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Jul
  • 2018

自我催眠的安全感 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作者 DunChen

2018/07/24 15: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阿貴受不了小敏的疑心病

 

終於在一個晚歸的半夜與小敏起了爭執

 

「妳到底想要怎樣!我就跟朋友去唱歌而已!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啦,疑心病這麼重跟誰交往都一樣啦!」無視於小敏為他守了一夜的門,聲廝力竭的對小敏怒吼著。

 

三個小時前,阿貴僅是傳了封簡訊「我跟朋友唱歌」後便再也沒有下文,途中無論小敏怎麼傳訊打電話,阿貴都當作沒看見。對阿貴來說,人是自由的動物,相處需要信任,他的行為不用經過任何人的首肯,所以那封簡訊僅是告知作用,而那封簡訊已經是對小敏這個女朋友的最大尊重。

 

而在三個小時後,阿貴回到家,看見小敏坐在客廳守著,一股無名火突然湧上心頭,質問著為什麼小敏不睡覺,而小敏的回答很女人,只是說:「擔心你出事,因為你的簡訊不接、電話也都沒有回。」

 

小敏話一說完,眼淚就泛了出來,對阿貴而言,小敏當時的眼淚不只無法代表她的無助,更深層的意義,則是小敏缺乏安全感,小敏擔心他做了背叛她的事,說好聽是擔心出事,說難聽是怕阿貴與別的女人搞上床。

 

 

其實這倒也不能怪小敏,畢竟兩人交往前,小敏已經知道阿貴在感情上的前科累累,只是愛上了又能怎麼樣呢?只是阿貴的確也沒辜負小敏,沒的事,再怎麼懷疑也查不出個什麼東西,很多事起了疑心便沒了底,愈是查不出心裡就愈煩、心裡愈煩不安全感便又再加重了一層。

 

最後小敏受不了疑心病的折磨、而阿貴受不了小敏的沒安全感,在咆哮過後的那個半夜,選擇了名為分手的平靜。

 

兩人分開後,並沒有刪了彼此臉書,為了對共同朋友群交待的分手後還是朋友,兩人還是會為彼此的臉書動態按讚,只是不再會去留言了而已,他們維持著一個虛偽的假像,仇視著彼此然後繼續過彼此的生活。

 

半年後小敏率先交了男友,阿貴看小敏的臉書從PO文及照片敘述中感覺到似乎對方是個可靠的男人,至少,那個男人可以給小敏安全感,壓下小敏對男人的疑心病,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阿貴條件其實很好,不然之前也不會有這麼多的豐功偉業,他其實早就可以交新女友,只是擔心被人說閒話,所以他一見小敏交了男友,便開始準備收之前灑出去的網子。

 

 

他向第一個女生問:「我們交往好不好?」在阿貴問出這句話時,他正摟著她,兩人完事後赤裸裸的躺在床上。

 

『讓我想一下好嗎?』第一個女生這麼問,接著再隔天拒絕了阿貴的追求。

 

「為什麼?我不好嗎?」

 

『你很好,只是…我聽過一些你的事,我們雖然發生了關係,但我想我沒辦法跟你當情侶。』

 

「就當一夜情吧,換下一個」阿貴在心裡這麼想著。

 

 

他訂了間餐廳,約了第二個女生吃了一頓不錯的晚餐,接著拿出精心制作的卡片,女生打開了卡片後裡頭淨是甜言蜜語,最後是「請跟我交往好嗎?」

 

第二個女生笑了笑,說她並沒有這麼意思,但還是希望能當好朋友並謝謝阿貴的晚餐。

 

連續被打槍二次的阿貴終於在向第三個女生告白時成功了,但對方要求「只是試試看交往,不能發生任何肉體關係,先憑相處一段時間後再決定要不要正式交往」

 

在與第三個女生「試交往」期間,女生透過臉書共同好友稍微打聽了一下阿貴這個人,最後還是決定離開。

 

第三個女生離開的那一晚

阿貴在客廳喝著悶酒,覺得這世界對他真不公平。

 

過去是過去的事,他打從與小敏交往後安份守己,卻被以前愛玩的自己不斷斬斷新的交往機會,他不懂為什麼大家要一直針對過去的事情而不給現在的自己一個機會?

 

其實…

人都會愛玩過

我們大家都不是完人

 

正因為過去的自己造就了現在給人的不安全感

所以才更需要讓另一半安心

認真的哄、努力的對待、讓另一半願意真正的相信你

 

人多少都會犯錯

但你不能要求一個人因竊盜被關出獄後

大家好像當沒事一樣的將你的前科抹得乾乾淨淨

 

真正的原諒需要時間的粹煉

也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你自己的改變

 

最後

安全感不是自己給自己的

的確有人能做到自己給自己

但通常最後也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延伸閱讀

追求很久才叫真心? 也許妳只是在浪費時間

『每次分手的原因都差不多?』 也許妳沒認知到這件事.....

感情中無論男女 「人格分裂」是多數人的通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