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Dec
  • 2018

〈在塔羅牌裡的故事〉:人生不再只是選擇我想要的,而是發現什麼是我不要的

作者 孟小靖

2018/12/17 12:0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你的面前有一塊炸雞,現在你很想吃掉它,你會選擇A.吃完之後跑兩圈操場,還是B.吃完之後胖兩公斤?」

 

 

當然,有些人會告訴我,那我就不要吃這塊炸雞了!

 

很棒,這又出現了一個新的選擇了。對!我們的人生從來都不是是非題,而是充滿樂趣的選擇題,你可以單選,當然也能多選,這都沒有什麼絕對的答案。重點是自己要覺得甘願、開心。

 

用食物來比喻,是我在塔羅占卜的過程中常常會用到的方法,畢竟談起愛情感覺、工作狀況,每個人面臨的困境總有千千百百種,但吃的就可能比較好懂,剛才的炸雞是不是就比較好選擇。但如果這塊炸雞,是一個你想愛,而愛不到的人呢?到底還要計繼續的努力下去,還是就此放手,是不是好像就又難選了起來?

 

其實不難,但只是我們不願意去看到事情的真相罷了,看著你身邊這個選不下去的男人,真的不知道他不適合你?或是真的不知道他正在劈腿中?還是真的傻傻的看不出來他只想一夜情?

 

這些你根本就都懂,但是就是想要稍微欺騙一下自己,他應該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或者是他如果跟我在一起,應該會改吧!這點真的也是一個很奇妙的觀點,你自己的壞習慣,在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改,對方真的會因為認識你而整個為了你而改變,這樣的機會也真的很渺茫吧!

 

 

但若是你都已經了解對方是怎麼樣的人,你也都能接受,這樣的選擇就是你要的,很好!那就坦然的接受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一切吧!一個可能會劈腿的人,他就會在跟你約會的時候,不斷的跟另外一個人發訊息;一個說白了不想結婚的人,他就會在跟你交往好久之後,都不提及是否要結婚,這一切的狀況,你不能之後才拿來說嘴,才來生氣,因為他一開始就是這樣,不是嗎?他擺明了就跟你說清楚了,我是一塊炸雞!但你還期待他變成一盤健康蔬食?這可能嗎?

 

「我就是不知道怎麼選,所以才來問?」

 

親愛的,你只是想再確定一下,你想選的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

 

說真的,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但可以釐清的是我們看到的事實,讓真實的樣貌來打破一些美麗的想像,但是看到了,也要認知到了、接收到了,才會有用。

 

我們就是一個接收體,若是不知道怎麼選,那就多觀察、多相處,你一定能在這之中慢慢理出頭緒,若是知道自己要怎麼選,那就請自己告訴自己,勇敢的接受這一切的過程,將會讓自己清楚看到你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答案。

 

 

有時,我們會驚覺,在人生這一串的選擇之中,

 

不再只是選擇我想要的,而是發現什麼是我不要的!

 

延伸閱讀

【塔羅測驗】貪婪愛!你會面臨劈腿的抉擇嗎?

【塔羅測驗】只做自己!你是那一類型的「拋世代」?

【塔羅揭密】你的2018十一月運勢大公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孟小靖

  • 鑽研塔羅超過15年,收藏破800副塔羅牌。2004年成立全台第一家塔羅牌博物館《塔羅事典-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www.looktarot.com》,傳媒特約塔羅心理測驗專欄作家,積極推廣塔羅牌藝術,將正確的觀念與想法跟大家分享,為扶青團、政大占星社、文大推廣教育部塔羅授課講師,作品有《夢幻樂園塔羅日誌》、《塔羅牌使用說明書》及《璀璨童話:寶石公主塔羅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