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Nov
  • 2016

「這」 就是你一直單身的原因!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1/21 10:59
▲圖片來源/FUN JOKE歡樂網

(作者/Dana )

我身邊很有很多女人,單身的時間很長,自己條件也都不錯,她們常常會遇到聽到他們沒有男友的時候他人驚訝的反應。

 

「怎麼會沒有,是不是妳太挑了?」這時候她們就會內心陷入一個慌張的狀態,也許平常是好好的,一遇到自己「為什麼還單身」這個問題,內心的陰影就會跑出來,慌張的時候,我們就會想著拿一些看起來非常合理的藉口來掩蓋這個事實。

其實,「太挑」是一個假議題,根本沒有太挑這件事情存在。因為世界上沒有單一的擇偶標準,我身邊那些單身的女人,其實真正會喜歡上的人根本不是有多帥、有多高、或是多有錢的人,但是通常是「很有女人緣的優質男人」。

我記得在「新聞急先鋒」這個影集裡面,主角在一場大學演講中,講出了一句話:「要先解決問題,就要先承認問題的存在。」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卻也是最難的。

要誠實面對自己是一件極度困難的事情。愛情之所以會讓人感到害怕,是因為不管妳再漂亮,或是再有錢、再帥、多有能力都會被甩、被拒絕,那幾乎像是否定自己的人生價值一般的可怕。

我們常常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說現在缺乏有腦袋、成熟、有肩膀的男人,看到太強的女人會怕,覺得他們心中想的是「高攀不起」、覺得他們自己「因為太好嚇跑了男人」、「不敢追」。說這個世界上缺乏有慧眼的男人。

的確,好男人不多,多了就不珍貴了。但這其實都只是自我安慰。

不如這樣說好了:「好東西是不可能沒有人想要的」

覺得自己條件不錯,什麼都不錯,卻沒有「自己想要的人來喜歡自己的話」。其實問題就只有一個:「眼高手低」。但這並不是說妳不夠好,或是條件哪裡不足,妳看看就算連林志玲,也在電視上哭說也找不到一個可以去陪她看醫生的人。但我相信,她一定有喜歡的人,喜歡她的人一定更多。

只是她喜歡的人,並不喜歡她。

這世界上人這麼多,我想我們女生不應該拿「我沒有遇到我喜歡的人」拿來當藉口,其實大多數的狀況,都只是「我放不下面子去倒去追」或是「生活圈太小」而已。條件越好的人,越會擔心自己會失敗。尤其妳就是那個條件不錯的人。

 

但在交往前,男人喜歡自己的面子遠遠比喜歡妳更多。「條件太好,太厲害」那是因為妳有想法不懂得怎麼收,只知道放。真正厲害的,有辦法要誰有誰的女生,除了要有姿色,更會「收」。

她表達自我的方式不是給人有壓迫感的,也不是自我壓抑的(林志玲就是屬於自我壓抑的類型,放不開自己的真靈魂,太過被教養給束縛)

為什麼公主病的人那麼多人追?因為她們懂得在吸引的時候讓男人覺得「我可以滿足她」

甚至會有「想要滿足她」的慾望。公主病沒有分正或醜,只有聰明跟笨。聰明的人交往前會藏,笨的人交往前不藏,很正的就會有一些不怕死的蒼蠅,但絕對沒有她滿意的人。

懂得這些事,懂得「收」。不代表她們就沒有想法、沒有才華、沒有自己的生活,而是「別人不知道也沒關係」,愛情要細水長流,就是要慢慢給別人知道。在吸引的時候,對方的生活才是重點。

因為每個人最關心的就是自己,但心中要有一面明鏡。甚至更懂得知道怎麼在外頭給男人面子,在外人不在的時候制霸。如果妳不會喜歡不會打理、表達的人,怎麼又能要求別人要有「慧眼」得看出來妳其實很溫柔、很體貼呢?

另外,被說太挑的時候,就笑笑地說「嗯,對啊」。不要刻意去找什麼藉口或理由來去掩蓋自己單身的事實,又或是如果妳對單身這件事情真的感到無所謂或很正常的話,根本不會在意別人說妳挑不挑,因為妳想要就有。但如果妳想要,卻沒有的話,先停止為自己找藉口,誠實面對自己先吧。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21 11: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