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Aug
  • 2018

清醒吧 只是被分手的遺憾讓妳想復合來證明自己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2018/08/03 12: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睦暄半個月前參加了一場婚禮,新人是她大學時期的好姐妹。這種攤最常遇見的麻煩是——共同朋友太多,前男友也包括在內。睦暄曾經很猶豫要不要到現場,考慮是否送個禮金過去就算了。

 

 

 

女人最熬不過好姊妹相激,「妳不會不來吧?都過這麼久了,別跟我說妳看見前任還有疙瘩喔!」好姐妹講話總是這種套路,一針見血到讓妳無法反駁。明明被她的話戳痛了,妳還是會逞強硬撐。

 

 

睦暄有點勉強地答應了。

 

 

「我當然祝福好朋友結婚...但是...我最怕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睦暄並非處在感情空窗期的階段,相反地她有一個很疼愛她的男友。與前任分手後睦暄空窗了3年半後遇上現任,至今已經交往了4年多,算算與前任分手竟也已經快8年。

 

 

「現任什麼都好,工作穩定,誠實可靠,很得我爸媽的緣!但是.....他從一開始就註定不會是我的最愛...」睦暄的前任是各方面表現都十分優異的人。他倆分手的原因,是初戀男友研所畢業後選擇先到澳洲工作2年,計畫累積資金後回台創業。

 

 

睦暄當初覺得2年太久,澳洲太遠,創業風險變數太大,不樂意前男友離開台灣到澳洲打工。

 

 

 

睦暄是被分手的。

 

 

前任與睦暄分手後沒幾週前任立刻交了新女友,一個同樣在澳洲打工的韓國女學生。中間幾年他們完全沒有聯繫,睦暄把對方所有聯繫的管道都封鎖了,只有偶而從朋友口中聽到前男友和誰分手了,才知道對方又換了一段感情。

 

 

好友的婚禮上,睦暄故作鎮定的與前任互動,「看著他的眼睛、看著他的唇,好奇怪,看著他就會回到過去....想起以前很快樂的時光,畢竟我們交往的時間大學和研究所加起來整整有7年...他後來感情一直不穩定,我時常想著見到他要說什麼...覺得是不是應該複合?」睦暄在兩人道別時,吻了對方,而前任竟也回應了。

 

 

「這樣,我還可以跟現任一起過日子嗎?」睦暄低著頭,微微抬起30度角,用眼角餘光瞄了我一下。她很猶豫,不知道這麼說的自己是不是很糟?

 

 

 

哎,傻孩子。被分手的遺憾一直在心裡沒有化去,才讓妳那麼想再續前緣,證明自己沒有很差,證明自己能得到對方的愛。在艾彼看來,關係斷了就是斷了,再續上的也都不會像原來的關係。

 

 

但前任真的還適合現在的妳嗎?你們中間有這麼久的時間沒聯繫,妳變了、他變了,暫且新鮮感製造的激情可以讓你們重燃愛火。歲月對你們彼此的調整,才是決定最終你們能否繼續的主因。

 

 

而妳和現任的感情,品質如何,是否因為與現任相處少了這些激情,讓妳想逃離與現任的關係呢?

 

 

 

延伸閱讀

一直愛上有婦之夫? 心理師:因為妳這樣想

交往前的曖昧簡訊  心理師:男性隱藏「事實」、女性隱藏「情緒」

同事搞小圈圈排擠妳?心理師:人際威脅的正常反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艾彼 心理師

  • 「筆名艾彼,本名王昱勻。目前為夏凱納診所心理師。聯繫艾彼,goodtimeforus.ab@gmail.com。或追蹤粉專,艾彼—心理師的會心時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