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Nov
  • 2016

突破傳統!對方花心,是你沒能力引出他善的一面。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1/14 12:32
▲圖片來源/ilooker電影網提供

有實力的男人不怕女人現實,有魅力的女人不怕男人花心。

自從我上次發了關於想成為有選擇權的人?請別把愛情「全有全無化」這篇區分「有魅力」與「沒有魅力」的人的文之後,開始有人來問我要怎麼區分「有魅力」的人跟「花心」的人。

 

我一開始很認真的回答了,但後來想想,會問出這樣的問題的人,本身就是又落入了希望用「平等跟道德」去限制他人的框架之中,很明顯地,真正有魅力的人,其實根本不會怕別人花心,因為人類的本質本來就內建貪婪。

這世界上很多人,喊著自己很專情,但其實只是沒有能力花心。很多女生一次只能對一個男人死心塌地,是因為她看得上眼,而且又要有機會能有關係的人實在是太少了。如果妳不相信,那麼試想三個妳最喜歡的男神或歐巴,對,現在想像,妳沒想像不要看下一段。

好,現在三個男神都同時追妳、愛妳愛得要命,三個都說在妳做出抉擇以前都願意等妳,妳最好是有辦法只選一個,而且還沒有可惜或後悔的情緒,別騙了啦。如果妳真的可以,那麼這篇文章也只能算是廢文了,但我相信這種人非常稀少。所以,當妳可以他媽想吸引誰就吸引誰的時候,再來說自己很專情吧。

不給你承諾的人不全然是個壞人,別人不願意給你承諾,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沒有有意願或想要給你承諾,才做此決策。不是因為他不能,是因為他不想。難道妳希望一個知道自己不想給妳承諾,但卻為了騙妳的感情假意給妳承諾,只是為了滿足妳一時的安全感,叫妳一時閉嘴讓他佔便宜,然後最後妳自己發現他跟好多女生都講一樣的話,那樣有比較好嗎?

當你對於花心、劈腿的人恨得牙癢癢或是又愛又恨的時候,其實你反感的不是花心的男人,而是投射出了自己受傷的情緒,對於劈腿花心的人討厭的情緒很強的人,通常都是因為自己有經歷過那種經驗,不然就是父母其中一方有因此帶給自己童年的陰影。如果都沒有親身經歷過「受害者」的經驗,可能會反感,但反應大都不會比有親身經歷過的人還要強烈。

而人類有另外一個很奇特的本質,就是一廂情願的認為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例如覺得陌生人都會傷害自己,但自己不會傷害別人。只有別人會劈腿,只有自己不會劈腿(但我看過太多案例都是被劈腿之後自己也變成會劈腿的人,然後到最後自己不敢相信自己會變成這樣),別人都會貪心只有自己不會貪心。

因為太多太多的不願意承認跟面對,不願意坦然,我們才會一直陷入讓我們不安的情況之中。因為無法面對問題,當然就沒辦法解決問題。(當然你想要把問題都推在花心的人身上也是一種選擇,但我認為那並不能讓你更快樂,只會更恐懼罷了)

正因為面對而且接受人性本來就有貪婪的一面,有魅力的人才會不恐懼他人的貪婪與花心,正因為有面對問題,才知道遇到問題的時候應該怎麼解決,甚至是在問題出現前就先解決它的萌生。

人性本來也就有善的一面,關係本來就是有來有往才叫關係,而你怎麼對別人大大地影響別人會怎麼對你。當然你也有可能遇到喜歡劈腿成癮、心裡生病的人,不斷跟人產生關係,就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害怕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一旦關係沒了就什麼都沒了,只能透過不斷地確定自己能夠擁有關係來填補安全感的人,的確存在。

但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遇到花心的人,其實只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引出對方善的一面而已。或是我們因為關係的不平等,不斷討好、不斷做我們自認為的付出,希望交換到對方與付出等價的愛,但最後卻因為對方沒有理由用「因為妳付出太多讓我壓力太大」這種道德上站不住腳的理由跟你分手,因為不想當壞人,所以最終懦弱地用劈腿的方式來找到自己的出口。

 

人的感受不能用規範、對錯、道德束縛住,頂多只能壓抑,而壓抑不會讓感受消失,只會越積越多。感情用規範來談,永遠不會有好的結果。不去討論對錯,才能解決問題。而當我們沒有感受過對方的立場跟經驗的時候,我們也沒有立場去檢討跟批評他人,即使我們這麼做,也只能欺騙自己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說服自己接受自己接受不想要的、悲慘的結果。

但如果這樣是你要的人生,那我不反對,盡情地去怪罪他人吧!盡情地去享受自己永遠不用為關係負責任的人生!盡情地去享受不用檢討自己的人生!盡情的去享受當好事發生時都是自己的功勞的人生!那樣真的蠻輕鬆的,提倡!

所以遇到花心的人到底應該怎麼辦?當然就是讓自己越來越有能力讓自己的情慾流動,讓自己變成一個不怕男人花心的女人,因為知道自己的實力堅強,所以不需要用道德規範與規則去束縛他人。而遇到了真的是劈腿成癮,已經成為心理疾病的人,更是能夠當機立斷的離開。

這樣的人生,很累、很難沒錯,但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好的結果是完全不用付出代價的,如果發生了好事但沒有前置的代價,那代表跟隨著這個好事而來的經驗,將會是隨之而來的代價。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14 15:5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