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un
  • 2018

你總是會遇到那個人 每天痛並快樂著

作者 DunChen

2018/06/12 15:1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你總是會遇到那個人的。」

 

 

 

 

 

那一年的夏天,沒記錯的話是2004年,我跟阿仁在學校的頂樓抽著菸。阿仁正向我靠北著女友很煩,他想要提分手之類的話語。

 

『欸,你覺得分一分如何?』

 

 

「不喜歡就分,有什麼好說的?」

 

『我這樣會不會很壞?才交往沒多久。』

 

「還好吧,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不是嗎?」

 

『那、那、那我等等下課我就跟她說了喔!』

 

當晚小芬,也就是阿仁的女友跑到酒吧喝個爛醉,我朋友剛好在酒吧工作打了通電話給我,叫我帶小芬回家 。

 

 

「找阿仁啦,甘我屁事?」不加思索的,我這麼回應著這通電話。而我接到的回應則是,阿仁拒絕接送,阿仁說分手就是分手,要喝個爛醉是她家的事,與他無關。至此,我只好騎著摩托車出門去接了小芬。

 

路上,爛醉的小芬不斷泣訴著阿仁的無情,直指阿仁翻臉比翻書還快,痛罵阿仁根本沒用心在這段感情上,她哭的委屈、並咒罵的徹底。

 

「你這樣會有報應的。」隔天早上的課,見到阿仁的我劈頭就這麼對他說,再順道將他昨天不願接送小芬的事情念了一頓。

 

『就分了啊,我幹嘛要去接她?又沒人叫她喝醉!』

 

「她是因為你提分手難過才喝醉的啊!怎麼說得好像沒你的事一樣?你這樣真的很誇張!」

 

 

『每次分手就要喝醉,那她以後酒量就會變得很好啊!』至此,阿仁依然試圖用玩笑話來逃避我對他的叨唸。

 

「你總是會遇到那個人的...」

 

『哪個人?』

 

「沒事。」

 

我沒有回答阿仁,話題就此打住,小芬的難過持續了一陣子,而接下來的日子也照常的過。

 

我們大家都被時間不斷的推著向前走,我休了學、阿仁畢了業,我早阿仁當兵,退伍時阿仁正準備入伍。

 

我換了幾份工作後才穩定,阿仁則是在爸爸的事業體系下上班。

 

這幾年間我與阿仁有聯絡,但不同於以往學生身分每日見面,交情自然沒有那麼濃烈,但彼此的關心倒也少不到哪去。

 

某一次的餐敘,阿仁突然提起了往事。

 

『你記得小芬嗎?以前被我甩的那個。』

 

「記得,哭得死去活來喝個爛醉要我收爛攤子的那個妞。」

 

『我最近聯絡上她了,在臉書上發現的。』

 

「嗯?然後呢?」

 

『變得好正!但可惜有男友了...。』

 

「以前你不要人家,現在人家變正你倒有興趣了?」

 

『男人嘛...你懂的。』

 

「人家還肯加你為好友就偷笑了,少在那使壞心眼!」

 

既然提到了小芬,他便接著又向我問著。

 

『你那時跟我說我總會遇到那個人,那人是什麼人?』

 

「這麼久的話你還記得?」

 

『因為你當時沒有回答我啊,後來我有想了一下,是對的人?錯的人?還是我很愛的人?還是什麼人?』

 

「很重要?」

 

『說重要也還好,不過就一句話,只是我想知道你當年後面想要接著對我說的話而已。』

 

其實當下,我還真的忘了我當年後面要跟他說什麼,所以當天的餐敘,我依然沒有告訴阿仁答案。

 

但在這個半夜,我終於想到那個人是誰了。她是一個你根本無法定義的人,你無法用一個詞彙去形容她。

 

你會知道你愛她,不明所以的。你不是很喜歡她的嬌縱與任性,但卻又離不開她。

 

你愛上她的感覺有點莫名,甚至於想找原因都找不太到,但你就是希望讓她過著很好的日子。你會跟她吵架,但無論原因誰對誰錯你總是會先低下頭對她道歉,你將她的感受擺在第一順位。

 

你願意每天說至少三次的我愛妳,你願意每天時時刻刻將她放在心上對她說想妳,你再忙都不願意遺漏她的訊息,深怕著她等著你的回應而你渾然不知。你每天睡醒及睡前都要告訴她、你去哪都要主動告訴她,就是擔心她不知道你的行蹤。

 

你見過許多漂亮女孩,可是那些女孩再美都與你無關,你的心裡就是只有她一個人。

 

你拒絕了任何對你有好感的女生,你對她的好幾乎會將她寵壞。你會為了她的過去吃醋,你會為了你們吵架而悶上整天,你會想著她無心工作,你會盡可能的給予一切她想要的事物。

 

你為了她會戒菸,你為了她開始存錢,你為了她杜絕了所有不好的誘惑。你對她的好,超越了你對自己的好,凌駕於你的主觀意識之上。她開心你就快樂、她一笑你就融化、她難過你就傷心、她吻你時你覺得就算當下死掉都沒關係。

 

你的情緒與個性會慢慢的逐漸消失,她會像個病毒一樣侵蝕著你。你甚至可以不介意她心裡有別人,你可以接受她也許沒那麼愛你。

 

你只會想著你要當那個最疼她的人,你要努力去讓她覺得你是最好的那個人。

 

因為你在意她你在意到自己的智商及情商直接降了40%,接著幹了很多幼稚蠢事,吃了許多莫名的醋及生了不少悶氣。

 

你也許會說那不過就是遇到一個我愛的人而已,那又如何?

 

傻傻的,當你遇到時,你會找不出任何字眼來形容這個人,你會覺得光是說愛她,都代表不了你對她的心意。

 

你總是會遇到這個人的,你會每天都痛苦不已卻又樂在其中,只要能在一起,你什麼都可以不在意。

 

當遇到這個人時,就是對你的過去最好的懲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延伸閱讀

錢買不到愛情 但可以讓愛情更加分

為愛犧牲:最恨小三的她卻成了小三

一句「我是公主耶!」 揭露當年兩人分手原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