的男人,其實不會應付女人

我們都知道,智商不等同情商。許多資優生的成長過程,不一定有太多正面的社交經驗。更多草食男,一碰到調情或是約會,就表現得怯生生。然後,純粹惡劣的聰明男子也存在於這世上,像是狗眼看人低的假文青,以及刻薄的碩博士畢業生。

 

英文有個單字叫做「mansplaining」(註:由man與explain結合而生,代表解釋事情時,採取居高臨下的態度),也就是男人跟女人對話時,總愛穿鑿最基本的常識,來加油添醋解釋某件事,把對方當作傻妹。不論你覺得這個單字如何、是否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這依然是真實的現象。

大多數女人都厭倦了男人高高在上的說教。你得接受一項事實:女人已慣於提防自我感覺良好的知識份子。

就拿你身邊健身上癮的朋友來比較吧,他陽光又隨和,而且對於高深的論調並無任何涉獵,也不想出口成章來辯說。

他的人生哲學,不過是「相信自己」,或是「善有善報」。再加上,也許他在高中是風雲人物,因此善於交際、自信滿滿、嘴巴又甜,還床上功夫了得。他的模式是喇低塞,然後逗人笑。很俗,但很有用。

要如何突破現狀呢?

至此,我所說的一切,都在譴責聰明的男人。即使你同意我的論點,我還沒給你有用的意見呢。現在我就要給你錦囊了。我的建議是:從笨男人身上學習

這樣說,並不是要你壓抑自己的才華,或是裝笨。我指的是,改變一下你的作風。遇到心儀的女孩時,你的直覺告訴你:要用含義深遠的語句,評論一下你剛閱讀的巨作。求你好心,放下這種衝動。相反地,問女孩有關她的事情,說些笑話,讓氣氛輕鬆。費力的互動一點也不討喜。

比起思量該如何展現自己的才智,不如花點心思找到跟女孩的共同點,像是興趣喜好、事件觀點,或是某個你倆都懂的笑點。一開始,做個溫暖又真誠的人。想長篇大論?晚點也來得及。

還有激重要的一點,在你交友軟體的自我介紹中,千萬別自作聰明,成段地呈現你引以為傲的知識內涵。這樣做,無聊透頂。(從前我就是不信邪,後果你可想而知。)

更重要的一課在這裡:你見到女人對於不是你這類型的男人產生興趣時,不要搔頭疑惑,然後覺得她們應該要欣賞你身上的這些特質才對。不要下論斷,要觀察。

無時無刻,你都在獲得關於女人需求的重要資訊。像妳這麼聰明的男人,應該懂得「觀察」多麼有價值才是。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20 15: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約會診療室Max

  • Max曾經也是一個宅男,但是為了尋找到追求異性的成功方法以求脫魯,開始了一趟在把妹江湖上的奇幻之旅,並且創辦了部落格「約會診療室」 將所學分享給大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