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Jul
  • 2018

病急亂投醫的無助 導致分手時的沒品

作者 DunChen

2018/07/31 11:1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Shit!我真的覺得他超沒品的。」

 

 

甫一開口就講了粗話的女孩叫愛咪,那一天晚上氣候微涼、敦化南路上車流量並不多。在一間餐廳內,愛咪啜飲一口紅酒後開始述說了她的故事。

 

前陣子她對男友提出了分手,至於分手原因根據她的說法,就是很大眾的個性不合、觀念不同、生活型態等等…

 

愛咪是個百貨業的化妝品牌櫃姐,每月排班,有時早、有時晚、當然也有時候是全天班,在工作上有一定的業績壓力,更甭提那長時間站立及女生慣性的憋尿困擾。

 

男友從事出版業,平日上班時間挺固定,唯一比較困擾的是常要加班趕稿,或面臨一些狀況而產生的校稿,說到工作壓力,男友自然也不會拿自己與愛咪比,畢竟大家都成年人了,大家都懂得各行各業有各自的辛苦。

 

兩人交往近三年,愛咪也的確很愛男友,只是很多時候不是只有愛就夠了,就像前面說的,個性、觀念、生活型態等等都是問題,但她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要努力磨合,於是日子這麼的過,但兩人間的問題似乎從來沒有解決過。

 

 

三年了,愛咪決定要分開,可男友不願意接受分手這件事,在理性的溝通解決不了的情況之下,便會開始產生情緒性的言語。

 

「我真的很愛妳!我們可以再努力阿!」

 

這是男友那段時間最常對愛咪說的話,可是對愛咪來說,她當然懂他對她的感情,只是走下去似乎也不會有結果,更現實的是若又繼續在一起交往的話,她可能賠掉的是那未知的年數及青春。

 

一想到…假設再過一個三年,她就屆滿三十歲,到時再重新一段戀情,若要結婚及生小孩似乎也晚了。愛咪決定鐵了心,從此斷絕與男友之間的關係,放過彼此,是她唯一的理由。

 

「接下來我跟你說的這個事情,你是男生,你來評評理,看我前男友是不是真的很沒品!」愛咪氣呼呼的接著這麼說。

 

 

男友發現似乎挽回無望,不再使用愛這個字眼去說服愛咪,而是使用物質,比如:「我到底哪對不起妳了?妳喜歡什麼東西我哪次沒有買?」、「妳上次喜歡的那包包,我也存了好久的錢買給妳啊!」、「為了約會時吃讓妳吃好的,我每天都吃沒主菜的自助餐妳知道嗎?」

 

一大串的連珠炮說完,愛咪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說:「這樣是不是超沒品?送人的在分手時還要拿來說嘴,到底是覺得自己的付出多偉大?如果要計較付出,那當初就不要送我啊!我又沒有逼他!」

 

 

 

 

 

我覺得…

這些事情分兩個階段來說。

 

第一階段是:他的的確確是為了妳去做了很多事,無論是他的省吃儉用、或是他因為妳喜歡而去購入某些東西討妳的歡心,這都是鐵一般的事實,到這裡可以得証,他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妳,更何況他不是富家公子、買個包隨手刷跑餐廳不看價錢的那種人。

 

第二階段是:無分男女,只要分手時提到自己的付出,不管是行為上或是物質上,只能說明他/她真的沒招了。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一件很沒有品的事,大家也都不想要成為沒品的人,但若在不想要成為沒品的人的前提下,去做出了沒品的事,就是代表當時的行為已經是病急亂投醫了

 

你的男友,或者說是前男友,他是無助的,他不知道失去妳自己會變什麼樣子,或許分開以後彼此都會更好、或許妳們兩個真的不適合,但在那一刻他的無助是真實的。

 

他的沒品不是刻意的,

何況是妳放棄了他。

 

那麼一個曾經那麼愛妳的他。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

自我催眠的安全感 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追求很久才叫真心? 也許妳只是在浪費時間

『每次分手的原因都差不多?』 也許妳沒認知到這件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