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Feb
  • 2017

找不到結婚對象想相親!呂秋遠列10項相親要點!

作者 談談

2017/02/13 13:26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有朋友詢問相親時必須要注意的事項,實在無言以對,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相親。

這已經不是《愛情青紅燈》的時代了,還要在那邊「徵筆友,藍天,19歲,職業上班族,興趣是看書聽音樂看電影」是怎樣?到我的臉書來,可以找到的伴侶就一堆,相親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基於善良的心,我還是提醒一下,非得相親時,所要注意的眉角:

1、不要因為年紀而去相親:

 

如果長輩因為覺得你年紀大,而想安排相親,請拒絕。年紀不是重點,心態才是。

而且一堆男人喜歡挑剔年紀,什麼太老不能生之類的,何必花時間花錢被人家羞辱。生不生關你屁事啊!你護家盟膩?

2、不要因為想結婚而去相親:

想結婚不是壞事,但是因為想結婚而去相親,肯定是衰事。兩個人都想結婚,所以見幾次面就決定一輩子,請一定要想想,律師費很貴的。

3、不要參加長輩安排的相親:

長輩要安排他朋友的女兒、兒子跟你相親,請勇敢的拒絕。通常他們也是被逼的,而且最後沒在一起,還會破壞兩家感情。

4、不要請長輩一起來相親:

又不是他們要交往,也不是他們要結婚,到底來幹嘛?

5、不要一直講自己收入多少:

你又不會拿錢給對方花,講自己收入多少要幹嘛?況且,你怎麼知道人家收入比你少?最糟糕的是,講完以後,結婚你就慘了,全部充公是很可憐的。

6、不要只會講自己,多聽聽對方說什麼:

吃飯的時候,可以談政治、可以談宗教,但是就不要只會談自己,而是多談點彼此的興趣,說不定你們一個喜歡川普,一個喜歡希拉蕊,當場翻臉也就不用下一次了。

宗教與政治的歧見,無可妥協,雖然在真愛前面是無所謂的。但就怕你們以後沒有愛,所以先談清楚比較好。

7、不要在高級餐廳相親:

因為付錢的時候,到底要不要AA制,會讓人很煩。最好的地方就是麥當勞,遇到不喜歡聽的話題可以裝作太吵沒聽到,還可以順便觀察他是不是喜歡小孩子。

8、不要只有兩個人參加相親:

一群朋友可以化解無話可說的尷尬,如果覺得旁邊的妹紙或葛格比較正,還可以留下電話或是line。

9、不要中途逃跑:

 

有始有終,至少這一次,下次別約就好。中間逃跑是不道德的,就算對方很糟糕,總比結婚跑不了好多了。

10、不要急:

我說你啊!你到底為什麼要相親?一個人不快樂,你以為找到另一個人折磨你,就會更開心嗎?

你要先讓自己心開花,那個什麼蝴蝶就會來的。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慢慢來,比較快。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2/14 09: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