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Feb
  • 2017

情人節送什麼給愛人?先做好避孕再說!

作者 Miss芯菲

2017/02/13 14:54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對於華人而言,幸福氛圍最濃厚的月份,莫屬於1月至2月中旬。迎接元旦後,隨即進入喜氣洋溢農曆新年,緊接著浪漫情人節登場,商店街展示禮物花束,餐廳推出燭光饗宴,戀人們親暱相偎,彷彿連空氣中都飄滿甜味。

然而,在粉紅泡泡催化下,不僅人與人之間會展生愛情與心動,更隱藏著衝動性行為、意外懷孕等狀況危機;此時,避孕責任與愛情關係,也即將產生明顯拉扯。

 

約莫去年底,我與某位化名「小美」的女孩相聚,順便確認她過得是否安好,因為前陣子小美常在社群軟體上,狂發憂鬱文章洗版,曾一度讓人誤以為她在Cosplay李清照;後來才得知,原來她想表達對於男友的失望。

「所以,妳那時候跟男友到底怎麼了?」小美倒抽一口氣後,淡定地答道:「其實那個人已經變成前男友了。」然後她像紀錄片女主角般,凝視著遠方傾訴過往。

原來,最初交往時,男友確實有做好避孕措施,但自從迎接第一個情人節起,男友便開始提議直接上陣:「反正妳之後再吃事後避孕藥就好了呀,藥局應該有賣吧?」「那個偶爾吃又不會怎樣」「我想和妳有最親密的接觸,難道妳不想嗎?」

然而,當小美抱著馬桶嘔吐、四肢無力癱軟在床,或是向男友抱怨經期錯亂時,對方卻總是視若無睹,寧願關心電玩角色死活,也不管女朋友的身體狀況,甚至冷嘲熱諷地說:「妳自己也說可以的,現在怪我囉?」

真正的愛與親暱,不只是建立在肌膚關係上,更是雙方為彼此著想的那顆心。

撇開性侵害或暴力等狀況,當兩個人情投意合地發生關係,後果必須共同承擔,例如懷孕;但親愛的男人,如果你深愛她,最保護彼此的避孕方式,就是戴上保險套,而不是像神棍,先半哄半騙、再出一張嘴隔空抓藥(要女人自行服用事後避孕藥)。

而親愛的女人,倘若妳不願意太早懷孕生子,也請別害怕向男人提出避孕要求;別忘了,身體權利掌握在自己,假使男人真的拒絕戴保險套避孕,那妳該重新考慮長久交往的可能性,因為愛妳的男人,絕對捨不得為了一時之快、傷害妳的身體。

更何況,如果沒有經過醫師開處方、自行購買事後避孕藥,事實上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或負擔,再說每個人的體質、性行為時間等狀況都不一樣,最好由專業婦產科醫師診斷後,再依照指令進行服用與複診。

除此之外,比起衛福部是否該放寬避孕藥,政府機構更應該鼓勵民眾至婦產科就診,無論是懷孕疑慮、服用避孕藥等有所問題時,先至婦產科做檢查,才是最健康的保障,否則許多年輕人常在害臊、恐懼長輩發現的情況下,反而錯失選擇良機;身為父母,也該向孩子傳遞性教育與避孕觀念,而非認為羞恥、絕口不談。

親愛的,想好情人該怎麼過了嗎?無論是要外出狂歡,還是走溫馨家庭路線,最重要的是,唯有兩人呵護、珍惜著彼此的身心,這段戀情才擁有幸福的意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2/13 20: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iss芯菲

芯菲,天秤座,A型,文字與愛情,是生活元素;認為幸福不是靠運氣,是靠實力。因為愛情,是一種充滿趣味的偵探遊戲。粉絲專頁【Miss芯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