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Aug
  • 2018

《塔羅人生劇院》活著的每一天都有驚心動魄的可能 要活著才能領受這一切

作者 孟小靖

2018/08/15 15:3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本故事為文學創作 內容純屬虛構)

 

 

翻開塔羅牌「審判」所拉開的序幕/孟小靖

 

 

人生總會有很多誘惑,我們不都也在那一個瞬間,曾經被吸引!曾經被蒙蔽!忘了當下手中握有的一切,這樣三心二意的狀況,還記得那樣的感覺嗎?

 

 

應該記不得了吧!我們都會等到有什麼事情在我們眼前真實上演,才會知道原來明明心裡知道這樣不對,但還是去做了!這也許專屬人類們的逃避機制,也可能是不願去面對真實的心情投射吧!

 

 

 

『今日上映:一個狗血的故事』 創作/戲子璇

 

 

一如往常的談笑後,藥效發揮作用,他如屍體一般,癱在她面前。

 

 

毫無防備,任她宰割。

 

 

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將他連拖帶拉的弄上床。傳言說,人在失去力氣的時候,身體是最沉重的,果然此言非假,他沉,她重。

 

 

 

這段關係此時此刻帶給她的,除了恨的衝擊之外,更多的是在付出心力之後,驟然失重的無力感。

 

 

連哭的餘力,都沒有。

 

 

他放在餐桌上的手機傳來訊息提示音。

 

 

 

她拖著虛弱的步伐走下床,邁向音源。所踏出的每一步,與行屍走肉有什麼不同?

 

 

拿起手機,螢幕上的曖昧訊息,燃起的負能量,已足夠支撐她走到廚房,在黑暗中拾起最銳利的牛排刀,走回那一灘屍體前。

 

 

刀尖輕劃過他寸寸肌膚,浮現淡粉色的痕。看著他依舊緊閉的雙眼,她沉著一張臉,卻用輕到不能再輕,近乎於氣音的口吻說:「你不打算醒過來,解釋一下嗎?」

 

 

驀然她明白了身為人類的脆弱。

 

 

無論怎麼闖蕩人生,玩弄感情或者被玩弄,一旦失去自控能力,就只有任人宰割的份。比如此時投入無意識深淵的他,或是曾經在愛情裡瞎了眼的她。

 

 

曾經,她什麼也看不見,以為他暖在她心口上的溫度就是最好的,心情為他而生,為他瘋魔,並且延續到當下──明明用盡努力,還是走到了一把刀和一具屍體,這樣的情節。

 

 

多狗血?

 

 

人生本來就是狗血。

 

 

刀刃劃開他胸前的衣物,她以刀尖翻開破碎的布料後,抵在他胸口上,緩緩施加力道,再確認了一次:「你再不醒過來,可能就永遠都醒不過來了哦!」

 

 

力道又再加重,刀尖上染上了些微的鮮紅。

 

 

她舉起刀,打算一次就直入心窩。

 

 

夾縫一般的時間裡,她腦海閃過了關於這故事最可能的結局。

 

 

也許,明天會成為新聞版面的一道標題吧?她成為恐怖冷血的殺人兇手,滿手血腥,人們會討論她的偏差行為,法律會定她的罪。死刑?無期徒刑?總而言之,他的血將染污她之後的人生。

 

 

他呢?

 

 

一條逝去的生命通常會被歸類為受害者之屬,況且,法律中定有各種罪名,但幾乎沒有一條是和感情債有關的。所以他無罪,也看不見之後的紛亂;一個負心人最終會有什麼下場,他更走不到,因為他已經死了。

 

 

怎麼,驀然之間,她覺得死反而比活著來得輕鬆?

 

 

死便是定局,一翻兩瞪眼,一切告終,不會更好,也不會更糟。

 

 

活著卻有太多太多的未知數。

 

 

如同他料想不到自己竟成為刀上俎,她也不曾想過自己能極端到這種程度。人是善變且複雜的生物,比此之間的火光交錯,可以開成怎樣的花朵,燒成怎樣的煉獄,沒有人知道,也逃不掉。

 

 

活著的每一天都有驚心動魄的可能,要活著,才能領受這一切。

 

 

活著,才是血淋淋的地獄。

 

 

基於這一點,也許,他更有理由得好好活下去。

 

 

手裡的刀墜落地面,發出輕脆的響聲。

 

 

他手機的訊息提示聲又發出了幾聲響,她移動了目光,這次看得比什麼都清楚,那發亮的螢幕便是下一個未知數,是福是禍,該由他的命運審判,而不是她。

 

 

她呼出了一口氣,臉上終於有了笑容。

 

 

燈熄了,一聲關門的巨響,與她的身影一同消失在黑暗中。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延伸閱讀

【塔羅測驗】牛鬼蛇神?遇上爛桃花的機率有多高?

【塔羅測驗】 掉了愛情!現在你重新拾回什麼?

《塔羅人生劇院》:那些世俗的愛 不適用在我們之間

更新時間:2018/08/16 12: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孟小靖

  • 鑽研塔羅超過15年,收藏破800副塔羅牌。2004年成立全台第一家塔羅牌博物館《塔羅事典-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www.looktarot.com》,傳媒特約塔羅心理測驗專欄作家,積極推廣塔羅牌藝術,將正確的觀念與想法跟大家分享,為扶青團、政大占星社、文大推廣教育部塔羅授課講師,作品有《夢幻樂園塔羅日誌》、《塔羅牌使用說明書》及《璀璨童話:寶石公主塔羅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