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Dec
  • 2018

結了婚的男人 卻大玩交友軟體、找尋性伴侶

作者 素素

2018/12/11 15:0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每一次上網時看到交友軟體廣告,資雅總是直接略過,這些單身朋友很夯的交友平台,對結婚多年的資雅來說,已經引不起興趣了。只是她萬萬沒想到,這只是她個人對自己已婚身分的規範,她發現老公每天拿著手機滑來滑去,忙到沒時間跟她及孩子互動,竟然是在玩交友軟體。

 

 

婚姻不刺激,交友找樂趣?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資雅便好幾次無意間觀察到老公總是在划手機,剛開始不以為意,忙完家事繼續跟兒子互動,最後在安撫兒子上床睡覺後,她回到臥室卻又再度發現老公似在跟人打字聊天,忙碌到無法回應姿雅的話。

 

 

「老公,你在忙什麼啊?」資雅一屁股坐在床上,身體自然地靠向老公。沒想到老公卻像防小偷一樣迅速關閉手機螢幕,「沒事,沒事,妳趕緊睡覺,明天還要上班呢!我先去客廳跟同事把事情談完再進來,免得吵到妳!」說完,老公起身走出臥室,還「體貼」的關上房門。

 

 

 

因為發生次數實在太多了,資雅便開始祕密觀察老公的行徑。有一次終於逮到機會,利用掃地時逐步靠近正低頭操作手機的老公,然後眼睛迅速瞥向手機上的畫面,結果發現老公竟在…找約會、交友之類APP上與女生聊天!這驚人發現,讓資雅的心情盪到谷底。

 

 

難道婚姻生活有自己跟兒子還不能滿足他?老公儼然把自己當單身,在交友軟體上拼命交友聊天,這難道只是為了無聊?尋找生活樂趣?還是為自己找尋外遇對象?

 

 

交友軟體中的他≠老婆印象中的他

 

雖然資雅很想當場拆穿老公,但如果沒有確實證據,最後一定會被他用三言兩語帶過,所以資雅決定也下載這個交友軟體,探究老公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他在交友軟體上說的話,跟我印象中的老公差很多,我發覺自己根本不了解他!」資雅身體倚在餐廳椅子上,眼睛呈現呆滯,默默地跟姊姊述說著這陣子讓她心力交瘁的事情。

 

 

「我主動跟他攀談,剛開始還好,雜七雜八的聊,沒想到熱絡地談了一陣子後,他字裡行間變得愈來愈輕浮,還不時出現性暗示,後來竟然就直接約我做那檔事,還吹噓他之前也跟某某女生在戶外做,氣得我當場很想衝到客廳去跟他攤盤!」直到現在,資雅才發現,老公一直背著他,透過交友網站找性伴侶,問題是,除了有時要照顧兒子之外,在夫妻性事上她自認為配合度算好,也會採取主動,但老公卻寧願拒絕她,擺著家裡現成的不用,而辛苦地向外尋求刺激,這到底是為什麼?

 

 

分手與繼續,都要找出婚姻問題

 

接受姊姊的建議,資雅決定試探性答應老公的邀約。雖然當天資雅一再詢問老公下班不直接回家的原因,但他總回答要加班,要資雅自己先吃飯、不要等他。

 

 

 

就這樣,盛裝出門的資雅,在人來人往的東區街頭旁店家躲著,直到過了半小時還等不到人,老公又在交友軟體上突然失聯,她才終於放棄回家。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等不到他,我身體雖疲累,但心情卻反而轉好,說真的,如果當時他真的現身,我跟他的婚姻可能也玩完了!」因為老公未出現,反而讓資雅對救回婚姻燃起一絲希望,畢竟,老公線上跟女生聊天是事實,但也許還沒有到真的「出軌」的境界……

 

 

為了挽救婚姻,資雅決定鼓起勇氣面對,不論最後是分手還是繼續,她只想了解他們的婚姻出了哪些問題?以及老公內心的想法。於是,她主動邀約老公,而且故意選在沒有孩子在身旁的白天,雙方都請好特休假,帶著輕鬆的心情一起出遊、吃飯,藉此找回對彼此的愛,並好好的坐下來談一談。

 

 

因為,她不想要再模糊過日子了,如果老公真的不安於室,那麼她也該為自己及孩子做好打算;而如果老公還想要繼續婚姻,那就該收起玩心,認真對待家人,把注意力做轉移,而她也會盡釋前嫌。儘管老公可能會說那只是線上聊聊天、開開玩笑罷了!但這對伴侶來說就是一種背叛,不該被合理化吧!無論如何,交友網站都不是他們這種已婚人士該流連的地方,這點夫妻雙方一定要有共識才行!

 

 

釐清自己對婚姻的看法及最後底線,資雅決定要好好捍衛自己的婚姻與妻子的權利!

 

 

延伸閱讀

老公太看重朋友 老婆只能默默接受被忽略?

企業老闆7種超NG做法 扼殺了員工的青春與熱情

男人不在女人放大假!太太恨不得先生常出差 原因在哪?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