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Oct
  • 2018

失婚女人追愛的最大障礙 竟然來自娘家!

作者 素素

2018/10/08 09: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因為婚姻中闖入了第三者,可君在兩年前便離了婚,獨自帶著兒子在外租屋謀生。生活辛苦也就算了,但最令她難過的,卻是從別人口中聽到前夫與第三者修成正果的消息,那陣子可君的心可說是碎了一大半,又是氣憤又是怨歎,還經常以淚洗面。

 

 

但總算難熬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兩年的身心療癒時間,此刻的她過得很愜意,一方面網拍生意逐漸起色,讓她經濟稍微寬裕些;另一方面感情生活也出現了新契機,每天醒來都猶如新生命開始般。她真心感謝老天爺的厚愛,而過去的陰霾終於可以徹底封箱了。

 

 

一次婚姻失敗,就註定一生與愛無緣?

 

前陣子因為是網拍旺季,可君連假日都在處理訂單;再加上剛開始的新戀情也需要經營,可說是忙到分身乏術。總算忙碌的日子現已告一段落,那天假日她特別帶著兒子回娘家,好久不見的爸媽跟哥哥、嫂嫂,還特別準備了豐富的飯菜等著款待她們,讓可君的好心情盡寫在臉上。

 

 

 

飯桌上,大家正在享受一道道飄著媽媽味的菜餚時,哥哥突然說:「可君最近生意不錯喔!看妳心情很好!」嫂嫂也跟著在旁附和著:「對啊!整個人都漂亮了起來!」

 

 

可君品嘗著懷念滋味,才想到近來因為忙碌,都還沒機會告知娘家自己已有了新戀情。「其實好心情除了因為網拍生意漸漸有起色外……,我最近也剛跟一個男生穩定交往中!」雖然已身為人母,但講到自己的新戀情,可君還是不自覺地感到害羞。

 

 

聽到女兒有了新戀情,媽媽突然表情僵掉:「那男的也結過婚嗎?在做什麼呢?」

 

 

 

看到媽媽一臉嚴肅,可君忍不住笑了:「媽,別緊張啦!我們才交往三、四個月而已。男生沒結過婚,在銀行上班。不過,我是覺得他還不錯,也跟兒子互動很好,所以我們都有共識是要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

 

 

「我看妳還是不要太認真!那男的沒結過婚,對妳這種離過婚的女人可能也只是玩玩。就算以後真的在一起也會問題一堆,肯定不會長久,而且對方家裡也不會接受妳!」爸爸講完隨即放下碗筷,兩眼直盯著可君。瞬間,可君有種窒息的感覺。

 

 

這就好比被人從天堂推入地獄般,還未能從爸爸的話中振作起來,媽媽卻又加碼:「以前那段婚姻是怎樣的下場妳也知道,現在日子過得好好的,幹嘛又要去碰男女感情?而且也要為妳兒子著想,這些男人是不會真心對待妳跟前夫生的孩子的!」

 

 

怨氣就像從已關閉的心門又再度被打開似的,可君再也忍不住,瞬間眼睛泛紅、情緒潰堤:「難道我離婚後就一輩子不能談戀愛、不能再婚嗎?那個人跟我離婚後就可以馬上再婚,而我現在是連交往的權利都沒有嗎?!」

 

 

 

原以為公開戀情會得到家人的祝福,沒想到換來的卻是無情的批評與阻止。原來,失婚女人追愛的最大障礙,竟然來自娘家……

 

 

他們其實跟妳一樣,只是害怕再次受傷害

 

親密的家人應該是我們最大的後盾,而他們也應該是最期待我們獲得幸福的人,但卻在可能可以獲得幸福的時刻,群起反對或不給予支持,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他們只是跟你一樣害怕再次受傷害!你的過往經歷,讓他們也嘗到擔心、受苦的滋味,雖不見得有當事人的刻苦銘心,但是身為家人,也很難不感同身受。尤其愈是本來就感情親密的家人,愈是無法接受妳可能重蹈覆轍。

 

 

其實,失婚再度獲得幸福的例子,在現今社會已經不算少見,倒也不必悲觀以對,為了讓親人由擔心、反對,轉為放心、贊成,建議妳們感情穩定後就可以介紹給彼此家人認識,並且用時間證明,因為這段戀情,讓彼此的生活都愈來愈好。

 

 

對於剛開始自家人的負面反應,不如就當作給自己的警惕吧!畢竟未來好壞都是自己在過,真正能阻礙妳的,也只有妳自己而已。只要最後確實證明了妳的追求是對的,家人終究還是會給予祝福的。

 

 

延伸閱讀

雖說女生經濟要獨立 但經常讓妳買單的男生值得交往嗎?

10種超人婆婆 嫁到超級加分

不幫老公作保 這樣難道錯了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