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Nov
  • 2018

當女生給你個機會⋯⋯只是她現在沒事加減看看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11/23 10:0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兩性關係裡,有時候會出現一種狀況,叫作「我給你個機會,看看你有什麼能耐」,這種狀況常見於女生面對自己沒有特別有好感的追求者,但又覺得現在或許可以找個對象的時候。

 

 

很多時候,男生會誤以為女生願意跟自己聊天,或是可以約出去,就是很好的指標,認為自己應該有機會。殊不知,這的確是「有機會」,但跟「訊號良好」還差了十萬八千里。

 

 

當女生心裡想著:「給你個機會」的時候,代表的並不是你很棒很優秀,只是你過了她的門檻,而她現在正好覺得可以物色個對象,所以把你擺入候選名單之中而已。

 

 

「給你個機會」的感覺,就像104人力銀行——公司將職缺列出,寫上應徵條件及公司福利,等著符合資格的人來投履歷,然後通知他們來面試。面試過程中,主考官冷眼看著面試者各種使出渾身解數,再在評估表上寫上分數。如果這間公司最近HR也很閒,又有點想找到這個職缺,就會通知不是太差的人來進行第二階段的複試。

 

 

 

懂了嗎?這就是「給你個機會」背後的心態——沒有太喜歡你,但你也沒有太糟,反正我現在也沒事,就加減看看唄

 

 

在我罹患公主病的那段時間裡,我也曾經出現過「給你個機會」的想法。當時我面對一些有過基本門檻,態度又很積極的女生的時候,雖然心裡沒有到多有好感,但還是抱持著「反正我現在也蠻閒的,不如給妳個機會,看看妳有沒有辦法讓我喜歡上妳好了」的想法跟對方出去。

 

 

當對方讓我感覺到她認為我態度沒有很積極,或是沒有特別想推進關係的時候,我心裡的想法是:「啊我都跟妳出去了,不然妳還想怎樣?我都給妳個機會了,妳自己要好好把握啊!怪我喔?」

 

 

 

在我跟許多女性友人討論起這件事時,她們都不約而同的說:「對啊!啊就給你個機會了,你自己不爭氣還怪我?我都寬宏大量跟你出去了,媽的還在那邊機機歪歪!」

 

 

「給你個機會」,講白了就叫「沒有喜歡你」。當女生面對喜歡的對象時,心裡根本不會出現「給你個機會」這種念頭,只會一直想跟對方接觸,並且不斷萌生各種小劇場

 

 

如果說「給你個機會」是104人力銀行,那「我喜歡你」就是獵人頭——就算我公司沒有這個職缺,我也可以變出來給你;就算你的條件再不符合我表訂的項目,我也可以為了你不在乎;我願意用比市面行情更高的薪資、更好的待遇、更棒的福利來挖角你,只要你願意來我公司上班;如果我公司這個職缺現在有人佔了,我也可以為了你開除他。

 

 

 

這叫獵人頭——我可以為了你改變規則及現有狀況。

 

 

104跟獵人頭的差別待遇,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再強調要讓對方喜歡你,而不是讓對方「可以跟你交往」的原因。一般而言,「因為很喜歡你,所以跟你交往」這件事發生的機率約莫有九成五,但「沒有多喜歡,可是可以跟你交往」的機率,可能只有兩成,而且即便交往了,多半還是品質非常低劣的關係,就像試用期一樣——薪水低、工時長、要看老鳥臉色、每天戰戰兢兢、可能試用期一到就被開除。

 

 

如果你們的關係在一開始,你就沒有引起對方太大的興趣,而是直接進入延續相處的階段(請參考我們的新書《從左手,到牽手》),不是變成朋友,就是進入「給你個機會」模式。而決定你進入哪條路線的選擇分歧點,在於你是否有表現出一副很想面試的樣子。當你一臉面試,別人就會讀到像百萬小學堂的小朋友們在喊:「選我選我」的訊息,然後「給你個機會」;當你一臉沒投履歷,對方就會先將你列為朋友處理,你們的關係就會往「平等相處的朋友」前進。

 

 

切記!當你還沒引起對方什麼興趣之前,最好先走朋友路線,先用朋友的姿態跟對方相處,然後在持續相處的過程中,引起對方的興趣,讓對方也有意願往男女關係的方向發展,這是最適合多數人的路數。

 

 

通常,只要一進入面試區,下場都是非死即傷,因為對方根本沒有喜歡你,只是把你塞進一個候選列表中來打量,而只要待在這個候選列表中,基本上就只會不斷被扣分,就算沒做什麼可以被扣分的事,也會因為沒有加分而被扣分,因為對方是用「男友職缺」的高規格標準來打量你,所以你很難取得加分機會。但如果你是以朋友角度切入,因為沒有高規格的標準框住你,只要你隨便做了幾件不錯的事,就很容易被加分,被喜歡的機率自然就比較高。

 

 

不要再迷信什麼「女生給我個機會,我要好好把握」的愚蠢思想了,一旦被給了機會,除非遇到什麼特殊事件(例如對方想在半年內結婚,或是剛好失戀),否則很難脫穎而出。

 

 

菜鳥把握機會,高手創造機會。與其傻傻的等著別人拖捨你面試機會,不如主動創造讓別人愛上你的機會。

 

 

 

延伸閱讀

他這樣對我 但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

在交往後...男人默默會決定要不要娶妳 卻不會告訴妳的事

「他到底喜不喜歡我」這個問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